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www.creaders.net | 2017-01-26 22:51:35  周小平同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对于周小平来说,有一件事情是最让我心痛和愤怒不已的。那就是总有人在网上编造贬低和丑化中国人,吹捧和抬举外国人的文章。这些文章往往编得像模像样,又极度煽情。一方面把中国人说成最垃圾的人种,最垃圾的文化。一方面又把外国人吹捧成最完美的人种,最优秀的文化。这些文章,不是历史虚无主义,不是政治谣言,所以很难举报。但正是这种文章起到的效果才最为恶劣,最为恶毒,最为可怕,正是这些文章在消解我们这个民族的基因,毁灭我们这个民族的自信,瓦解中国执政党的最底层民意。并且这些文章又不显山露水,又不是张扬,所以隐蔽性就像白蚁溃堤一般可怕。

  回想过去的一年,某日我突然看见了一篇文章,是吹捧德国人的。说是中国游客在德国餐厅吃饭,结果没吃完剩下了饭菜,就被德国人训斥了。德国人说:“钱是你的,可资源是大家的!” 然后现场的中国人都羞愧的低下了头。我看到这篇虚构的文章时,一下就暴怒了,怒不可遏。

  周小平并不是狂热的民族主义者,也并不是容不下批评,更不是觉得浪费粮食光荣。我们的确要接受批评,我们的确要节约资源,问题是我们不接受诋毁,我们更不接受泼污! 那篇文章明显是编造的,去过德国的游客纷纷表示,从没有这种情况发生。并且,德国人根本就没有资格对中国人说这些,德国人对食物的浪费堪称登峰造极。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我有一个朋友在澳大利亚和德国工作生活了9年,前年回国创业。他对我讲述了许多德国人的浪费,在他看来简直不可忍受。记得刚到德国的时候有一次他请几个朋友聚餐,在住的房子里烤了一大块猪肘子,刷好酱料端上桌子。烤好的猪肘子皮糯肉香,外焦里嫩,十分诱人。结果他的几个德国朋友,拿起来就用大餐刀一顿猛削。把皮和肥肉全部削到垃圾桶里,只留下中间的一块瘦肉分着吃了。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我朋友对我说,当时他不仅是对这种暴殄天物的行为感到震惊,并且后来才知道德国人都是这样的。没有一个民族会像中国人这样对食物的利用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比如一头猪,一头羊,除了毛发和角、蹄底不吃,其他的中国人全吃。从耳朵到内脏,从皮到血,甚至连尾巴、骨髓都不放过。但德国人却很少这样,他们理所当然地抛弃这些食物,随意浪费。后来他在一份资料上还了解到,根据西方的学者自己统计,像英国、法国、德国这样的老牌发达国家,一个普通中产阶级家庭一年浪费的食物和物资,可以养活印度400个贫民窟家庭的“贱民”。

  这样的国家怎么和拥有5000年勤俭节约教育的中国人媲美呢?现在到中国来旅游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前不久还有媒体曝光外国人在自助餐厅浪费食物,还拒绝缴纳罚款,乘地铁逃票被抓还骂人耍赖的视频在网上被曝光。诚然,周小平也不得不承认,即便是最倡导勤俭节约中国人,在当前物质丰富了以后,也多少会有一些浪费现象发生,中国人口多,也总会出现个别没有素质的浪费食物现象。

  但是,我们却依然要看到,唯有中国人不会浪费食物到理所当然,唯独在中国浪费食物的现象被曝光会被广泛批评。法国人几乎不打包,日本只有极少数餐厅允许打包,大部分甚至都不允许打包。说是怕顾客拿走之后放过期吃了不健康再回来找饭店麻烦,所以宁愿直接浪费掉。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在网上有详细的调查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在法国推行食物打包迄今都困难重重。法国政府最近公布的报告称,每年法国因为浪费食品损失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78亿元)。

  90%的法国人在理论上支持餐后打包。实践中,只有23.6%的受访者这样做过。那些拒绝打包的法国人给出的理由是:打包剩菜显得小气、不礼貌,甚至是不卫生的。

  因此,我们中国人是要宣传节约,但请不要假装宣传节约,实际上却是在借机吹捧外国人素质,借机贬低中国人。我们应该在宣传时告诉所有的中国民众,节约食物是我们中国的优秀传统美德,是我们比西方人更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坚守这个财富,不被西方人反超。

  同样在资源节约上也是如此,西方天天叫嚷中国人要“节能减排”,但是自己却拼命排放。在碳排放问题上,西方老牌发达国家人均排放是中国人均排放的3倍左右。而美国更是中国的人均4.5倍左右!因此,真正破坏环境的是他们,只不过他们把污染和生产的代价转嫁给了中国人而已。

  比如美国,美国人对资源浪费到了什么地步呢?现在有很多去美国留学或生活过的网友都在广泛吐槽。有网友说一到夏天美国人都吹空调,这本来很正常,可惜在美国这就不正常,甚至在大型公共场合,美国人都喜欢开着窗户吹空调。比如教室,礼堂什么的。年轻人比较怕热,所以夏天空调开得很足,在开着窗户的情况下,还凉气十足。这让初到美国的中国留学生看得心惊胆战,这得浪费多少电啊?可是美国人不在乎。

  我向美国留学生求证此事,他们都表示这在美国很正常,已经司空见惯了。

  由于冷气开得太足,以至于年纪较大的教授被冻得受不了,又跑去搬了个巨大的电暖气在讲台上对着自己吹。这就出现了一个教室里,开着窗户猛吹冷气。但教授却又在讲台上对抗冷气吹热风的奇景。这得浪费多少资源?可惜美国人不在乎。美国人全世界抢劫石油,加油比水还便宜。人口是中国的1/4,汽车消费却远超中国,并且还特别推崇大排量汽车。美国人全球分工压榨,破坏中国人的环境,让中国人给他们提供廉价血汗劳动力,生产无数便宜且质量优良的衣服。有许多衣服,干脆就不怎么洗,多穿几次就仍了。因为美国人觉得反正买一件新的,比多洗两次还便宜。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如此浪费的美国,竟然被吹捧成了节约典范,网上到处都是铺天盖地的文章吹捧美国人怎样怎样珍惜资源,怎样怎样爱护环境,怎样怎样趾高气昂地训斥中国人太浪费,不环保。而正是因为我知道真相是怎样的,所以才会每次都气得怒不可遏。周小平不明白,是一种什么样的畜生们在会去编造这种的无耻的虚假文章来欺骗善良的中国人民,我只希望通过我的奋笔疾书,能让更多中国人知道真相,尽管我一个人的呼声是很微弱的,但毕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不知道是谁在编造,印度工程师讥笑中国人不读书的文章。因为印度是一个拥有近十亿文盲的国家,中国一年的图书消费能顶上印度十几年。

  我不知道是谁在鼓吹美日游客素质高,因为国际旅游景区调查数据显示,全球最不受欢迎的是美国游客,中国游客和日本游客好评度只差一个百分点,但这还是中国游客在比日本游客多出无数倍的基础上。如果中日两国游客数量一次,中国游客的素质则会呈现压倒性的优势。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我不知道是谁编造了美国女学生到中国来震惊了中国家长七次的谣言文章。在文章里美国女孩被吹嘘成了完美神童很懂礼貌。但实际上了解美国白人家庭的人都知道,美国不是中国这样的亲情社会,美国白人家庭的孩子普遍不尊重其他肤色人种。在ABC电视台做的一档节目里,主持人随口问一群白人孩子,我们欠中国人的钱还不上了,怎么办呀?这群孩子居然异口同声地回答:“哈哈哈,杀光中国人不就好了吗?”,然后主持人一起满意的大笑起来。 ——周小平在看到那档节目时常感到悲哀,一个社会文化如果不是糟糕到了一定的地步,一个国家如果不是整体素质低劣到了可怕的程度,又怎会培养出拥有这种思想的孩子来。在中国,任何你问一群孩子,欠美国人的还换不上了,应该怎么办时,中国孩子都不可能说出杀光美国人,而是会说努力工作,将来把钱还上。一对比,高下立判。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我不知道是谁编造了只有中国冬天有雾霾的现象,要知道除了龙卷风气候较多的美国,欧洲迄今为止也没有摆脱雾霾的影响。当然拥有更多核电和水利发电的法国和英国,因为没有燃煤问题,所以比我们好一些,但总体而言,在人口聚居的超大型城市,冬天尾气排放依然是个很严重的问题。美国媒体对民众宣称,美国的雾霾是中国飘过去的。韩国的媒体也对民众宣称,韩国的雾霾是中国飘过去的。欧洲到还要点脸,没说是中国飘过去的。但却说自己的雾霾比中国更轻。可是他们却闭口不谈自己的商品消费都是中国制造的问题。他们消费了商品产生了污染,中国人替他们承担了更多的污染后果,他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我不知道是谁,在编造西方医疗免费的神话。但实际上根据每一个去过外国的留学生和有治病经历的人都吐槽。所谓的免费医疗,就是最差的医生,最差的医院,并且要排队。一次发炎可能要排好几个星期,甚至要等好几个月。而一般医生就是随便看一眼,就叫你回去休息,或随便开几片药。如果你不满这样的低质量免费医疗,想好好看病。那就对不起了,只能去超级昂贵的私人医院。有个美国留学生在微博晒单,有一次发烧实在等不起了,只好去私人医院。结果一下干掉3000多美金。而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或留学生,宁愿买来回机票到中国看牙、治疗,也不愿意再美国看病。

  其他西方国家也是一样。我朋友龙宋在两次在国外生病的经历令他终身难忘。他两次是咽喉感染以至于几乎没法喝水咽口水,还有次是左眼突然大充血。前两次是在澳洲,按医疗卡上电话预约了,医生电话里问了下情况后安排到了2天后。两天啊!几乎什么都吃不进,在喝水都是种折磨的情况下熬了2天,最后到医院时医生却说:“你其实不用来来看,过几天自己熬也熬好了”。眼球充血那次是在德国。因为害怕会失明所以没有电话预约,就直接奔去了医院急诊,结果在门口排队等候就花了5个小时,期间瞌睡了3次,从下午一直等到晚上,幸好还赶上了末班车。事后他一直庆幸自己只是充血而不是什么严重的急性病,否是死了都没人管。

  我不知道是谁在编造西方人比中国人素质高,黄河清老师在法国旅居十年,有一次他对我说,巴黎广场全是狗屎和小偷,地铁里更是脏得不像话。一开始我不信,后来问了许多法国的朋友,他们告诉我的确地铁不干净,旅游要注意小偷。执勤警察不管用,下班后就不追小偷了,谁知道是不是猫鼠一窝。

  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更表示,纽约地铁就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为地铁里全是垃圾,车厢里到处都是吃汉堡的,喝可乐的,乌烟瘴气。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抹黑中国人?  回答我

  (网友随手拍摄纽约路边和地铁)

  而在我们中国呢,北上广大家都去过。一天运送上千万人,地铁路面依然照得见人影,几乎是一尘不染。偶尔有人掉个东西,都会立刻直觉地捡起来。不然就会遭到众人的鄙视。中外对比,高下立判。但周小平却依然不知道,为什么网上却总是在吹捧美国人,污损中国人。

  我更不知道是谁在说中国人最坏,人家外国人有良心好。事实上,美国却是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中国的治安状况比美国好了不知道多少倍。在美国晚上10点以后不要上街去溜达是常识,而中国人却可以任意撸串到半夜也没什么问题。连美国人自己都承认,美国的犯罪率太高了,很羡慕中国人那么低的犯罪率,羡慕中国人的治安环境很好,活着很安全。可我们这边却偏有人,在鼓吹外国人善良多,中国人罪恶多。试问,这是怎样的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啊!

  在这些海浪一样的诋毁和泼污影响下,每年聚会耳边都会像苍蝇一样地聚满了各种谣言声音。什么“中国人没有信仰”、“中国最缺德”、“中国人素质最差”、“中国人最没有教养”、“中国人没有文化”、“中国人最不守规矩”、“中国人唯利是图”……你看人家美国人,德国人,日本人如何如何……

  每每这种时候,我都想大喊一声,闭嘴!你们傻吗?这都信? 中国人不是人?中国人没有素质?没有道德?不守规矩?没有信仰?那你是什么人!你爹妈是什么人,你老婆孩子是什么人?他们都是你嘴里的这种人渣吗?是吗?照照镜子,你是什么人,你是你嘴里的这种人渣吗? 还是说你不是中国人,你自认是美国人还是日本人还是德国人?还是说你不是人。

  我相信这种情况绝非我一个人遇见,我们身边的人都有遇见。因此我每一天都想呐喊,每一天都想辟谣,每一天都很难过。我每一天都想问一句:你们是什么人?你们为什么要编造这些诋毁自己的谣言。中国人到底把你们怎么了?这片土地又有哪一点对不起你。

  但愿,在新的一年里,这样的声音,这样的文章能少一点,还中国人一个清誉。

  文 | 周小平

  丁酉年 除夕 于贡井

  假日小贴纸

  今天是除夕了,小平再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吉大利!中国人在除夕夜讲究辞旧迎新。所以,我就在今天狠狠地吐槽一下这些编造缺德文章的败类。希望新年新气象,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中国人这块我们共同的品牌而努力,而传递正能量。让我们共同为我们这个民族和国家的清誉而奋斗和呼喊。希望我们能团结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彻底扫清这些低级的谣言,让大国的自信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头飘扬。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终有一天,斩尽漫山桃花,屠灭四海狄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