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南巡广州 最重要的是为了这个

www.creaders.net | 2017-01-27 19:56:0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突然现身广州,在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下视察西湖路花市。在习近平紧锣密鼓为年底的十九大进行人事布局之际,胡锦涛此行被视为为胡春华站台、要推小胡"入常"之意。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胡锦涛26日晚上在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多名广东官员的陪同下,视察广州市西湖路花市。当局并没有按常规清场戒备,令胡锦涛此行大有"公开示众之意。"

  由于当天是春节前夕年廿九,民众都忙着准备年货,西湖路花市人头涌涌,胡锦涛的出现引起大批民众欢呼围观。有人高呼"胡总书记你好"!胡锦涛面带微笑向民众挥手致意。

  有消息指,本月中北京遭遇近期最严重的雾霾开始,中办就纷纷安排退休众高层到各地"避霾"。胡锦涛南巡已经多日,先后到了海南和广东,选择年廿九在广州公开亮相,显然不是随意而为。

  分析人士指,在中共十九大准备召开,高层权力斗争进入白炽化阶段,共青团系遭到全面打压,尤其是胡锦涛一手扶起来"第六代接班人"的胡春华,在习近平不断挤压下,眼看就要被挤出既定接班人的位置,胡锦涛此时"南巡广东",大有为胡春华站台打气、挺"小胡"上位之意。

  自从习近平上台后,共青团作为"党的天然接班人"的传统被彻底废除,共青团中央被扣上"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的帽子,屡遭鞭笞,习近平甚至公开发话,警告共青团系出来的高官们"不要以为自己是天然接班人"、"不要光想等着接班",显示共青团系的仕途开始没落。

  胡春华作为共青团系的代表人物,在胡锦涛时代受到精心栽培,曾经被视为第六代、即习近平后的接班人,不过,习近平上台后四年的情况看,胡春华接班人的必然地位已经受到严重动摇,这除了共青团系受到打压的大背景,还可以从以下几个事例可见一斑。

  一是胡春华特地从河北调到广东的心腹、原打算接任广东省委秘书长的刘可为,南下当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没几天,就被中央一纸调令挪到西北宁夏去任官,摆明是不让胡春华"结党营私"。

  二是与胡春华同被视为第六代接班人的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受到习近平"特别关注",尤其是2016年新年首次出巡,习就选择重庆,而且把长江流域十多省区一把手召到重庆,名为商量协调发展,实际不如说是为孙政才站台更为合适。


  至于胡春华治下广东,除了2013年初,习近平上台后要"朝拜"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来了一次,至今再无驾临。其中滋味,恐怕只有胡春华"小胡"心里明白。

  三是过去几年胡春华和孙政才分别率团出访,开始头两三年胡、孙所率团均获冠以"中国共产党某某代表团"名义,而到去年孙政才率团出访南美,依然冠"中国共产党"名义,而胡春华率团出访美国,却降格为"广东省代表团",彼扬此抑,厚彼薄此,可见一斑。

  故此,前任总书记胡锦涛不顾自己患柏金森氏症,要在"南下避霾"之间,特地到广州公开亮相,被外界解读为十九大"撑胡春华入常",是可以理解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