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林郑月娥“离地” 公关表现惨不忍睹

www.creaders.net | 2017-01-28 14:15: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郑月娥“离地” 公关表现惨不忍睹

  林郑月娥(右)施舍行乞老妇(图源:香港01)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曾称,“港人拥护”是中央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的条件之一。根据各大民意调查,在已宣布参选的四名参选人之中,最近获中央驻港部门全力加持的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其民望暂时仍落后于在网络上人气旺盛的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虽然林郑民望落后的幅度暂时并非太大,但她近日在连串公关活动的表现委实远离合格水平。如此惨不忍睹的表现,要在民意争夺战上反先殊不乐观。

  林郑月娥宣布参选才不过数天,就被传媒拍得她在乘搭港铁时,不懂使用八达通出闸。她还自爆在入住湾仔会展中心旁边的豪华服务式住宅后,深夜时分因为房中没有厕纸,发现便利店没有厕纸售卖,竟然坐的士返回已迁离的政务司官邸取厕纸。这两宗小事已令她在网络世界上负评四起,被市民取笑她为官多年生活“离地”。

  林郑“落区”步步为营

  到了年廿九(1月26日),林郑月娥到访远离市区、人流也最少的西贡年宵市场,成为四名参选人中最迟“落区”逛年宵的一人,但在建制派地区人士的簇拥“护航”下,也确保不会发生令她尴尬的事件。反观她的三位对手,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退休法官胡国兴和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都是在年廿八逛年宵市场。须知道,香港大部分日报在年初一都不出报,在年廿九才逛年宵无疑等如丧失一次在传统印刷媒体的亮相机会。

  此外,曾俊华和胡国兴到访的是全港最大型的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维园年宵市场的最大特色,是其售卖“干货”(花卉和熟食以外的货品)的摊档最多,亦吸引最多初次创业年轻人摆档售卖自家设计产品。历年来不少政党、政治以至社运团体,也喜欢在维园摆摊售卖纪念品,宣传自家的理念以至筹募经费。

  两人当日现身花市都受到市民欢迎,其中曾俊华到访中学生经营的年宵摊档,大赞学生设计的鸡仔抱枕造型可爱。胡国兴更无惧“政治敏感”先后到访公民党、工党和年轻人软性刊物《100毛》的摊档,获《100毛》老板林日曦赠送“出闸平安”的挥春。《100毛》是香港近年销量颇高的年轻人杂志,经常嘲讽建制派政治人物。

  施舍乞丐酿公关灾难

  林郑月娥更大的公关灾难,发生在她同日到沙田探访基层的时候。她路经沙田火车站附近,看到一名在街边行乞的婆婆时,当着传媒镜头拍摄下蹲下与婆婆寒暄。在电视镜头对准下,林郑问婆婆有没有住家、是不是香港人。婆婆摇头否认后,林郑改用普通话与婆婆交谈几句,未几即从外衣口袋掏出一张500港元钞票,亲自塞进婆婆手中。她此后站起来,临别时还对婆婆说:“你辛苦了!”行乞老妇其后向传媒称,她从湖北来港,“是有人带她来港的,她自己不想来”。

  先不论内地人凭旅行证件来港行乞,本身有否牵涉有集团操控的问题,但根据香港《简易程序治罪条例》,任何人乞取施舍均属违法。早在十多年前,已曾有立法会议员就有内地人涉嫌有组织地来港从事行乞活动在议会提出质询,当时保安局均强调凡持双程证来港的行乞者,警者会将案件资料转交入境事务处,以便防止该等人士再次访港。

  缺乏应对判断能力

  再退一步说,就算是没有官员身份的一般市民或者富商,向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的乞丐施舍金额绝对不算少的500元,又是否恰当呢?何况,林郑月娥当时不是进行私人活动,而是在进行选举活动期间,在传媒镜头的众目睽睽下,未有询问湖北婆婆行乞的原因,即不假思索地即从口袋中掏出500大元。这样的行为就算不是煞有介事的“过度作秀”,也是完全缺乏应对现实问题的判断能力。

  这个短短的30秒慷概施舍片段,经电视台和各大网媒的传播后,已迅速变成香港网上热话。曾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政务司司长任内又身兼扶贫委员会主席的林郑月娥,在那一刻也许想藉此上演一幕关注弱势社群的“亲民秀”,但结果却变成公关灾难,令市民惊觉她原来是这般不掌握民情。富家公子出身的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上届参选行政长官时也被网民翻出不少嘲讽其“离地”的笑话,出身基层但“一世人只做过一份工”的林郑,又会否重蹈唐的覆辙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