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家党清除异己 肖建华躲在香港遭绑回京

www.creaders.net | 2017-02-01 08:02:5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家党清除异己 肖建华躲在香港遭绑回京

  陆大亨肖建华(左)传被从香港强押回中国,他原住香港四季饭店,身边常有女保镳围绕。香港《一週刊》

  疑捲入中国高官家族贪腐的中国商界大亨肖建华,上周五传出遭人从香港强行带到中国,事件持续延烧,香港《苹果日报》昨披露,北京汲取"铜锣湾书店事件"教训,不亲自抓人而找香港黑帮"新义安"把他带走。美国中文媒体博闻社昨指,肖被拘禁在北京一处秘密地点接受调查,事发后他二度发声明称"不存在绑架",但不久声明遭删。

  今年46岁的肖建华是山东人,因资优15岁考入北大法律系,1993年创办北大明天科技,如今旗下有银行等至少9家公司,个人资产粗估逾1800亿元台币。

  "习家党"清除异己

  有媒体指,肖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江(泽民)系"人马关系密切,他被抓疑与加入反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反习联盟"有关。

  有中国观察人士指出,富可敌国的肖建华在香港"避风头"4年后仍被抓回去,原因是中共党内斗争,习近平要在年底十九大前清除党内异己势力,为组"习家党"铺路;而要拿下党内那些在位的"野心家、阴谋家",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他们或家人的贪腐证据,以经济罪名踢出局。

  8保镳随侍仍被掳

  美国中文媒体明镜网与博闻社前天报导,肖建华于除夕夜,被人从香港押返中国,当时他身边有8名保镳。他被抓一说是透过香港警方,也有说法称中国公安与警方跨境抓人。

  由于肖被抓的模式与2015年底铜锣湾书店事件如出一辙,博闻社指,这显示香港一国两制再遭破坏。

  香港《苹果》昨披露,由于铜锣湾书店事件引发港人强烈反弹,北京吸取教训,这次找黑帮新义安出马,动员25人把肖建华与妻子周虹文从四季饭店押走,经皇岗口岸带往广东深圳,但在深圳放走周。未料周回港后报警,新义安获悉后要求肖给妻子打电话,要她"不要惹事"。

  香港警方证实,上周六接获一起在港中国人的"求警协助",但之后家属要求销案,指事主已致电报平安。警方透露,事主于上周五经出入境口岸返回中国,但未说明其他详情。

  澄清声明突遭删除

  博闻社指,肖建华被拘禁在北京一秘密地点。报导引述消息称,北京刻意在除夕抓他,因为这时间较易放松戒心。事发后,肖前晚透过旗下"明天控股公司"微信帐号,发声明称自己"在国外养病"。

  肖昨二度发声明指"不存在绑架",强调自己爱党爱国,从未参与有损国家利益和政府形象的事。声明还说,他有加拿大公民身分,也是香港永久居民并持外交护照,享外交保护权。不过明天控股公司微信帐号内容昨天稍后已全部删光。

习家党清除异己 肖建华躲在香港遭绑回京

  黑帮押人赴陆示意图

  上周五除夕夜,香港黑帮新义安派25人,于香港四季饭店把肖建华与肖妻周虹文架走,之后将两人经皇岗口岸带往深圳市,肖据传被带往北京。

  肖建华 46岁

  出生:山东省肥城市

  学历:北京大学法律系

  简历:1993年创办北京北大明天资源科技公司,旗下资产有上市公司华资实业、明天科技以及非上市公司北京明天高软科技公司、广州天懋数码电子商务公司等9家企业

  身家:《胡润百富》杂志2016年估其个人资产约400亿人民币(约1827亿台币),全球富豪榜排名第39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