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归在北京大开眼界 成了“土老帽”

www.creaders.net | 2017-02-02 23:03:07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归在北京大开眼界   成了“土老帽”

海归在北京大开眼界   成了“土老帽”

  年初匆匆回了一趟北京,10天其实什么都没干,故宫、颐和园、圆明园、长城、新光天地、三里屯大悦城,一律没去。每天就是吃喝,连玩乐都没怎么玩乐。出门就直奔餐馆,在朋友家里就一直坐在餐桌上。可是这是多么愉快的经历啊!

  刚到北京,稍事休息后第一顿去的是眉州小吃。吃了担担面红油抄手醪糟汤圆,还有其他,于是第一顿就吃撑了。平常在新西兰我不会吃这么饱。可是面对这些小吃我真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心想,回去就吃不到了,继续吃。其实也不是吃不到,只是味道不太一样。尤其红油抄手,除了成都和北京,我在哪里都不再点了,根本不是那回事。眉州的红油抄手其实几乎就是云吞皮加点红油,可吃着就是觉得对。又不是广东的鲜虾水饺,吃这个根本不是为了皮子里面包了什么。

  吃四川菜可以说是当年在北京居住时候留下的习惯,这次狠狠地补偿了一下吃不到的遗憾。回来时候多少带着旧梦重温的浪漫情感,可是北京又怎么可能停住脚步等待人,这10天下来,发现了不少跟从前不一样的地方。

  朋友请去某家餐厅,我埋头找从前很喜欢的一个菜。煮熟的鸡蛋去了蛋黄,加工后再重新填入,再以菜叶和其他材料铺在小圆碟上,以鸡蛋为鸟身,摆成一只小鸟的形状,记得价钱是28元。这么花功夫的一道菜,这个价钱是超值了。这次回来,没有了,找不到。倒是多了各种鲍燕翅和海参。可是谁在乎鲍燕翅和海参啊?鲍燕翅和海参全世界的中餐馆都能吃好不好!朋友慷慨,一直说点,不用为我省钱,可是真不感兴趣。我肚里可不能撑船,容量有限,必须慎选。

  这次也见识了现在物流时代的生活方式。每次出入我朋友家大堂都例必有快递小哥在整理货单和货物。每天家里门铃叮当响,一会送咖啡一会送茶。这都是我想着买回去的。本来以为必须去那个商场转一天才买得齐,谁知道安坐家中就办齐了。最开眼的是那些不可能在商场里看到的商品,现在网上都办了。朋友送来广东客家米酒,小产区小酒庄的,但包装高大上。面对商场高昂的进场费,这些根本进不了场。开了一瓶,喝得我浑身发热,感嘆人间美好。

  还有那个闪递。我之前不知道是什么,原来是限时快递。闪递送来的是鲜奶油蛋糕。奶油蛋糕要冷藏,可能在闪递出现之前根本不可能快递。老实说,对北京的西式蛋糕不抱什么期望,不过这次是惊喜了。真的是从牛身上出来的鲜奶油,这就很难得。奶油入口浓稠,可能是加了奶酪打的。饼身是绿茶口味,类似布朗尼(Brownie)的厚实蛋糕,不是一般的海绵蛋糕。奶油里还加了大量草莓。我吃得很满意。据说店主是一个法国回来的小伙子,网上蛋糕店办得很红火。

  还有必须一提的是约车服务。在限行的日子,朋友就用约车软件。感觉比从前站街拦车强多了。黑色的车子擦得发亮,师傅干净有礼,话不多。其中一个我印象深刻,觉得他真是吃透了北京的交通了,每次停车都是停得那么巧,位置刚刚好,不会给那些喜欢钻空位的司机留一点儿机会。这都是经验啊!

  都说现在的“海归”透着傻气土气。我还能说什么呢?我连支付宝都没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