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正面回击美防长 中国出击钓鱼岛

www.creaders.net | 2017-02-06 11:18: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果断出击钓鱼岛,回击美国防长的相关言论(图源:Reuters/VCG)

美新任防长马蒂斯日前访问了韩国和日本,在访问日本时,马蒂斯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中国从言语和行动上都给予了回击。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月6日,中国海警2305、2306、31240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法新社6日称,中国此举的背景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刚刚结束访问日本。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6日也发布了该消息。据日本NHK报道,中国海警船从6日下午2时进入钓鱼岛领海。还有媒体称,3艘中国海警船中的1艘还搭载有“疑似机关炮”的装置。日本时事通讯社称,这是中国海警船2017年来第4次进入钓鱼岛领海。

NHK称,中国海警船“入侵”后,日本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被升级为“官邸对策室”,对中国海警船展开监视和情报搜集。日本外务省官员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表示抗议,日方同时通过日本驻华大使馆表示抗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这是不容篡改的历史事实。

美国新任防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日前访问了韩国和日本,在访问日本的时候,马蒂斯有关钓鱼岛的言论引发中国的不满。

2月3日,在东京,马蒂斯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派发了一粒“定心丸”,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对日防卫,美国“100%与日本肩并肩”,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对中国加强海洋活动的东海和南海局势一致表示关切。


美防长访日时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中国不满(图源:Reutersz/VC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回击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这是不容篡改的历史事实。所谓《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不应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正当权益。“我们敦促美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停止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避免使有关问题进一步复杂化,给地区形势带来不稳定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