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批“野马”亮相南海 警示小国别乱动

www.creaders.net | 2017-02-06 22:05:15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野马”亮相南海  警示小国别乱动

  内地官媒春节期间播出画面,指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在南海水域举行抢滩登陆演练,其中出现装备的舷号3332国产"野马"(726型)气垫登陆艇,报道除了透露该款新型气垫登陆艇已批量列装部队,显示解放军已具有战役级跨海登陆能力外,更是要警示南海周边国家,切勿轻举妄动!

  726型登陆艇可以运送中国目前战斗全重最大的99A式主战坦克,航速超过60节,可以克服多种复杂滩头地形实施登陆。目前中国已经建成6艘071型船坞登陆舰,每艘可搭配3艘登陆艇,而071型船坞登陆舰还可以装载二十辆坦克及装甲车,另可运载五百名海军陆战队士兵。

  在官媒画面中出现的726型登陆艇隶属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画面中除了3332号"野马"登陆艇外,也出现了舷号3325的国产"野牛"大型气垫登陆舰。可见解放军海军已拥有了一定数量的大型抢滩登陆运输工具。

  一般认为,中国"野马"大批装备海军,一方面可以加强在远离中国的地方投送兵力的能力;另一方面,可大大加强对台作战中第一波投送重型装甲车辆的能力,让由海向陆突击速度大大增加。

  特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後,不但没有在南海议题上收缩,反而有变本加厉之势,先是新任国务卿蒂勒森宣称要阻止中国接近南海岛礁,後有白宫发言人亦明言要在南海阻止中国,近日又有美媒爆料指特朗普首席顾问班农曾扬言,五至十年内,美国将在南海与中国开战等等。

  美国官员杀气腾腾的言论,也许阻吓不了解放军,但却会给南海周边国家传达错误讯息,认为美国会出手阻止中国在南海的行动,因而趁火打劫。资料显示,目前在南海周边国家,包括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均占有南海岛礁,其中越南最多。

  显然,解放军在南海曝光大批"野马"(726型)气垫登陆艇,就是要表明中国已具有远海投送兵力突击作战能力;如有周边国家跟随美国蠢蠢欲动,在南海挑衅,中国很有可能一次性全部收复南海所有被占岛屿。

  事实,上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去年在纪念南沙回归七十周年活动时已警告,中国有能力收复南沙诸岛,为了和平及维护区域稳定而未收复。而以目前解放军实力,相信只要南海舰队两个旅的海军陆战队兵力,足以收复南海岛礁。

  当然,如果美军真要在南海向解放军动手,拦截中国军舰或攻击中国人造岛屿,解放军也无退路。也只有奉陪,但美国不远万里去攻击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强国,似乎也未必能有胜算,因此,美国特朗普政府频频叫嚣南海,也许真正用意还是鼓动南海周边国家与中国对抗。(作者:兰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