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在南海用16方式挑衅 中国一一化解

www.creaders.net | 2017-02-09 21:04: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南海用16方式挑衅   中国一一化解

  中美南海上空再度接近。美官员称,2月8日,一架P-3C巡逻机在黄岩岛上空与中国军机接近,最近时不足305米。

  这名官员还强调,中美军机在南海上空的此种情况少见,在2016年只出现过两次。

  据了解,2016年5月,中国空军两架歼-11B战机在南海上空拦截了一架美军EP-3C电子侦察机。双方最近时仅距15米。

  另一次为中国歼-10战机于2016年6月在东海拦截过一架美国海军的RC-135侦察机。

  近年来中美在南海上空军机遭遇最激烈的事件当属2014年8月19日发生的中国海军歼-11BH战机拦截美军P-8A反潜巡逻机。双方距离一度仅为6米,且歼-11BH向P-8A作出桶滚动作,并亮出机翼下挂在的空空导弹实弹。

  为应对不断升级的对峙危险,中国和美国决定在《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谅解备忘录》中增加空对空的内容,以避免两国军机时相遇时发生误判或意外事件。

  而这从反面证实了中美两军在南海正积蓄着不断上升的军事冲突风险。

  实际上,美军近年来派出军机巡逻、侦察南海仅仅是其16种在南海对抗中国方式的一种。

  美国海军军官2016年底在《Proceedings》杂志中设计了16种在南海对抗中国的方式。这些方式是由弱到强的。

  16种方式包括:单舰争议海域自由航行行动,驱逐舰编队行动,航母打击群行动,单舰争议水域肆意游荡和机动,驱逐舰编队行动,军舰释放拖曳声呐,军舰释放小艇,军舰舰载机起降,潜艇争议水域上浮航行,飞机投掷声呐浮标,军舰机动妨碍正常航行,VHF广播隔空喊话,舰艇挑衅性机动,武器系统演习,敌对行动。

  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美军已在南海进行过至少3种对抗方式,主要有单舰争议海域自由航行行动,军舰机动妨碍正常航行,VHF广播隔空喊话。

  其中,单舰争议海域自由航行行动有诸如“拉森”号导弹驱逐舰闯入岛礁12海里范围内;军舰机动妨碍正常航行有诸如“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冲撞中国辽宁舰航母编队。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中国总是能够利用各种方式来化解一次次对峙事件,使潜在的冲突消弭于无形。

  中国海军战舰强制驱离最为常见,无论是“拉森”号驱逐舰,还是“考彭斯”巡洋舰,中国海军054A护卫舰、052C驱逐舰都是“伴行左右”,直至离开争议海域。

  当美军在南海无争议海域释放声呐时,后面总是跟着一群中国渔船。最极端的是,中国渔民不顾美军喊话,竟利用器械将声呐割断收走。不仅渔船,中国海军也时不时收走美国海军资产,譬如2016年底发生的中美潜航器事件,中国海军当面捞走美国潜航器。

  释放小艇也不安全,如果出现2016年1月伊朗扣押美军小艇,迫使美军下跪那样的事件,那就麻烦大了。

  至于最为激烈的敌对行动,美国在南海仅仅靠数艘驱逐舰、航母是难以抗衡整个中国海军。一旦输掉这场敌对行动,美军今后在就该远离南海了。

  总之而言,无论美军在南海采取什么样的对抗方式,中国总能够自如应对。即便在2016年形势最为紧张的7月,中国海军三军在南海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还是慑止住美军航母编队和周边小国的躁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