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老干妈”被爆遭创始人清仓 真实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17-02-13 08:04:49  宣继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干妈”被爆遭创始人清仓   真实原因

  导语:

  “老干妈”作为全民女神可谓是宠冠六宫十几年,在国内,基本上每家厨房都必备一瓶老干妈辣酱作为调味料。重要的是,老干妈不仅征服了国人,她还让外国人赞不绝口。然而,今日一则消息打破了我们对老干妈的一贯认识,甚至有网友表示:我可能吃了假的“老干妈”!

  正文:

  今日,一则三年前的工商信息引爆了朋友圈,而能让三年前的信息如此火爆的也只有我们的“全民女神”老干妈了。

  “老干妈”易主

  据工商信息显示,“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就是印在瓶子上的人物标)早在2014年6月27日就将手中持有的“老干妈”股份全部转让给了一个叫“李妙行”的人。

  与此同时,陶华碧的小儿子李辉也将手中持有的50%的“老干妈”股份转让给了李妙行。

  在经过这一系列的股权交易之后,“老干妈”的股权结构由之前的陶华碧占股1%、李辉50%、李贵山49%变成了李贵山49%、李妙行51%。

  那么,为何陶华碧和小儿子李辉要放弃“老干妈”的股份呢?是被逼无奈还是心甘情愿?

  被迫or自愿

  从老干妈的股权结构上看,被迫放弃的概率极低。

  众所周知,老干妈正式成立于1997年,刚开始公司股东只有陶华碧一人,到了2000年的时候,陶华碧将手中49%的股权给了大儿子李贵山,又在2012年将手中持有的50%的股权给了小儿子李辉,自己手中只持有1%的股权。

  从股权结构的演变上来看,“老干妈”是典型的封闭式家族企业,没有外来资金的参与,而且股权相当集中,陶华碧被“逼宫”的概率很低。

  而且,变更后的工商信息显示,陶华碧仍为“老干妈”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

  此外,据悉陶华碧的小儿子李辉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曾任“南明老干妈”总经理一职,2012年开始担任南明区政协副主席一职,之后出现的股权转让很可能是因为与公务员制度相冲突所作出的选择。

  当然,从陶华碧每年更换豪车的速度来看,她也并不缺钱,没必要为了钱把股份卖掉。

  那我们再来看一下李妙行是何许人也,可以让“老干妈”甘心退居幕后。

  据悉,李妙行曾任“老干妈”贵定分公司的法人和总经理,而且其接管了陶华碧一手创办的春梅酿造有限公司,足以说明其在“老干妈”公司的地位之重,应该颇得陶华碧的信任,甚至于有可能就是陶华碧家族中人。

  “老干妈”是否会上市

  陶华碧曾提出“四不”名言:不偷税、不贷款、不欠钱、不上市。她曾表示,“上市、融资这些东西我一概不懂,我只知道一上市,就可能倾家荡产。上市那是欺骗人家的钱,所以我坚决不上市。”

  那么,在易主之后老干妈是否会开启上市之路呢?可能性很低。前面我们已经提过,陶华碧虽然不再持有老干妈的股份,但仍然担任董事长,对公司发展的大方向进行着把控。但这也并不太意味着在之后掌权人能否与陶华碧有同样的价值观了,毕竟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之强实在是太诱人。

  所以说,陶华碧弃股的行为很可能只是为了“颐养天年”而已,作为创办了一家年营业额高达45亿,每天平均卖出200万瓶,被称为“世界第一辣酱”的“老干妈”的创始人,现年已经70岁的陶华碧确实是到了应该休息的地步了,愿我们的“女神”平安享乐。

  好了,对投资者来说,“老干妈”不只是我们最爱的调味品,更指明了投资机会,而具体有哪些,一时半会说不完之后细聊。想要做一名合格的A股投资者,要永远记住,精准的技术分析固然重要,但对热点的把握和对其中隐含的投资机会的分析则更为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