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www.creaders.net | 2017-02-15 10:17:25  今日海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封面语】借邀请热比娅访台刷存在感的台联党,愤愤指出,原已答应访台的热比娅是被“特定人士”阻挡,有消息称,这个特定人士就是蔡英文,这透露了怎样的讯号?

  【正文】

  “老态龙钟”踩不上时代节拍的岛内深绿团体台联党,从岛内第三大政党沦落成“小小绿”,不但赶不上“大绿”民进党“坐朝”的威风,甚至及不上后起“小绿”时代力量“议政”的能量。

  垂垂老矣、偏偏“台独”的“壮志”未酬,弥留之际,为防泡沫化,总想着要“干票大的”!

  为此,他们瞄上了臭名昭著的“疆独”头目热比娅!想借一场臭气相投的聚会,怒刷存在感!放出邀请热比娅访台信号的上个月,他们还真借这个消息,踩了几次版面,隐隐找到一点儿“回春”的感觉。他们满心盘算,待热比娅3月底访台,就是其大放光彩之时。为此,党主席刘一德和该党“社运部主任”张兆林还特地跑到日本和热比娅见面,讨论热比娅访台的细节安排。未料,满心欢喜见面,却遭遇当头一盆冷水——热比娅表示赴台访问一事“还要再观察”,3月访台一事确定告吹!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刘一德(左)、张兆林(右)、热比娅(中)见面图

  无计可施的台联党只能对外表示有所谓“特定人士”早一步与热比娅会面,并以“目前非访台最好时机”劝退热比娅。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刘一德身后地图 流露“台独”阴谋?

  刘一德愤愤抨击从中作梗的这个“特定人士”,并批评蔡英文面对中国大陆的打压,理应展现无畏无惧的态度,并以具体行动“反制”大陆,他以台湾不能“畏首畏尾”、“自我阉割”鼓动蔡英文勇敢一点!字里行间似乎都在影射透露所谓“特定人士”就是蔡英文,而热比娅此前也强调不想增添蔡英文当局的麻烦,更增添了这样的联想。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那么,阻止“疆独”头目热比娅访台的“特定人士”真是蔡英文吗?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不妨先来了解一下热比娅。热比娅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民族分裂分子,是“疆独”暴徒,同时也是恐怖组织“东突”的头面人物,这样一个人物、这样一个身份被邀请到台湾,势必对两岸关系造成极大的冲击。台联党作为一个根深蒂固的“台独”政党,当然希望两“独”合流,拉抬自己日渐颓败的声势,凸显台联党本身的政治价值,在台湾政治光谱中刷刷自己的存在感。

  在台联党宣布要邀请热比娅访台的时候,有不少分析认为,这是“急独”势力在利用蔡英文民调狂跌的机会“逼宫”蔡英文,“绑架”蔡英文,因为在只剩基本盘支持的情况下,蔡英文势必要更靠拢“台独”势力,才能“取暖”。

  但是,彼时也有观点认为,“台联党”、“时代力量”这些“小绿”都是“大绿”民进党的侧翼,他们不是在“逼宫”,而是在配合蔡英文演一出“双簧”,他们的存在,其实是在诠释蔡英文所“背负的压力”,为其在两岸议题上避谈“九二共识”,找寻一个所谓“合理的解释”,甚至出演一种所谓的“对价”与“筹码”的价值!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邱毅(资料图)

  台湾时事评论员邱毅就持此种观点,他认为“台联党”、“时代力量”与蔡英文之间存在默契,他们作为民进党的侧翼,需要冲锋“台独”。邱毅说,蔡英文的理念是“台独”,但因为“执政权”在手,又不能放任两岸陷入更深的僵局,岛内经济困顿再持续,民调会跌得更低,她就可能会下台,她或许想以所谓制止“急独”势力爆冲的作为当作与大陆谈判的“筹码”,借所谓阻止热比娅访台的所谓“善意”来换取两岸“两会”重启沟通,打破两岸僵局。

  那么问题来了,这是蔡英文的善意吗?

  其实“逼宫”也罢、“双簧”也罢,这都是一个绿营操作的议题,所不同只是在于,主导者是谁,是谁在打出这张牌——

  如果是“急独”势力在“逼宫”,蔡英文亦可以反向操作这个议题,使之成为与大陆谈判的筹码

  如果是蔡英文自己操作,那她就是这个议题背后的影舞者,也是在借用这个议题的“价值”

  无论何者,都很难将“阻挡热比娅访台”作为蔡英文释出善意的表现。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热比娅作为“疆独”暴徒、“东突”的头面人物,是民进党、台联党、“时代力量”等“台独”势力长期串通的对象。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陈菊与热比娅

  2009年,民进党曾热炒热比娅议题。高雄市长陈菊刚刚送走“藏独”头目达赖,就邀请热比娅访台,甚至在高雄电影节放映所谓热比娅的纪录片,那个时候,民进党包括党主席蔡英文一众高层,都成为“热比娅的粉丝”,蔡英文还号召全台观看热比娅影片。只是当时,掌权的是马英九当局,他以热比娅涉及恐怖活动为由,三次拒绝让热比娅“入境台湾”。

  那个时候,“台独”、“藏独”、“疆独”就图谋合流。而如今,在台湾,拥有“台独党纲”的民进党执政,这些分裂势力图谋将台湾作为集中地,手握“批准入境台湾权”的已经换成蔡英文当局,热比娅被“特定人士”劝退,一句不添麻烦,不出难题,似乎泄漏了底牌!

  回想一下,在热比娅访台这个议题抛出之后,蔡英文当局从外事部门到陆委会到蔡英文办公室,均言辞模糊、立场暧昧。如今热比娅访台搁浅也不是蔡英文当局公开表态不许而碰壁,而是被“特定人士”劝退,而热比娅的理解,似乎暗含了款曲暗通的意味,“不是最好的时机”留下的伏笔和暗语,似乎也可以理解为形势所迫、另择时机。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至于什么形势?不用问,蔡英文主政下的台湾,“内政”一团麻,反声四起,两岸难破局,国际空间不断限缩……再公然邀请热比娅这样不仅在两岸,甚至在世界华人当中,都臭名昭著,有着“东突”组织背景的恐怖分子访台,这等于公开挑衅两岸关系,触碰大陆的底线。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在开春后的第一场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已经明言,“台独”势力邀请热比娅这样一个人物到台湾访问,意图制造事端,势必会损害两岸关系。而同一场发布会上,发言人在应询《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时,再次表达了,将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和手段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的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如果允许热比娅访问台湾,对于才说过要在下半年推出两岸新政的蔡英文来说,无异于连装都不要装的坦白和“撕破脸”,这样的后果是蔡英文承担不起的。

“疆独”头目访台计划被阻 蔡英文怎么想的?

  而拒绝,则是对“台独”势力的“伤害”,这也是蔡英文所不愿的。

  最好的结果,就是热比娅自己撤退。

  所以,这是蔡英文的善意还是无奈?

  答案其实已经不言自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