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了个电视节目 这领导班子集体被罢免

www.creaders.net | 2017-02-16 09:53:23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因为被西安电视台曝光了污染问题,西安户县环保局原领导班子被“集体拿下”。

  2月8日,西安电视台的《问政时刻》栏目,曝光了西安户县系列污染问题,在播放记者暗访短片后,现场的观察员、媒体代表纷纷向西安市环保局官员发问。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时任户县环保局局长李小兵,也坐在现场。

上了个电视节目 这领导班子集体被罢免

  在节目现场,面对观众代表的发问,李小兵屡屡说出“很惭愧”、“很抱歉”、“确实没有责任到位”。

  当主持人连续追问,为何有一个污染河流的养鸭场被长期举报、却未被取缔这一问题时,李小兵并未直面回答。

  主持人面向观众:“问一下现场的观众,你们刚才听懂了李小兵局长解释的污水问题吗?”

  “没有。”现场观众齐声说。

  当晚节目结束后,西安市环保局连夜召开整顿整治大会,会上西安市环保局局长陈松林问李小兵:“问题这么严重,对得起局党委对你的信任和重托吗?”

上了个电视节目 这领导班子集体被罢免

  两天后,2月10日,西安市环保局党委下发文件,户县环保局原领导班子3人被集体免职:免去李小兵户县环保局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崔荣旗户县环保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免去程建峰户县环保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职务。

  新上任的局长郭庭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评价:“整个领导班子全免了,断了层,的确在全国也很罕见。实话实说,这几天,这个事(原领导班子集体被免职)对整个局影响都是很大的。”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除了《问政时刻》,西安电视台还有一档栏目《每日聚焦》,同样关注于曝光政府各部门工作中的问题。

  这两档栏目的“威力”有多大?

  经由这两档节目曝光后的短短22天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跟进,共对24个责任单位182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2月16日下午,西安市纪委再发通报,“针对《每日聚焦》曝光问题和在全区有重大影响的问题,对未央区15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由此统计,自去年12月23日至今日(2月16日)不到两个月,至少200名官员因《每日聚焦》和《问政时刻》两档电视节目曝光后被问责。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这两档电视节目,都是在新任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的力推下“发威”的。

  去年12月9日,53岁的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转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王永康赴任后,力推曝光节目《每日聚焦》。

  据当地媒体报道,王永康到西安市委宣传部调研时派了“任务”:“要策划一档能够聚焦民生问题,监督落实整改,为百姓说实话讲实效的舆论监督节目”。

  “新栏目应该能够跟进城市管理问题,助推问题立行立改,提升各区县,各开发区的管理水平,以整改效果让群众看到变化,获得群众的认可。”王永康说。

  随后,西安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键作了部署,西安广电把这项工作当做一号工程来抓,并派出工作组赴浙江学习,在借鉴浙江卫视《今日聚焦》经验后,拿出了栏目策划方案。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据栏目定位介绍,该栏目将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通过新闻舆论监督,曝光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节目全部都是监督类报道,只批评不表扬。”

  去年12月20日,王永康到西安电视台调研《每日聚焦》、《问政时刻》栏目。23日19点35分,《每日聚焦》开始在电视台播出。

上了个电视节目 这领导班子集体被罢免

  《问政时刻》则是西安电视台的“老栏目”,在王永康调研后,“威力”开始加大。

  该栏目最早于2016年4月播出,此前为两个月播出一期。自去年12月起,改为每月一期。

  王永康调研后,曾多次在市委会议上,对领导干部提起这两档节目。

  1月4日上午的西安市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王永康指示播放了1月3日的《每日聚焦》。

  当时,一则题为《在西安,去工商局办个事有多难》的文章在西安市民的朋友圈中流传。作者控诉自己经营的广告公司因变更营业执照,在工商分局办理业务时的种种“遭遇”。《每日聚焦》由此做了该期节目。

  “去政府办个事,时刻都在提醒你:你是啥地位、啥身份,不去时,感觉良好,去了之后瞬间让你回归现实。”群众在节目中吐槽。

  看完片子,王永康说:“我们本应该做好'店小二',做到'最多只让企业跑一次'。但是这个小伙子却执着地跑了好多次。出现这样的结果,我觉得很对不起在西安创业的这些小伙们。”

  “这个小小的事件反映出我们政府作风的大问题,在追赶超越的过程中,别人都在跑步前进,我们如果还懒懒散散,就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且慢跑也是退。西安要发展,今后肯定不能这么干!”王永康放了狠话。

  1月8日的《问政时刻》,曝光了西安老城区的环境卫生问题。

上了个电视节目 这领导班子集体被罢免

  根据来自西安莲湖区政府的消息显示,王永康在观看了当期的《问政时刻》后作了批示。

  1月26日,王永康再次来到西安电视台,看望慰问了《每日聚焦》、《问政时刻》的一线采编人员。他指出,“要让《每日聚焦》和《问政时刻》,一起形成西安广播电视台品牌栏目,问出一股'清风'。”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2011年3月至2016年1月,王永康曾在浙江丽水市工作,历任市长、市委书记职务。而通过电视节目曝光问题、“问政”官员,则是王永康早已实践过的“大招”。

  2013年3月,丽水市启动“电视问政”工作,在筹备时,王永康就作出论断:“电视问政”绝不是走形式,更不能走过场,而是要“问”出机关工作的好作风来,“问”出好的执行力来,“问”出最佳投资环境来。

  2016年初,王永康升任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6年底调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