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刚干件事,让美政府感谢得不得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2-18 22:51: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就没被当成大新闻。

海洛因、冰毒、鸦片……相信今天的中国人对于这些毒害我们身体和精神的毒品都不陌生了,更何况其中有些毒品,甚至还险些毁掉了我们整个中华民族……

可这些毒品,比起一种名为“卡芬太尼”的毒品,却都只是“小儿科”!

是的,这是一种毒性比海洛因还要强大5000倍,仅仅20微克就能让人死亡,而1公斤的计量更可以杀死一整个国家的人口的恐怖毒品,所以一些恐怖组织甚至打算用其来制作【生化武器】……

然而,直到2天前,海外的毒贩竟然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轻松地买到我们中国生产的这种恐怖的毒品成分……

这么点“卡芬太尼”就可以要你的命!

不过,“卡芬太尼”这种在西方已经开始大量毒害年轻人的鸦片类毒品成分,此前没有被我们国家列入管控,倒不是因为我们国家在报复那些当年把鸦片输入中国,毒害我们中国人的西方人……

真正的原因,还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毒品科技发展得太快了,官方只能尽全力追赶和堵漏。

根据媒体的报道,“卡芬太尼”衍生于一类名为“芬太尼”的强效麻醉物质。而这种“芬太尼”类的药物,原本是用来给遭受剧烈病痛折磨的病人“镇痛”的。

可由于“芬太尼”本身“药性太强”,所以很早就被国际上的毒贩们盯上了,成为了他们制造新型毒品的一种重要成分。

其中,往美国贩毒的墨西哥毒贩就将过量的“芬太尼”添加到了传统的海洛因中,直接造成上瘾(视频)性的大幅提升,更令海洛因一下子成为了美国需求量最大的毒品。

可是,这种合成毒品的毒性,也比传统海洛因暴增了50倍,严重危害着美国乃至很多其他国家年轻人的生命。

当然,美国政府也在全力打击这种合成毒品,怎奈这种打击也同样赶不上毒品的“升级”速度——制毒分子在“芬太尼”的基础上又搞出了许多其他的衍生品,不仅令上瘾性更强,而且毒性更是成“几何倍数”增加!

但与此同时,美国人还发现另外一个导致这种新型毒品难以控制的原因,竟是我们中国的一些企业在不断地出口“芬太尼”类物质……

正如耿直哥前面所说,由于毒品的“快速升级”,很多国家只能尽全力封堵,这也就意味着政策上必然会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而对于我们中国来说,虽然我们早已2013年就把13种“芬太尼”类物质列入严管对象,并在2015年又增加了6种,但“芬太尼”类的衍生品仍在不断增加:比如咱们文章最开始提到的“卡芬太尼”。

“卡芬太尼”原本的合法用途,是给大象等超大型动物使用的麻醉剂。但因为“卡芬太尼”的威力远远超过“芬太尼”,居然曾经被俄罗斯的车臣恐怖分子用作过【生化武器】。

所以,如此威力强大的精神类物质,自然也成为了毒贩们新的“摇钱树”,被大量加入到了海洛因之中,以替换之前已经被中美两国都在不断严管的其他“芬太尼”类物质。

但由于监管方面的“滞后性”,我们国家一些生产“卡芬太尼”的企业,也就成为了毒贩们最好的“供应商”,甚至于墨西哥的毒贩们会通过互联网的电商平台,直接与中国的这些化工企业签订“卡芬太尼”的订单……



而且,这种情况也不仅仅是发生在“卡芬太尼”身上,基本上如今被咱们国家严管的“芬太尼”类物质,都曾经因为监管上的“滞后性”,给国外毒贩们钻了空子,让咱们国家不幸成为了毒品材料的一个主要“出口国”。

更让人气愤的,那些参与出口这些毒品物质的中国企业乃至个人,为了赚钱也根本不会去询问这些被大量需求的“卡芬太尼”或其他“芬太尼”物质的用途到底是啥。甚至有些企业和个人明知道对方就是要生产毒品,却在金钱的诱惑下成为了毒贩的帮凶,更严重地抹黑了我们国家的形象。



去年北京一所【全国重点大学】的化学系高才生王某,就因为给欧洲多个国家的毒贩制作毒品,最终被湖北警方逮捕。值得注意的是,他正是利用了法规的“滞后性”,从2014年起就开始给欧洲毒贩制作毒品,但当国家于2015年堵上漏洞后,他仍然执迷不顾,结果落网

不过,就在这两天,我国公安部、卫计委、食药监局等多个部门已经联合发文,决定从今年3月1日开始,把“卡芬太尼”以及其他三种也被用作毒品的“芬太尼”类物质【呋喃芬太尼、丙烯酰芬太尼、戊酰芬太尼】也都列入严管对象!

至此,我国已经将23种“芬太尼”类物质列入严管对象,比联合国规定还要多出9种。

而我国的这一举动,也直接获得了美国方面的高度肯定。美国禁毒署就表示我国这一轮严管的4种“芬太尼”类物质将很可能给美国国内的毒品打击行动带来巨大的,甚至是“颠覆性”的积极影响。



不仅如此,中国还在打击“芬太尼”之外的其他被毒贩们用来合成新型毒品的“新精神活性物质”,截至今天已经严管了134种。

而这些举措也同样影响着美国国内的情况。数据就显示,在我国于2015年10月一举将116种“新精神活性物质”列入严管对象后,美国国内查获的这些物质的数量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因为一个主要的原料源头被控制住了。


其实,我们国家一直都在以对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配合美国等世界上许多国家打击毒品犯罪。

其中,我们2015年10月正式生效的《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列管办法》就规定,我们不仅要严管国内已经出现滥用的麻醉和精神药品和物质,而且就算是国内没有出现滥用,但其他国家和地区出现滥用的药品和物质,也要严管!


可是,全球各国联合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仍然【非常非常非常】艰巨:比如据联合国《2015年世界毒品报告》,目前全球已检测发现【541种】新精神活性物质,这已大大超过国际禁毒公约的管制数量……

所以,最好的打击毒品的办法,不仅是要求政府尽快堵漏,还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远离毒品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