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少壮派跃升背后 军队人事硝烟弥漫

www.creaders.net | 2017-02-19 22:23:0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末开始至今,解放军高级高级将领的调整就没有间断。最新的消息显示,军委政治工作部吴昌德上将卸任副主任职务。据信,65岁的吴昌德已经退休。

  在此之前,军委政治工作部已经新增两名副主任,他们分别是中部战区原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侯贺华中将、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助理禹光少将。

  这些密集的调整,只不过是此轮军队人事调整的缩影。在这些人事调整中,少壮派军官快速跃升,成为这轮人事调整突出特点。而这些人事调整背后,“清除郭徐流毒”的硝烟依然未熄,甚至不时地“冒出火苗”,在十九大换届之前彻底换血的意图明显。

  少壮派快速跃升

  这些新上位者,大多数都是在十八大特别是2014年底至今的两年多时间内快速升迁,其轨迹也很类似,军改之前先擢升到副战区级,军改后出任新职,而今再度高升。不少人两年连跳4个岗位。

  上文提到的禹光便是如此。禹光长期在解放军政治和宣传部门工作,曾任总政宣传部部队教育局副局长、理论教育局局长,海军装备部驻西安军事代表局政委,总政宣传部副部长,2011年12月晋升海军少将军衔。

  中共十八大以来,禹光仕途加速,至今已四度履新。他先于2013年6月接替到龄退役的黄国柱少将,升任《解放军报》社长,跻身正军级;接着在2014年冬季接班到龄退役的周涛少将,转任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2016年1月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之后,禹光少将调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今次升任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是他第四度履新。

  现年56岁的张书国亦是如此,曾长期在沈阳军区第39军任职,官至第39集团军政委(正军级)。2015年后,张书国仕途进入快车道,年内三易其职: 1月,调任成都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 7月,出任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12月31日,张书国进入新成立的陆军,出任政治工作部第一任主任。2016年,张书国晋升中将军衔。据称,目前他已调任南部战区政委。

  其余如张升民、吴社洲、朱生岭全部与张升民类似,在2014年底刚晋升副战区级,如今全部官至正战区级,独当一面。如张升民2014年底升任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2015年底军改之际出任军委训练管理部首任政委,2016年秋晋升军委后勤部政委,仅几个月而今又调任军委纪委书记,执掌全军反腐大权。

  速度更快的郑和,2015年7月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半年后回京出任军委训练管理部首任部长,今次又升军事科学院院长(简称军科院),在副战区级别仅待了一年半就升至正战区级。

  “东南军”摇篮依旧

  除了少壮派快速升迁外,东南方向闽浙等地出身的将领,依然继续一路走高,获得重用。尤其是驻福建厦门的第三十一集团军,成为当今军队高级将领的摇篮。

  海军政委苗华、武警司令员王宁、武警政委朱生岭、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都曾担任三十一军领导。

  本轮调整中,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郑和调任军科院院长,三十一军军长黎火辉升接训练部部长,而郑和亦曾任三十一军参谋长。郑和早年曾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先后担任过陆军第31集团军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等职务。2013年,任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2015年7月,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2016年2月,调任新组建的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不到一年后再次获得晋升。

  郑和的继任者黎火辉,也曾长期在原南京军区服役,曾任原南京军区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福建省军区海防某师师长、第12集团军参谋长等职,2015年出任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此次履新,使其成为军委训练管理部成立以来的第二任部长。

  有意思的是,郑和在军科院院长的前任蔡英挺,也曾任三十一军军长。但蔡尚不满63岁,在距离退役尚有两年时间的情况下非正常去职,恐怕亦属“全面彻底肃清”之列。

  在十八大之后,尤其是随着徐才厚、郭伯雄的垮台,军队打虎反腐与人事调整交错进行。对于“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工作,不断加码,标准提得愈来愈高。从“彻底肃清”,“更加彻底肃清”、“深入彻底肃清”,直至“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这既包括思想上肃清,更重要的是人事上的肃清。在十九大之换届前的此轮人事调整便有彻底换血的意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