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航母横行南海 被一盟国狠戳脊梁骨

www.creaders.net | 2017-02-20 18:41:05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航母横行南海   被一盟国狠戳脊梁骨

  当前,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南海非常骄傲的“横行”,美国海军表示,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在南中国海属于“例行巡逻”,“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在印度洋-亚洲-太平洋区域的定期巡航已经进行了70多年。”只能说,超级不要脸,我们在南海已经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了。不过,其传统盟友新加坡,却狠狠的戳了美国的“嵴梁骨”。日前,新加坡前驻联合国大使马凯硕2015年在哈佛大学的一场演讲突然火了,演讲的主题是“如果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被称为“史上最强悍亚洲崛起代言人”。

  马凯硕称,在南海问题上,美国需要做的只是“给自己积点德,留后路”,以身作则,遵循国际规则。因为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只是时间问题。新加坡可是美国的传统盟友啊,就这么赤裸裸的戳美国的“嵴梁骨”,让美国骄傲的“横行”情何以堪?而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8日在德国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则警告道,如果美国的外交政策实际上以“反华”为主,许多东南亚和亚洲国家未来“恐怕会感到沮丧”。作为美国的传统盟友,也只能这样奉劝美国了,说白了就是表示,美国的对华政策,不能以对抗为主。

  演讲中还用美国的亲密盟友英国第一个跳出来加入亚投行讽刺美国。其实如果放到现在,他一定会把菲律宾、澳大利亚,甚至整个东南亚加进去。美国当前的南海挑衅,带给周边国家的已经不是安全感,而是严重不安。中国的崛起体现在方方面面,美国仅仅试图依靠武力而使我们屈服的做法,其实只不过是自欺欺人。假如南海真的有事,美国这一个航母战斗群能扛得住吗?美国自己恐怕心知肚明。

  马凯硕还批评美国人习惯把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他人,而中国不会“指手画脚,搬弄是非”。听到这话美国又作何感想?横行霸道惯了,但它的盟友不会习惯被欺负,所以一旦有机会,它们一定不会选择美国。因为在美国的世界里,是没有尊重可言的。且看美国大片,在欧洲行动完全无视当事国法律,这种根深蒂固的霸权主义思维,美国迟早要为此付出惨重代价,不过美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让人无语。

  未来20年是属于亚洲的,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现在已经从某种意义上的推测,逐步成为现实。新加坡防长就公开质疑在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下,美国继续在亚洲存在和施展影响力的合法性基础何在?对于中国,他呼吁中国阐述包容性的亚洲和世界愿景。换句话说,新加坡已经不认为美国航母来南海合法了,并且对中国主导亚洲甚至世界表现出了期待,作为美国的传统盟友,都如此表态了,可见美国确实是大不如以前了。

  新加坡此前几次三番阴阳怪调,国家不大还想携美抗中,被我借装甲车事件敲打后,现在貌似老实了很多,开始帮我们戳美国“嵴梁骨”了。美国想想估计也够郁闷的,新加坡作为其在东南亚为数不多的铁杆粉丝,尚且如此,美国还有何颜面再来南海?其实,中国的崛起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全世界都看到了,只有美国还不肯承认,因为它从心理上难以接受,曾经风光无限的美利坚合众国,怎么一夜之间就衰落了呢?

  在这次被新加坡勐戳“嵴梁骨”之后,相信美国会清醒一点,炮舰政策不仅毫无意义,还会招来相关国家的强烈厌恶,没有人愿意配它出演这场闹剧,美国是时候洗把脸清醒清醒了,今时已非昨日,南海,已经不再需要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