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芯”崛起 华为小米弃用外国芯片

www.creaders.net | 2017-02-21 18:21:53  欧界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芯”崛起  华为小米弃用外国芯片

  作为手机的核心科技,手机芯片处理器一直都处于腥风血雨的市场竞争里。众所周知,高通和联发科凭借其强大的开放性,已经占据了芯片市场的大半江山,在此情况下其他芯片在市场份额上的竞争可谓是僧多粥少啊!

  近几年,全球手机市场日渐趋于饱和,增速在慢慢放缓,在这种环境下,不仅供应链厂商讨不了好,手机芯片处理器的竞争更是你追我赶,硝烟四起。其中最大的竞争要数来自手机芯片的两大巨头高通和联发科了,联发科凭借着在千元手机市场的不错表现,在2014年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然而作为山寨机起家的联发科,在高端市场却一直难有作为,如今联发科和高通的竞争逐渐白热化,在2016年,联发科更是投入大量精力研发X30,想要以X30强势攻下高端市场。

  然而联发科的想法是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近日,不断有消息称联发科旗舰处理器市场受阻,整体性能未及预期,并有可能延迟出货。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想很多人会表示困惑。

  其实联发科在芯片上的投入和成长我们都可以看得到,然而其芯片的价格也随着配置的提升而水涨船高了。早前便有爆料称国产手机OPPO和VIVO因联发科X30芯片售价太高而转投高通芯片的阵营。而小米更是在高通835产能不足的情况下依然向高通示好,此举对于联发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然而不管如何,良禽择木而栖是很正常的一条生存规则。

  OPPO、VIVO和小米纷纷离去确实给联发科进入高端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打击,然而真正让联发科感到危机感的应该是越来越多手机芯片自给派的出现。首先,被广为熟知的手机芯片的自给派要数智能手机的两大巨头三星和苹果了。而且近年来随着国内厂商发展渐入佳境,也开始在芯片领域发力,不再甘心受制于人。走在国产手机芯片研发最前面的要数华为。

  华为现在作为通讯行业的巨头,可以说已经是成就非凡了。然而华为一直以来对自主芯片的研发和投入却更加令人钦佩。手机芯片研发的重要性恐怕没有一个手机厂商是不清楚的,毕竟自己就常常因为芯片而受制于人,然而敢于自己去研发芯片的却少之又少。开展芯片的研发真可谓是不成功便成仁啊!毕竟研发芯片的玩法只有财力雄厚的厂家才烧得起。

  事实证明华为研发芯片的行动是十分正确的,从现在越来越多的华为手机是在使用其自身研发的芯片一事我们可以看到华为自研芯片的成功。华为2016年推出的海思麒麟960处理器更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如今华为也不需依赖高通和联发科的处理器便能独当一面了。

  小米虽然现在还需要背靠高通芯片处理器这座大山,但小米在芯片研发上也渐渐提起了日程,小米松果处理器首推或将成为小米在芯片研发过程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中国芯的崛起着实令人惊喜。

  如今芯片市场越来越精彩,联发科能够越走越远、越走越高端,还是该洗洗睡了,目前为止谁都说不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