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以反台独睡女星 国台办副主任受贿5千万

www.creaders.net | 2017-02-22 10:46:51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龚清概在法庭上


2017年2月22日,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受贿一案。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龚清概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5年,被告人龚清概利用担任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晋江市委书记、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兼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或个人在征用土地、调整规划、获得政府补助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索取、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352.9186万元。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龚清概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龚清概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龚清概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60余人旁听了庭审。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龚清概简历

龚清概,男,汉族,1958年6月生,福建石狮人,1979年3月入党,1980年9月参加工作,香港公开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研修班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1978.07--1980.09 福建省晋江县永宁公社沙堤大队团总支书记

1980.09—1987.07 福建省晋江县委组织部干部、组织科科长

(1985.09—1987.07 泉州市委党校脱产学习)

1987.07—1992.12 福建省晋江县深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1987.10)

1992.12—1995.04 福建省晋江市副市长

1995.04—2002.05 福建省晋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1996.01)

2002.05—2003.10 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市长

(2000.08—2002.12 中央党校在职学习)

2003.10—2005.03 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

2005.03—2005.06 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晋江市委书记

2005.06—2007.01 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

2007.01—2007.06 福建省南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2007.06—2010.02 福建省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0.02—2012.08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2.08—2013.10 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3.10—2016.04 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

(简历摘自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网站)



资料图:龚清概。

此前报道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怎么搞钱色交易?

据新京报报道,2016年4月21日18时30分,中纪委通报了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的立案审查结果,龚清概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中纪委通报称,龚清概被查出六大类问题,包括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挥霍浪费公款,违规打高尔夫球;不如实报告个人股票、房产情况等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长期占用私营企业主高档汽车,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等。

龚清概如何“对抗组织审查”?中纪委未披露详情。

据新京报了解,2013年10月龚清概调任国台办副主任后不久,中央某部门曾派人到平潭,审查他主政平潭时期的政府账目。可审查即将结束时,工作人员在平潭入住的酒店遭窃,部分重要账目遗失。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百余名省部级官员中,官方通报查出“钱色交易”的并不多,在龚清概之前,有周永康、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盖如垠、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且周永康和乐大克都是搞权色、钱色交易。

2013年10月调任国台办副主任之前,龚清概在福建工作了33年。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在福建官场,龚清概由于“擅长”敛财素有“龚十亿”之称,那么他是如何搞钱色交易呢?

“先上车后补票”拿到了个人第一桶金

龚清概的仕途履历中,有两个重要节点,从1995年到2005年,先后担任晋江市长、市委书记;2010年至2013年,任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主政晋江、执掌平潭期间,龚清概曾被多人举报。新京报今年2月4日刊发的《龚清概落马“双城记”》一文,曾披露其敛财手段。

当地一名副处级退休干部对新京报说,主政晋江时,在一个工业园区建设中,龚清概曾采用“先上车后补票”做法,他把一些工业用地定价为12.5万元一亩,可是如果企业按每亩5万元的价格先把钱交到他个人手里,那么他就允许企业每亩土地暂交1万元使用金即可使用,以后再补办手续。晋江国土部门官员证实,从上述工业园区项目龚拿到了个人的“第一桶金”,并获得了“龚十亿”称号。

除了上述“先上车后补票”,龚清概的敛财手段还有“帮”开发商卖房、串标等。

据当地商人介绍,主政晋江时,一处新开发的高档社区华泰社区滞销,龚与该社区开发商私交密切,亲自打电话邀请同僚和有实力的商人组团到华泰社区买房,“市委书记打电话叫去买房,谁敢不去买呢?”

平潭一名地产商对新京报说,龚喜欢邀标,他跟大企业谈妥条件、指定中标企业和中标价后,就“请”一些企业陪标。有一次,一个非龚指定的地产商抢标,在拍卖会上不断举牌“抢”到一块地,令龚很生气,“一直给他下绊子不让开发,到现在地还闲着。”

被曝通过联姻扩大家族影响力

福建官场多名干部对新京报说,“他(龚清概)和商人走得很近,这在官场不是秘密。”龚本人颇爱交际,喜饮高档白酒,经常凌晨一两点才从酒桌上离席。

据《廉政瞭望》报道,福建省委原常委陈少勇落马后,与其关系亲密的美女企业家郑某浮出水面。郑某当年嫁到香港,后来以港商身份回福建发展,龚清概与郑某同样是老朋友。据知情人士介绍,龚清概与郑某虽谈不上亲密关系,但彼此交集颇多。郑回闽发展之初,龚清概给予了许多支持。

据该报道,龚清概被曝通过联姻扩大家族影响力,其子娶了泉州市一名市领导的女儿,他的侄儿、侄女中,有人嫁给省里厅官之子,有人娶了企业家的千金小姐。龚氏家族由此横跨政商两界,多次插手市政工程和地产项目。

晋江司法系统干部对新京报说,龚的妹夫曾承包过晋江人行道扩建工程,将浴室用的马赛克砖铺设在体育场外的人行道上,完工后不久就被发现工程质量太差不得不返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