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反腐不收手 中国政协前大管家受查

www.creaders.net | 2017-02-25 23:19: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正值两会召开之际,有消息披露,中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落马受查。据透露,孙怀山是农历年假期后被中纪委带走“双规”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曾下令,严格审核十九大中委和候补中委预备候选人的家宅底细,绝不允许本届中委有20多人涉贪的情况重演。

据港媒《明报》2月26日报道,孙怀山是农历年假期后被中纪委带走“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接受调查)的,原因是涉及贪腐,但具体罪名不详。

而且报道称,中纪委更明言,要打破“届末之年反腐收官”的疑虑,暗示未来数月还会有更多高官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4岁的孙曾长期在共青团中央与中国政协机关任职。值得一提的是,孙怀山与中国政协前主席李瑞环关系密切。孙于1978年进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先后任秘书处副处长、处长,而李瑞环于1979年至1981年期间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国青联副主席,两人那时已相识。1987年到1994年,孙怀山又担任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先后为王兆国、胡锦涛、宋德福、李克强4任团中央第一书记服务。

中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图源:VCG)

报道称,李瑞环1993年出任中国政协主席之后,孙怀山翌年调入中国政协机关,先后任行管局局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主理后勤行政事务;1999年他升任中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2013年再升任常务副秘书长兼机关党组书记,跻身正部级,做中国政协“大管家”长达十多年。直到2016年8月,才改任中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他亦是十八届中央委员。

据透露,他所涉事主要是任中国政协副秘书长期间发生。

此前,孙怀山在2015年曾离奇降职担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此番孙怀山降职在中共官场较为罕见。一般而言,在中共官场,只有犯过错误或者遭到党纪处分的官员才会被降职,而目前并未有孙怀山违纪的消息传出。另一方面,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一职牵涉面并不大,中共显然也没有必要将其降职为党组副书记后再进行查办,这并不符合中共反腐的惯例。因为,曾显赫一时的令计划,在查办时还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统战部部长。而从孙怀山在两会后如常现身来看,涉及贪腐的可能性较小。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要是孙怀山被查一事被证实,则证明媒体此前猜疑是正确的。

自2016年六中全会上,强调从严治党后,被解读为反贪风暴或会鸣金收兵。但是习近平为此在上月召开的中纪委七中全会上表示,“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之后中纪委多次宣示要打破“届末之年反腐收官”疑虑。有消息透露,十九大前可能还会有高官落马,尤其是军队高级将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