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前特首曾荫权泪洒病床 监视冲凉最难堪

www.creaders.net | 2017-02-26 12:13:33  光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穿啡色囚衣、改戴深色胶框眼镜并戴上口罩的曾荫权,周六在惩教署人员押解下登上囚车,送往赤柱监狱服刑。

  现正于赤柱监狱服刑的前特首曾荫权爵士,据报曾在坐“医院监”时泪洒病床。至于在囚期间最令他难堪的,莫过于连冲凉也要在惩教人员监视下进行!

  曾荫权上周被定罪后,被押往荔枝角收押所等候判刑,期间他自称有“呼吸问题”,获送往伊丽莎白医院的羁留病房观察治疗。

  与曾荫权相识多年的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期间曾到医院探望,事后他指曾荫权患有哮喘,咳得很厉害,他曾建议即场为曾荫权开弥撒,但对方称要先得到当局批准。周六有报道指,曾荫权当天与陈日君见面时情绪激动,并忍不住泪洒病床。

  曾荫权监狱医院避寒

  报道又指,在收押及服刑期间,最令曾荫权难堪的是须于惩教人员监视下冲凉。据了解,不论是在正式的监狱、收押所或医院羁留病房,在囚人士洗澡时都必须有看守人员监视,以免有人自残、企图逃狱、或进行其他不当或不法行为。

  被裁定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判监20个月的前特首曾荫权爵士,连续两晚在荔枝角收押所度过后,周五清晨身穿囚衣,在寒风凛冽下转仓到高度设防的赤柱监狱服刑,正式展开其铁窗生涯。他原定被安排囚禁于俗称“水饭房”的单独囚室,但狱方鉴于年过70的曾荫权曾报称气喘不适,加上天气转冷,故抵达赤柱监狱后,旋即安排他到院所医院检查,并由医生批准他暂坐“医院监”。

  香港近日天气寒冷,各区气温只有约摄氏十二三度,赤柱更偶尔洒下小雨。周五早上,身穿啡色囚衣的曾荫权现身荔枝角收押所,他改戴深色胶框眼镜并戴上口罩,面容憔悴,在惩教人员押解下,跟随其他囚犯上囚车。

  据悉,惩教署基于保安理由,规定囚犯不可佩戴金属框眼镜及玻璃镜片,故曾的家人早为他准备胶框眼镜及纤维镜片。曾荫权转仓期间警觉性甚高,他上囚车前望了在高位拍摄他的大批传媒一眼,他最后一个登上囚车,安坐后一直紧闭双眼,未有理会围着囚车拍摄的传媒。囚车约一小时后抵达赤柱监狱,曾荫权下车办理入狱手续。

  
  赤柱监狱医院基本设备齐全。

  被囚两天神情呆滞

  获荔枝角收押所编配囚犯编号的曾荫权,先进入指模房打手指模及登记,将私人物品交出放入包头,至出狱时才取回。他其后被带到院所医院进行基本身体检查。据悉,他囚禁于荔枝角收押所两天来,大多数时间愁眉不展,神情呆滞,加上年事已高,又有气促等病史,他经检查后获准留在医院病房暂住一晚。

  另由于曾荫权身份特殊,故在狱中肯定会申请保护,他会被安排入住单独囚室,进食和工作都在囚室内进行,每天有一小时散步的“放风”时间,亦会与从未坐监的囚犯同住一座大楼,包括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商人陈振聪及即将刑满出狱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