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英九才是蔡英文最“依赖”的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2-27 10:23: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右一)与马英九(左一)一起出席2016年双十庆典(图源:中央社)

台湾民进党2016年选举,行政院与立法院获得双赢,但民进党执政后,碰上负面议题,民进党立委或绿营人士经常将责任归咎于前任马英九;绿委回应马英九相关新闻时,也多语带批评与讽刺。马英九因此被网友戏称,是台湾总统蔡英文最依赖的人。

据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报道,最近一次绿营找马英九救援,是因为台军清泉岗空军基地染毒疑云。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过去几年当局的反毒、防制毒品有加强空间,但这是长期累积下来的结果,不是蔡上任才发生;数据显示,台湾使用毒品问题过去7、8年来飙高,是前任马英九任内没有做好。

台湾《联合报》对马英九“救援”蔡英文事件进行了盘点。

马英九卸任后欲申请赴香港演讲,遭蔡英文办公室驳回。民进党立委庄瑞雄说,马英九根本没有想要出去,“是来乱的”,他担心马英九之后每30天就申请一次。民进党立委赵天麟批评,马卸任才27天就要到香港,是要挑战民进党底限。

2016年1月,马英九登太平岛宣示。身兼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的绿委赵天麟说,民进党不接受、予以谴责,盼马在交接期间自持、保守。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说,太平岛离我们这么远,是守不住的,马登岛是为了个人历史定位,若去将在历史上留下笑话。

2016年7月,“南海仲裁”前夕,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说,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5大重点,并无主权诉求,也未将太平岛列入裁定标的。所以如果问他“马英九卸任前,在那边忙什么?为何而忙?”,“我只能说鬼才知道!”

“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后,太平岛被降格为“礁”。民进党立委叶宜津说,“我觉得我们真的很倒霉,我们被马英九害了!”马英九的论述害了台湾,台湾在太平岛上建设、驻兵等是几十年的事实,但马英九却“偏偏要去那里讲我们就是中国的”。

台湾新当局上台一个多月,雄三飞弹误射。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说,马英九过去8年对大陆懦弱,让大家觉得防务已经不重要了,才引发今天的结果。

立院初审一例一休法案,民进党立委林淑芬批评马当初删除薪资门槛,是替企业降低引进白领的人事成本,完全是复制引进蓝领外劳的模式,满足企业对低廉人事成本的需求,罔顾对岛内劳动环境的冲击。

8月,蔡当局原欲派江春男任驻新加坡代表,但因江酒驾作罢。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说,外事场合喝酒要适量,“不要像马英九总是喝多、喝茫”。

9月,520后两岸关系差,陆客不来连带影响游览车、旅行社等行业。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说,马当局没有做好风险控管,未及时提醒旅行业者,才导致现在状况。

2017年2月,驻日代表谢长廷日前拜访群马县厅,谈到日本五县市食品解禁问题,认为台湾内部目前无法理性讨论,建议缓一缓,引起岛内批评声音。谢长廷回应表示,外事官员只要发言就容易有争议,但他讲该讲的话,日本食物若符合国际标准就应该开放,个人的不安不该凌驾世界标准。他也认为当初马当局政策制定不够周延,五个县市被禁止的理由没有可依循的标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