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宋平警告江泽民 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签名

www.creaders.net | 2017-02-28 21:37: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宋平警告江泽民  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签名

  近日有港媒发文放风称,中共元老宋平向习近平提交了一份倡议书,向离、退休的老干部提出了6条倡议,有分析称此举明显是在对江泽民提出警告。

  港媒日前发文称,今年1月23日,习近平在王沪宁、丁薛祥陪同下,到香山看望了在那里疗养的元老宋平。习、宋平交谈了近两个小时。在会晤时,宋平向习提交了由宋口述,秘书整理的一封倡议书。

  这封倡议书的主要内容有6条倡议:1、只要健康状况允许就要参加组织活动,不准搞特殊化;2、不准搞凌驾中央,干扰影响中央决策决定的活动;3、对自身在任职期间的工作作出反思和自我总结;4、管教好家属、直系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准在工作上、经济上、学习上享有特殊利益、特权;5、要在今年7.1前夕申报本人、配偶、子女的财产、经济来源、是否持境外、国外拘留权或国籍等;6、站好最后一班岗。

  报导分析说,宋平的这份倡议书,明显意在为习近平保驾护航,同时也是针对江泽民自命不凡,长期凌驾于十六届、十七届中央,还继续图谋凌驾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发出了公示性的警告。

  据称,这封倡议书已有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等已离退休的前任领导签名响应。

  针对港媒的这个放风举动,海外观察人士指出,这是习近平当局在中共两会召开前有意对外释放一些政治风声,借这种〝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来敲打警告一下自己的政敌,同时也是给那些头脑不清醒,或还在骑墙看风头的人敲敲警钟。总的来说,其最终的目的还是要为今年秋季要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做政治铺垫。

  2016年2月初,中办、国办也曾联手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执行。

  文件中明确要求已经离退休的中共官员,要〝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习近平当局〝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随后,有官媒发文盘点多名中共高官退休后,仍然用〝余权〞插手政治,最终被调查的案例。海外舆论认为,这是北京当局要给江泽民〝立规矩〞,彻底终结中共党内元老干政的陋习。

  对此,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说:〝现在来看,退下来的这些老人里面,打头的,那就是江泽民了。江泽民以前在胡锦涛任上,是经常破坏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主。大事小情都要出来搅局,所以胡锦涛十年‘一事无成’。所以习近平上任后,加强中央集权,形成自己‘习核心’,那就不准江泽民在继续随便发声、随便露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