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反制萨德 “抗美援朝”又回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09:03: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制萨德 “抗美援朝”又回来了?

  北韩(朝鲜)副外长李吉松正在北京访问,与中国外交高官举行会谈,这是去年6月以来北韩首次派出高官访中。时值美韩积极部署萨德系统敏感时刻,北韩与中国最新互动,为朝鲜半岛形势增添新变量。

  近来北京与南北韩关系不佳。北京不满美韩部署萨德系统,官方严辞警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各地民间已涌现反韩风潮,中韩关系陷入低潮。

  北韩罔顾外界,北京频频示警,其仍执意发展核武、试射导弹,日前又传出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意外死亡,北京随即宣布暂停自北韩进口煤炭,此举引来北韩媒体罕见不点名痛批北京配合华府,导致两国裂痕加深。李吉松此时到访北京,很可能是为了修补两方关系,双方均不愿关系持续僵持、甚至恶化。

  中国外交部证实北韩副外长李吉松2月28日至3月4日访中,形容“这是两国一次正常的外交接触”;期间会见外长王毅,并与副部长刘振民及部长助理孔铉佑举行会谈,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韩国官方正密切关注李吉松访问中国的动向及访中结果。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的话称,希望北韩和中国关系朝着有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有利于北韩放弃核武停止恐袭、有利于其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成员的方向发展。

  中国外交部多次指韩国不顾中方关切,强调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针对当前朝鲜半岛情势发展,BBC评论指出,“萨德部署或将引发新抗美援朝”。

  BBC引述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周边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表示,大国间的合作能够成为朝鲜半岛局势的稳定剂,但目前萨德加快入韩使得中美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合作难以为继,这对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来说都是一个危险信号。

  报导说,半个多世纪前的韩战爆发,美军将兵锋推到中国边境,导致毛泽东和美军在朝鲜半岛上正面交锋,这是中美两大国家一次全面对撞。如今萨德系统的部署争议有可能使得中韩关系走向紧张甚至恶化,中朝关系开始止跌回升,是否会再次“抗美援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