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无视川普 解放军南海军事化强势推进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18:20:39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视川普 解放军南海军事化强势推进

  美国智库公布多张卫星照片,显示大陆已在南沙人造岛完成放置地对空飞弹的建筑体。据传,在南海岛礁兴建的24座建筑物已接近完工,可用来储放地对空飞弹;越南当局23日回应,将查证相关讯息,也重申对西沙、南沙群岛拥有主权。大陆在南海军事化行动未减,不但牵动周边东协各国的敏感神经,也考验川普新政府的应对能力。

  对于美方关切中方在南海岛礁的建设,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正常的设施建设,包括部署必要和适度的国土防御设施,这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

  陆指必要适当防御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旗下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23日公布多张照片,比较今年2月、2016年底的南海卫星照片,显示中方在南沙人造岛的多处位置,兴建地对空飞弹的建筑体已经完成。

  AMTI比较,与去年底相比,包含永暑礁左下角、美济礁环状上方、渚碧礁右下角,原本皆为空地,如今已完成8座可以放置地对空飞弹系统的建物。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23日则发表声明,表示"将查证这个讯息"。黎海平称,越南拥有充分法律和历史依据,可证明对西沙、南沙2群岛(越方称黄沙、长沙)"拥有不可争辩的主权"。越南的一贯立场,是在遵守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南海共同行为准则宣言》等国际法基础上,透过和平措施解决所有争端。

  试探川普政府反应

  黎海平表示,任何国家若未获越方同意,在西沙、南沙2群岛上进行设施建设、改造的一切行为都是非法。他强调,越方要求相关各方采取负责任的行为,不使局势复杂化,尤其是军事化或威胁南海(越称东海)和平、稳定、航行与飞越自由与安全等行为。

  路透日前也引述美国2名高官表示,中方在南海人造岛礁兴建的建物,长20多公尺、高10多公尺,是为储放长程地对空飞弹而建。美官员称,这些混凝土建筑物设有可弹性收回的屋顶;先前中方在岛上已建造可供军机起降的跑道。

  有分析称,中方做法在于试探川普政府的反应。今年2月初,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表示,美国没有考虑在南海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我们要做的是尽一切努力,设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