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伊斯兰国”分部发誓要让中国“血流成河”

www.creaders.net | 2017-03-02 06:54:59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斯兰国”分部发誓要让中国“血流成河”

  据一个追踪圣战者的组织透露,由来自中国的维吾尔人组成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发誓要返回家乡让中国"血流成河",这是"伊斯兰国"首次对中国目标发出的威胁。

  这段长达30分钟的视频由在伊拉克西部的一个"伊斯兰国"分部发出,里面显示中东的中国恐怖主义分子的生活。

  视频还显示一名维吾尔激进分子先发出对中国的威胁,然后处决了一名据说是告密者的人。

  多年来中国一直指责维吾尔分裂主义者在新疆制造了一些列暴力攻击事件。中国还警告那里的激进分子可能同全球的圣战者联手进行恐怖活动。

  许多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人指责中国执行文化和宗教压迫和歧视政策。

  激进分子分裂

  澳洲国立大学一名研究新疆问题的专家迈克尔·克拉克说,这是首次维吾尔激进分子宣称忠于"伊斯兰国",而且视频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圣战者攻击言辞的目标。

  迈克尔·克拉克还说,视频还可能说明了维吾尔武装分子当中也有分裂,因为视频还对那些同在叙利亚作战的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一起战斗的维吾尔人发出了警告。突厥斯坦伊斯兰党((Turkistan Islamic Party,又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或“东伊运”))同基地组织有关联。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三说,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对中国和地区安全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他还说中国愿意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共同打击"东突"恐怖势力。

  新疆加强戒备

  在这个视频公开发出的同一天,中国在新疆举行大规模反恐誓师大会。官方公布的视频显示,一万多警官周一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参加大会显示武力。

  中国一直在维吾尔人口聚居的新疆维持高度戒备,最近中国当局还加强了控制和反恐言辞的严厉程度。

  中国警方说,上月新疆发生持刀攻击事件,包括3名攻击者在内的8人死亡。

  在新疆当局悬赏500万元人民币,要人举报恐怖阴谋或见义勇为,"杀死,打伤,制服"攻击者。

  严厉打击措施

  不过海外专家对于维吾尔激进分子的实力究竟有多强大表示怀疑,一些人说中国夸大了维吾尔激进分子的威胁,以此作为加强新疆的安全措施的借口。

  美国一个智库7月份说,中国对穆斯林的宗教限制可能导致一百多人参加了"伊斯兰国"组织。

  中国当局禁止和限制了穆斯林的许多宗教活动,包括蓄胡须,带头巾,在斋月执行斋戒等,把许多活动当作"伊斯兰极端主义"的表现。

  英国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的潘睿凡(Pantucci)说,中国政府执行了很严厉的打击措施,但是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有时候甚至导致问题更加严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