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指挥官:中国应驻军朝鲜

www.creaders.net | 2017-03-04 22:25:4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第二任指挥长罗富强:中国必须采取主动措施设法遏制可能的第二次朝鲜战争

从目前美韩两国两军的强硬表态来看,我们想通过交涉、抗议等手段已经难以阻止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了。众所周知,美韩部署萨德系统,是挂羊头卖狗肉,目标并非朝鲜而是中国。

昨天上午,我已经在凤凰网发表了《警惕!萨德系统入韩或许与金正男遇刺同属一个战争阴谋》(原文见后)一文,文中提出萨德入韩、美韩举行长达两个月的史上最大规模军演、金正男遇刺、凶手使用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明文禁止的超级毒剂VX、马来西亚警方可疑地神速破案、行凶策划者直指朝鲜、而朝鲜恰恰作案动机不足等等情况,提出了这是美韩极有可能是在为发动新的朝鲜战争做准备的判断。

美国意图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的根本目的在于遏制中国经济发展,遏制中国超越美国,遏制中国威胁美国“世界领袖”地位的势头,因此美国总想挑衅中国、激怒中国,引发武装冲突,实现让资金逃离中国、中国股市崩溃、经济停滞或者倒退的目标。

当然,美国顾虑很多,所以不敢与中国直接爆发大规模战争;但美国有一点无所顾忌:只要战争不在美国本土,只要不是世界级的大战,只要不是直接对中国开战,只要在中国周边打,怎么打都是中国吃亏美国获利。因此美国想挑起的不是世界大战,而是在中国周边的、可以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内部稳定的局部战争和有限战争。

因此,美国一开始选准的地方是南海。但是,越南、菲律宾以及日本都不是那么听使唤,无论美国如何忽悠,这些国家都不上当,咋呼可以,就是不采取实质行动;美军只能自己赤膊上阵,但却存在诸多顾虑,所以美国在南海最大限度的行动只能是示威性质的秀武力而已。

经过一两年的闹腾,美国明显感觉到根本不起作用,因此才想到更佳方案,这就是在朝鲜半岛闹起来。这对中国才是更大的难题:如果美韩联手发动新的朝鲜战争,中国如果不出手,就只能眼睁睁地看到韩国统一朝鲜半岛,美国也实现了一半目标,中国经济多少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美国的“世界领袖”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强化,而中国则会在很大程度上失去国际威信。如果中国出手,那就达到了美国的目的:中国经济大大地受到影响,而美国毫发无损,经济方面还会获得新的发展机会。

美国强硬地要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目标不仅仅是防御,而是为计划中的第二次朝鲜战争做准备。很显然,无论文中所述可能的战争是否会到来,但只要萨德系统进驻韩国,中国就面临一场严重的安全危机。

面对如此危机,中国应该怎么应对?

我的观点是:所谓危机,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危局之中的机会。只有设法把第二次朝鲜战争遏制在萌芽状态,中国才能不被拖下水,美国的目的如意算盘才能被打破。与其总是在与美军的斗争中处于被动,不如利用被动情况果断采取逆转措施,将长期以来的被动转化为主动。我们应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指鹿为马,顺势而为,利用危机,提前行动,恢复中朝同盟关系,驻军朝鲜,彻底改变东北亚战略格局,遏制很有可能的第二次朝鲜战争,并形成遏制日本的有利格局,争取在未来可能的中日战争中争取更大主动。

首先,必须重新认清:中国最长久的安全威胁来自于日本而非美国。

美国之于中国,并非最大的威胁。由于美军多次领教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斗力,并且由于今天的中国军队已经今非昔比,甚至具有摧毁世界的核能力,所以美国不敢发动入侵占领中国的战争。因此,美国对于中国的最频繁最主要的手段行动是设法给中国添乱,设法让中国卷入战争,设法孤立中国,设法搞乱中国内部稳定,进而遏制中国发展,最好能够让中国崩溃,才能实现避免中国综合国力超越美国、削弱或者替代美国成为“世界领袖”的状况出现。

而日本则不同。由于日本的岛国地理,形成了上千年的武力扩张文化,也形成了大和民族的自大冒险精神,这就是所谓的“日本右翼”,他们在日本占据社会主流,是主导日本社会的主体力量,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现首相安倍晋三就是日本右翼势力典型的代表,也是右翼文化左右日本社会和国家的直接证明。这就是为何安倍晋三的夫人亲自担任日本右翼学校名誉校长,亲自去学校视察,听取校方对学生进行反华教育成果的缘由。由此可见,大和民族的反华情绪是根深蒂固的。当一个民族普遍对中国带有仇视和野心的时候,这个民族必定是中国的最大威胁。

日本对于中国的影响历来都是灾难性的。且不说现代的十四年侵华战争,明朝的灭亡、清朝的建立,最深层次的外界原因就是来自于日本(当年日本侵略中国附庸国朝鲜,明朝派遣军队入朝作战,多尔衮借机扩大军力,进而入关推翻明朝建立清朝)。日本不仅对中国反复侵略,对于在强大的对手也敢于挑战,大和民族的自杀式的冒险精神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展现的淋漓尽致——竟敢挑战强大的美国,偷袭珍珠港。

从日本的历史和现在依然主导日本的精神来看,日本人从未真的把中国放在眼里。

因此,这对于地域狭小而又野心巨大、好战贪婪的大和民族来说,扩张国土占领邻国,是右翼势力主导的大和民族永远不灭的野心。

当二战投降的历史渐行渐远的时候,日本好了伤疤忘了疼。当大和民族再次被好战的右翼势力主导的时候,日本又开始跃跃欲试了,先是通过钓鱼岛国有化激怒中国进而挑起大和民族对中国的仇恨,然后有是修宪,试图从法律上解除对外使用武力的束缚,再联手美国试图在东海和南海挑起事端。

总而言之,中国真正的最大威胁来自于日本。今日之日本自然不敢贸然单独挑战中国,而是试图联手美国对付中国,一道把中国搞垮甚至分裂,然后才能重演二战前开始的侵华历史,才能对外扩张。

其次,必须重新认识中朝关系的重要性:朝鲜不仅仅是中国在东北亚地区的缓冲地带,而是遏制美国和日本野心的前哨阵地。

近年来,由于朝鲜打着社会主义旗号的封建独裁统治和发展核武的行径,成为“麻烦制造者”,我国的对朝政策是渐行渐远,多次在联合国投下了赞成制裁朝鲜的一票或者放弃了否决权,中朝之间隔阂越来越深,矛盾越来越大,关系渐行渐远。

特别是朝核问题,朝鲜发展核武器、核爆试验以及可能的核战争,均会对中国产生威胁,朝鲜强硬的态度可能导致的战争也会殃及池鱼,让中国受害。在国内一些专家学者的频频建议之下,我国的对朝政策发生了重大改变,从支持走向遏制,走向制裁。

但是,我们忽视了国家大战略格局的打造,忽视了日本这个历史就是、未来永存的最大威胁。更忽视了朝鲜对于中国国家安全和未来利益的重大作用。

朝鲜的地理位置,尤其是朝鲜与日本近距离隔海相望的两个岛国地理特征,决定了其并非仅仅是中国的安全缓冲带,而是遏制日本扩张野心以及日本试图联手美国再次侵华野心的前哨阵地。

换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即便朝鲜是一个小混混,但毕竟还是自家的同门兄弟,毕竟曾经还是生死同盟,毕竟可以利用,如果大哥哥认真开导教育和帮助,起码可以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嘛!。

我们应该牢固树立一个观念:外交关系就是利益同存。为了国家利益,我们为何放弃一个可用而且会有巨大作用的朝鲜呢?

朝鲜之所以勒紧裤腰带不遗余力发展核武器,说白了就是因为中国的疏远导致其极度缺乏安全感。哪怕是没有多大作用,但别人要来打你的时候,手里有根棍子总比赤手空拳要强。而是试想:在朝鲜面临巨大困难和危机的时候,如果我们愿意帮助他(本质是帮助自己),与他形成联盟,震慑美韩不敢动用武力入侵朝鲜,朝鲜还用得着发展核武器吗?还会穷兵黩武吗?朝鲜的独裁,说白了也是因为经济极为落后,如果经济强大了,民生改善了,执政地位自然就会巩固,也就不用那样的独裁手段了。如果我们把朝鲜重新视为兄弟,重新联盟,帮助朝鲜,那么朝鲜就会发展,也会放弃核武立场,还会改良朝鲜现状,赢得世界肯定。

第三,顺势而为,利用美军萨德系统入韩的理由,全面恢复与朝鲜的同盟关系。驻军朝鲜,部署战略性武器装备。

抗美援朝是一场伟大的战争,但是,板门店停战协议签署之后,中国撤军了,美军却留下来了,这才是朝鲜半岛问题的重大根源,也是我们东北亚被动格局的重大根源。

本来,中国人民志愿军当年撤离朝鲜之后,即便是为了遏制日本的图谋野心,遏制朝鲜半岛的战争,我们已经没有理由重新驻军朝鲜。我们之所以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但却对朝鲜失去干预能力,也是因为我们撤离了朝鲜。而美国之所以可以左右韩国,根本问原因是美韩是同盟,美军在韩国有驻军。

萨德入韩这一事件,是美韩为了对抗中国的战略举措,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是美韩反而给了中国重新驻军朝鲜的理由和机会。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一极为难得机会。

这个战略决心,应该当机立断确定下来。

如果我国重新与朝鲜恢复同盟,不仅有着法律依据。因为朝鲜战争停战协议至今在法律上仍然生效,因为我们有着充足的理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驻军朝鲜,可以用是保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实现、是确保朝鲜半岛和平安宁的军事行动。

当然,我们驻军朝鲜,并非仅仅针对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主要目标反而是遏制日本的野心,遏制日本右翼势力的继续扩大,遏制日本可能联手美国再次侵华的野心。

因此,中国驻军朝鲜的主要兵力是导弹部队,当然还有部分远程火箭炮部队、部分地面作战部队和海军部队。部署的重点区域和目标,首先是朝鲜东海岸,针对日本方向,其次才是三八线北侧,针对韩国方向。

当然,如果不想冒更大的风险,那就只能先开展“宣言式的威慑战”,不战而屈人之兵。军方和外交部采用超常的强硬态度宣布中国未来的决心:“如果美韩执意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中国将援助朝鲜战术导弹和远程火箭弹,并按照朝鲜战争停战协议的相关内容驻军朝鲜”,争取达到组织萨德入韩的目的。但同时要做好随时实施的准备。总之,必须通过这次“萨德危机”全面恢复和改善中朝关系,这才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有效方法。

如果形势朝着逼迫中国必须驻军朝鲜的方向发展,那就必须非常迅速。如果决定无论形势如何发展都要借此机会恢复中朝联盟、驻军朝鲜、彻底改善东北亚战略态势,那首先需要打牢舆论基础。应从国家顶层到有关部门再到官方媒体围绕萨德入韩问题高调抗议,全方位抗议,到联合国抗议,要让这个事件成为全世界广泛关注的重大新闻,为我们下一步采取行动奠定舆论基础,争取国际社会的更多理解和支持。

也许,有人会提出疑问:朝鲜干不干?这个问题我想这样回答:当你陷入生死泥潭的时候,一个人伸出援助之手,而且这个人曾经是你的大哥,是一个强壮的大哥,你干不干?

相关文章:警惕!萨德入韩或与金正男遇刺属同一战争阴谋

作者:原维和部队指挥员罗富强

一、事件

当中韩就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矛盾正在升温之际,2月14日,一个爆炸性消息从外媒传来:金正恩胞兄金正男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被两名女子用毛巾捂脸谋杀。

二、毒杀金正男的毒剂特别值得重视的情况是:马来西亚警方公布谋杀毒剂并未引起人们广泛和深入的重视,人们只对细节和幕后凶手及动机感兴趣。

凶手使用的是高级化学武器“VX”。化学武器当中。氯气、光气、路易氏气之类的属于“入门级”毒剂,沙林、芥子气等才属于真正的化学武器,但也属于初级化武行列;“VX”、梭曼之类的属于高级化武行列。刺杀金正男,使用的不是易于获取、携带并不容易对他人造成伤害的动物、植物性毒剂,而是特别容易对大众群体造成大规模伤害、并且特别难以携带和使用剧毒化武“VX”。这可是联合国1992年通过的世界性共约——《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里明确禁止生产、储存和使用的剧毒化学武器。

显而易见,这肯定留有重大伏笔。

三、马来西亚警方高效破案的可疑之处一向效率低下的马来西亚警方,此次在案件侦破方面却出奇的神速,次日就逮捕了2名女性犯罪嫌疑人和2名男性嫌疑人,其中1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和1名朝鲜籍男子李正哲,并通报另有有4名朝鲜籍嫌疑人当天乘机离开马来西亚返回朝鲜。随后,22日,马来西亚警方再次就朝鲜籍男子死亡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最新确认的两名事件相关者身份信息,其中包括一名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二等秘书,要求朝鲜方面配合调查。但3月3日,被抓捕的朝鲜籍嫌疑人李正哲因证据不足被释放。

特别值得强调的是:朝鲜作为一个自我封闭的国家,与世界其他国家极少有直达航班,更没有直达马来西亚的国际航班,而马来西亚警方说“4名朝鲜籍嫌疑人当天就乘飞机返回朝鲜”的依据是什么?百密一疏啊!马来西亚警方漏出了重大破绽。 四、真正的幕后指使者那么,幕后指使者是谁?真的是金正恩吗?很自然,人们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金正恩,动机是为了消除金正男的篡位风险而将其杀害。

马方公布的信息,正如朝鲜驻马大使说的一样,事件正在朝着不利于朝鲜方向发展。看起来的确像是金正恩派人谋杀了自己的胞兄金正男,动机不说大家都容易自我分析,也很容易让人接受:作为外界普遍认为是残暴的金正恩,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地位,不仅处决自己姑父,还处决了不少的朝鲜高官,为了以绝后患,清除可能替代自己执政地位的胞兄更是很正常。

但是这种动机存在显然不符合现实和逻辑的地方:一是金正男一直生活和流亡国外,从未介入朝鲜官场,没有任何政治军事的势力根基,不可能具有威胁金正恩地位的能力。二是金正恩的地位已经牢固建立,通过多次洗牌,其地位已经非常稳固,而金正男在朝鲜权力中心已经没有任何可以依靠和利用的坚强后盾。三是即便是美韩颠覆了朝鲜,金家王朝肯定彻底垮台,甚至死无全尸,那么朝鲜半岛是被韩国主导下的统一,美韩不需要、也不会存在朝鲜的傀儡接班人,金正男不可能成为接替金正恩权力的人,甚至是没有利用价值的人,因此金正恩没必要谋杀胞兄金正男。

那么,还有谁会谋杀金正男呢?第二个嫌疑对象,人们自然而然会想到韩国,因为只要嫁祸给金正恩,就有可能进一步妖魔化金正恩的形象,特别是有可能激发朝鲜民众、尤其是朝鲜高层对金正恩的不满和恐惧,为了自保,实权人物有可能进而将金正恩推翻。

好了,我们再来看看这一事件最大的蹊跷之处:它与朝鲜试射导弹、中韩围绕萨德争端、美韩马上展开的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同在一个时间段。

说到了这里,我们需要往远一点回顾一下历史: 当年美国入侵伊拉克的理由是什么?是美国坚定不移的借口——“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的核弹,经过联合国多次的核查已经确认是没有的,美国死咬的是伊拉克拥有化学武器,事实证明一切都是捏造。但不管如何,不听美国话、执意要用欧元替代美元进行石油贸易结算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被灭了,但谁也奈何不了美国。

我们再来联系一下:为什么美国急不可耐地要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为什么美韩3月1日开始的联合军演长达两个月?并且还是史上最大规模?不仅美军派来了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等一系列战略性装备,韩国参演兵力居然达到可以打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30多万人,相当于韩军总兵力的一半),同时,美韩两国国防部长同时表示将“强力应对朝鲜挑衅”。

从这个角度看,金正恩是幕后指使者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而马来西亚警方如此迅速破案的疑点反而更大,完全不排除马来西亚假破案的可能!再联系马航370事件,马来西亚与美国联手制造悲剧的可能性更大。

因此,金正男被谋杀,恐怕也不会是韩国单独作案。最大的嫌疑对象恐怕既不是朝鲜,也不是韩国,更不是日本,而是美国主导的美韩联手行动,是一场朝鲜半岛新战争的“理由铺垫行动”。

五、朝鲜半岛极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爆发新的朝鲜战争综上所述,关于美韩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和部署萨德系统的动机已经比较清楚了,关于金正男被谋杀的情况也很清楚了。

关于美韩长达两个月的联合军演,我们不妨得出下列两种非常可能的预判: 第一种,这次演习就是一场用演习掩盖的实战行动,这次演习期间就可能打响新的朝鲜战争。美韩方面极有可能编造朝鲜先开火的借口应而直接动手,也有可能故意挑衅激怒朝鲜开火再发动战争。所以,美韩都需要毅然决然地尽快部署萨德系统,美韩宣布的利用演习的名义搞所谓模拟部署运用萨德系统,其实不是模拟,而是真的需要。

第二种,这次军演是一场临战训练。总结演习经验、验证作战方案之后再正式部署萨德,再发动战争。那么,发动战争的理由和借口是什么呢?与伊拉克战争的理由一样——“朝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当然,这一次美国吸取了伊拉克战争的最后没有找到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来还被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卖马的教训,这一次是先做足了口实——金正男就是被朝鲜人用高级化学武器VX杀死的,并且还从朝鲜带到了马来西亚,说明朝鲜有能力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使用这种毁灭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然后美国再以1992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禁止化学武器共约》作为法律依据,就有了充足的法律依据,发动“销毁朝鲜化学武器的战争”。

最后,我们再用朴槿惠为何几天前还与中国亲密无间,几天之后突然义无反顾地对抗中国,坚决部署萨德系统的表现来分析一下:如果没有重大的、事关国家生死的需要,朴槿惠恐怕不会这样毅然决然地对抗中国。

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得出判断结论:美韩之间已经商定好了,决定灭了朝鲜。 美韩之间为何突然要灭了朝鲜?其实这是一箭双雕,发动新的朝鲜战争灭了朝鲜,并再次把中国拉下水。这样才能遏制中国必定超越美国的步伐,确保美国的世界霸权,确保奥巴马和特朗普都反复强调的“世界领袖”地位。即便中国不下水,起码可以完成韩国吞并朝鲜、统一半岛的目标。 因此,我们应该未雨绸缪,做足充分准备,但切不能上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