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抵制日货抵制韩货怎么就没见抵制蠢货

www.creaders.net | 2017-03-07 10:01:3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抵制日货抵制韩货怎么就没见抵制蠢货

推特上到处转载的示威民众呼吁抵制乐天产品的照片(网络图片)

  这两天,中国除了北京正在开两会受人关注,叫喊着抵制韩国企业乐天的事也受人关注。实际的情形不太清楚,但是打开网络,咒骂乐天的、摇旗呐喊抵制的声音排山倒海,为的是什么?就是因为乐天把一块地让给了韩国当局安置萨德反导系统,据说这一反导系统覆盖了中国的很大一片地区。但是,骂声中也有人在想,中韩好好的,怎么忽然会这样?

 乐天把自己的一块地出让给政府,让韩国军方安置萨德导弹系统,而萨德导弹系统的预防能力据说覆盖了中国大半个地区,这是让中国人感到难忍和感到愤怒的。但也有人在抵制的过程提出了进一步的问题。吉他侠问:“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逻辑,不知道对不对,大家抵制了这么多天的韩国乐天超市,无非是因为美国在韩国部署了萨德威胁中国的安全,然后大家还想打砸韩国车之类的,那问题来了,源头是美国啊,为什么不一起抵制买苹果手机呢?”雅克也让大家找“黑手”:“雅克也是这种看法:‘搞不懂,萨德的幕后黑手明明是美国,为啥大家不去抵制沃尔玛,好莱坞而是去抵制韩国的乐天和韩剧?’”

  有人说与其参加这种乱哄哄一齐上的活动,不如多想想自己的面临的处境。小校霸就说:“这是奇特的社会现象,人们既极度关心政治,又极度不关心政治:一开口就是民族、国家和政府的安危、盛衰和荣辱,但对自己的基本权利、自由和尊严,却从不思考,对于身边的各种不公和无数无辜、无助的弱者,却漠不关心。身边的小偷不敢抓,老人不敢扶,却一天到晚嚷着要灭日本、打美国…...”

  参加抵制的各种想法都有,有人特意解释他参加抵制的原因是这个:“我不爱党,它虚伪自私空谈奉献实则从百姓身上攫取暴利,他逼迫人为了生活变得愈加自私苛刻,他一点不值得爱,不值得我为之付出任何东西。但我爱我的国家,她给了我归属感,仅这一点就值得一切。”说这段话的代号叫用户300。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次的抵制跟几年前抵制日货不太一样,不太那么盲目了,有许多人不愿意一哄而上或者被莫名其妙地代表。华夏史就说:“没那么夸张,动不动就说13亿人,有几十万真正的就不错了,都是一时一时的,起哄还差不多,风波一过,又开始韩版服饰,欧巴卡机嘛......,出来吼的,砸国人汽车都是些借爱国情绪发泄的流氓。”

  中国位于东北亚,现在好像跟这一带的国家都有点不和,有人为此感到担心。夏至认为:“抵制完这个抵制那个,最后发现自己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老吴称:“离开谁,地球都会转,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长老说:“仇日仇韩仇美仇……,这样的民族心理存在,便说明这个民族还无自信,并未成大自立,善恶分辨能力差,骨子里还很自卑。”初龙也这样认为:“嗯嗯,香港,台湾,韩国,菲律宾,泰国,越南,缅甸,日本,今年鸡年,我们国土又是鸡形,真是金鸡独立啊哈哈。”

  有些人在思考一直跟中国友好的韩国为什么硬生生要安置一个萨德,弄得中国政府不高兴,社会上也到处都是咒骂声?亡命虎说:“我倒是认为三胖子核弹的威胁比棒子的萨德要大一万倍”。甜心陶也是同样的想法:“比起萨德更怕朝核。一、16年1月份朝鲜第四次朝核,导致中韩蜜月期停止,韩转投美国布署萨德,获利:美朝。二、9月再次朝核,日本布署萨德,获利:美朝。三、今年继续朝核,让萨德落户韩国离间中韩。朝鲜左右逢源,与美暗通款曲,出卖中国。从朝核萨德金正男,我们最应该呼吁国家制裁的是这个狼心狗肺的三胖。”

  有人说话不好听,也许是用心良苦。德先生和弗瑞登说:“回头看看这些年抵制过的名单:家乐福、肯德基、日本、台湾、菲律宾、韩国......,怎么就没见抵制蠢货呢?”

  当局也没有公开号召抵制韩货?何用不臧认为:“一个国家煽动舆论,这是国家必须要做的事情,让百姓生气,无声或有声的仗才能打,且能赢。有能力的、愿意移民的,就赶紧移民;不愿意移民的、没能力的,要么就跟这个国家的党走,要么就别放声。”

  其实,‘人民日报’的言论虽然略略修饰了一点,但说煽动也是可以的,比如该报在题为“一意孤行岂能不食苦果”里就宣称:“中国消费者自发地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乐天做出坚决回应,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

  大约怒气太大了让人害怕,上次抵制日货时发生了不少打砸抢行为,最后转嫁到了自家人头上。所以不少人提醒参加抵制的要特别注意。淇尔写到:“抵制韩国最好的办法是把自己做好,从自己做起:普通百姓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插队加三儿、礼貌友善,商家不卖假货、不山寨、善待国人,政府官员勤俭共勉……不严于律己,遇到点儿事就拿13亿人口相威胁,特别小家子气”。80后的巍子认为:“瞎起哄抵制这个那个,瞎起哄去街上砸几台韩国车,其实都是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敌对分子还没有开始进攻,我们就自乱阵脚,就对自己同胞痛下狠手,你砸的车不是同胞的血汗钱买的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