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厅官曾牵出吴征杨澜丑闻和江派高官

www.creaders.net | 2017-03-09 11:45:5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厅官曾牵出吴征杨澜丑闻和江派高官

吴征和杨澜(网络图片)

  郭文贵通过视频采访揭露杨澜丈夫吴征是中共高级别间谍后,引发外界关注。2014年底,中共文化部厅级官员王笑然落马。有评论分析认为,王笑然案件牵出吴征、杨澜夫妇的丑闻和江派高官曾庆红、李长春和曾庆淮等。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12月8日宣布,文化部原中国录音录像总社社长、党委书记(正厅级)王笑然落马。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笑然,1954年12月出生于内蒙古。在进入中共官场前是个音乐人,曾担任过内蒙古莫旗文化队、铁道兵12师宣传队、中共总政歌剧团、中央乐团、中央轻音乐乐团等演奏员。

  1997年,王笑然出任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社长,2010年11月卸任。在2004年6月至2010年11月期间,他还兼任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但该公司2011年倒闭关门。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2014年12月评论文章称,王笑然因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的业务而结识了众多文化界人士,其中包括吴征、杨澜夫妇。

  1999年1月,时任亚视营运总裁的吴征,以杨澜的名义和他人联手贷款,借助各方的资金力量,收购和控股一家亏损的泰国上市公司“凯威国际”,股份记在杨澜的名下。之后,吴征担任“凯威国际”行政总裁,这家公司实际只是一个“空壳”公司。

  吴征在“美中总商会”任职期间,与时任中共广电部部长、后任文化部部长孙家正(1998年至2008年)建立了密切关系。因得到孙家正的关照,吴征于1999年3月与王笑然担任社长的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在香港成立一家注册资金为3500万港元的合资公司,其中“凯威国际”占70%股份。

  “凯威国际”后来改名为“天地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吴征“升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通过媒体炒作,在1999年内凯威国际股票最高时曾经暴涨超过100倍,圈够了钱的吴征将其股票卖给一家美国基金,并淡出天地数码公司。真正蒙受损失的是那些大小股东。

  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没有公布其损失情况,协助吴征空手套白狼的孙家正、王笑然,或许不仅是单纯的上下级关系。

  文章称,吴征、杨澜利用“阳光文化”公司在香港股市圈钱期间,与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建立了关系。在2012年9月,吴征担任主席的七星娱乐集团旗下七星电影有限公司宣布,将开拍电影《末代女皇——慈禧》,该影片总顾问就是曾庆淮。

  一名叫覃辉的神秘商人不但购买阳光文化控制的阳光卫视70%股权,而且2004年从吴征手中取得香港《成报》控股权。头顶“民营传媒富豪第一人”称号的覃辉,是“卓京系”掌门人,卓京注册资本高达4.6亿元。他曾是北京有名的娱乐场所“天上人间”真正的老板,传闻有深厚的政商背景,后台是江泽民的警卫局局长由喜贵。

  2001年,覃辉成立星美传媒,投资涉及影视产业链各个环节。他的音像业旗舰“星美中录音像有限公司”,是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旗下上海公司改制成立的,而王笑然正是为这家公司的董事长。

  另外,星美传媒旗下“北京英斯泰克卫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共央视提供转播车。2005年6月,星美数字媒体有限公司还与上海文广集团旗下东方龙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而上海文广的后台牵涉江派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王笑然与上海文广关系密切并不令人奇怪。但从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经营的范围和社交圈来看,王笑然的背景不能令人小觑,背后牵出江派的高官孙家正、龚学平和李长春等,曾庆淮、曾庆红和江泽民自然也必在其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