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袁木先生 听说您在美国生活得十分滋润

www.creaders.net | 2017-03-14 21:40:28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袁木先生  听说您在美国生活得十分滋润

  网络流传袁木在美国打高尔夫的照片

  博闻社编按:以下是有关中国国务院前发言人、现年89岁的袁木先生近况的一篇文章,题目是“袁木先生,听说您在美国生活得十分滋润”。

  说起袁木,对1989年北京天安门事件有所了解的人大概都知道,当时作为中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袁木,六四事件期间多次同学生对话并代表国务院发布消息。

  六四惨案发生后,6月6日袁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暂时统计数字:“死亡情况,军队和地方加在一起的初步统计数字是近三百人,其中包括部队的战士,包括罪有应得的歹徒,也包括误伤的群众,当中包括23名是北京各个大学的学生。”

  6月17日,袁木在接受美国电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执行清场任务的过程中“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

  他的妻子在多年之后表示,这些数字是李鹏当年向袁木转达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决定,责任不在她的丈夫。

  1993年,袁木任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2000年离休,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2年,出席第八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

  袁木先生的夫人王鹤,曾任《光明日报》编辑。据悉两人育有一个女儿。

  以下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争鸣潮四世”,作者不详。

袁木先生  听说您在美国生活得十分滋润

  六四期间袁木代表中国政府举行记者会

  提起袁先生,久哥除了崇拜,还是崇拜!

  久哥为何崇拜袁先生?因为袁先生是中国政坛最耀眼的明星,不不,是中国政坛最耀眼的月亮。

  目睹您的尊容,认识您,了解您,那是在1989年。

  那一年,中华民族经受了血与火的生死考验。那一年,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您站出来了,您挺身而出,您在沉默了数十年之后终于爆发了。

  久哥记得,那一年,您已经61岁了,但是,您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宝刀不老!那一年,您锤炼成了中国的民族英雄,那一年,您锤炼成了中国最有名、最典型的反美英雄、反美斗士。

  您的演讲,您的记者招待会,给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诠释了什么叫立场坚定、什么叫赤胆忠心、什么叫正气凛然、什么叫才高八斗、什么叫学富五车。

  您对敌对势力记者的铿锵回答往往让他们措手不及、面红耳赤、羞愧难当。

  那一年,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在聆听您的声音;那一年,您是中国政坛突兀升起的月亮;那一年,您坐上了直升飞机;那一年,您从一个正处级官员升格为正部级官员。

  按照您的才华,按照您的魄力和能力,按照您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您就是升格为副总理、总理都不为过。

  后来,您开始沉寂起来,再后来,听说您出版了几本专着。

  再后来,听说您的女儿到美国留学了。

  关于您的女儿出国留学,网上盛传一段佳话,不知是否属实,特向您求证。

  贺士凯是美国领事组最擅长研判申请人状况的官员。有一天,这位官员看到一个女孩前来申请赴美留学。

  贺士凯朝这位年轻女子的申请书上一看,她姓袁。再一瞧她父亲栏内填的名字,贺士凯悄悄把桌子底下的麦克风音量转大。他要领事组的华籍雇员以及其它排队等待的中国人,都能听到他们的对话。

  贺士凯以大厅里人人都能听到的声音,不敢置信地问:“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儿?”

  这名青年女子倾身向前,低声答说:“是的,我就是袁木的女儿。”贺士凯以让领事组全室轰隆作响的声音说:“我不敢相信这么讨厌美国、天天诋毁辱骂我国的袁木,会要他女儿到美国留学。”

  此时,领事组的工作几乎全停下来,人人竖起耳朵要听听下文。袁木女儿用普通话怯生生地说:“他是他,我是我。”贺士凯又追问,袁木先生怎么会准许他女儿到这么邪恶的国家念书?华籍雇员已经禁不住爆出笑声。

  由于袁女学业成绩不错,也得到一所美国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贺士凯最后也准许给她入美签证;只是,他在批准前刻意弄得她坐立不安。

  再后来,听说您在正部级官员的职位上离休了。

  再后来,听说您到美国定居了,不知是否属实。

  最近,久哥在网上看见了您的一张照片,照片注明您在美国打高尔夫球。这张照片能否证明您已经在美国定居呢?

  从照片上看,您面色红润,您神采飞扬,您精神饱满,从您紧握球杆紧绷的双臂来看,您是有肌肉有力量的勐男,完全看不出您是一个年过八十的老人。这张照片证明您在美国生活的十分滋润。

  看到这张照片,久哥心里五味杂陈,百思不得其解。

  您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您是中国最坚定的反美英雄。您是中国最典型的反美斗士,您咋能不顾名节,到敌国去生活呢?

  美国是当今世界最邪恶的国家,枪支泛滥成灾,枪杀案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人权完全得不到保证。而且,美国搞的资本主义制度是垄断的、是腐朽的、是垂死的。您怎么能够弃明投暗呢?您的安全有保障吗?久哥真替您老先生捏一把汗啊!

  也许,八十岁高龄的您,赴美定居是不得已而为之;也许,您是肩负特殊任务而赴美定居。这久哥就不好评论了。

  您在美国定居,您是政 府的离休高官,您在美国继续享受正部级待遇,中国政府每个月定时、一年四季源源不断地将您的工资通过电汇发送到您在美国的账户上,您是吃喝不愁啊!

  但是,久哥有个疑问,像您这种级别的高官,您是有专用司机、专用厨师、专用医护、专用秘书、专用保姆、专用勤务兵、专用警卫的,不知这些服务人员、警卫人员是否跟随您到了美国。

  久哥还有个小小的请求,向您提示一下。您在美国用电不要钱,用水不要钱,看病不要钱,您的孙子在美国读书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免费,您要那么高的工资干什么呢?

  久哥建议您,将您的工资捐一部分出来支助中国大陆的穷人,因为他们中还有许多孩子读不起书,还有许多人看不起病。

  有轻薄冒犯之处,万望您海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