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蒂勒森未获中国施压朝鲜承诺

www.creaders.net | 2017-03-20 19:21:0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东时间2017年3月20日:FBI开始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事件、伊拉克总理访美、白宫和国务院谈蒂勒森访华、国务院谈北约军费等是今日华府的主要动态。

       白宫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证实,FBI正在积极调查俄罗斯企图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包括是否在竞选期间与特朗普有任何串通。科米还说,他没有掌握任何信息,以支持特朗普总统有关奥巴马总统下令在去年11月大选前的几个星期监听他在特朗普大厦电话的指控。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Admiral Rogers)表示,“国家安全局没有从事相关活动,我们也没有发现有其他人从事这样的活动。”

       不过对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罗杰斯称,国家安全局不会公开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的证据,但美国情报机构的观点没有改变。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回应称,特朗普不会就监听一事向奥巴马道歉。同时斯派塞表示,白宫仍然保留对监控活动的质疑。

       在3月20日白宫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中国国家主席访问美国一事,斯派塞说,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刚刚结束了对日本、韩国和中国的访问,只有当他向总统做完汇报后,我们才能决定中美首脑会面讨论的问题。

       当被问到蒂勒森是否获得中国加大向朝鲜施压的承诺时,斯派塞说,我想国务卿在访华时,已经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那就是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忍耐已经结束。总统和国务卿都希望中国能向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我们知道我们不会与中国百分百完全一致,但正如国务院所指出的,习近平主席和蒂勒森一致认为,中美之间还有很多合作机会,同时我们也承认两国间的分歧依然存在,而接下来的领导人会谈将有助于化解矛盾。


蒂勒森与王毅会面,在朝核问题上分歧依旧(图源:新华社)

       2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访美与特朗普会面,斯派塞在记者会上介绍称伊拉克人民是我们打击ISIS、基地组织和极端分子的英勇和牢固伙伴。两人会讨论如何打击ISIS。

       国务院

       在3月20日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当被问到德国向北约缴纳军费的问题时,国务院代理发言人托纳(Mark Toner)说,美国正在寻求所有北约成员国的承诺,那就是军费开支尽快达到国民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这对于北约保持强大的战斗力至关重要。“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讨论德国的国防开支问题,我们所希望的是所有北约成员国达到2%的目标。”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中国时,罕见重复了中国对中美关系使用的外交辞令“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托纳认为国务卿在访问中国时,所想表达的意思是美国愿意与中国建立合作性的、富有成效的且具有前瞻性的大国关系。

       托纳称,对于某些领域,中美两国需要进行妥善的处理和解决,比如朝鲜问题。而在其他一些领域,双方仍然存在分歧,这包括贸易和人权问题。在贸易方面,“我们只想为美国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托纳强调,在与中国进行对话的过程中,首先要确保的还是“美国优先”。

       至于蒂勒森是否在朝鲜和南海问题上获得了中国的保证,托纳认为,蒂勒森此访很积极。我认为,我们不是为了寻求重大成果。他访问中国是为了讨论朝鲜带来的挑战,这是他此次亚洲之行的主题,接下来,我们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南海和朝鲜问题将是我们持续对话的一部分,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时,也将与美方讨论此类问题。我们相信,国务卿此访,将为两国元首会面打下基础。



蒂勒森访问亚洲之际,朝鲜称完成新型高功率火箭发动机测试

       当被问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访问美国的问题时,托纳说,国务卿蒂勒森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0日在白宫举行了会谈。我们的目标非常清楚,那就是支持伊拉克与“伊斯兰国”(ISIS)进行长期斗争。同时我们还希望伊拉克政府能将伊拉克建设成为繁荣、团结、民主的国家。

       托纳还说,在打击ISIS方面,伊拉克政府已取得较大进展,下一步的目标是将“伊斯兰国”武装彻底瓦解,同时解决经济和政治改革等问题。当然,对于伊拉克潜在的社会和重建问题我们同样关注。

       五角大楼

       阿富汗南部乌鲁兹甘省政府20日发布消息说,该省首府提林库特一处军事基地19日晚遭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3名士兵和11名袭击者死亡。

       与此同时,北约驻阿富汗部队19日证实,一名阿富汗士兵当天在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军事基地内开枪打伤三名美军士兵。

       阿富汗当地官员说,事发地点位于赫尔曼德省瓦希尔地区,这名阿富汗士兵在随后的交火中被打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