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明哲受到天朝调查 台湾立委要求放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3-29 03:08:1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立委的记者会,叶宜津(中),何欣纯(左),李俊俋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星期三证实,在大陆失踪的前民进党党工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台湾立法院民进党团呼吁中国立即放人。

在台湾台北文山社区大学员工、前民进党党工和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失踪10天后,中国官方终于出面证实李明哲已经在大陆被关押。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星期三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了媒体对李明哲失踪的提问。

他说:“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已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马晓光说,来大陆从事正常活动台胞的合法权益是有保障的,大陆依法治国,不会对台胞随意采取人身限制措施,这一点他请台胞放心。不过,他指出,李明哲的案子,因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对他的调查依司法程序在处理。

马晓光没有具体回答媒体有关李明哲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也没有说明李明哲目前被关押在中国的什么地方。

星期二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在台湾海基会举行记者会,首先透露了李明哲已经被中国大陆关押的消息。李净瑜希望中国能明确告诉她,李明哲究竟是以何罪名被拘留或逮捕,并且应允许家属前往探视。李净瑜还希望海基会能通过有关管道将治疗李明哲高血压的常用药和3万元新台币转交给他。

对于李明哲妻子的的诉求,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台湾家属的一些诉求,国台办是看到了”。

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立委星期三上午召开记者会,要求中国立即释放李明哲。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说,中国当局限制了李明哲的人身自由,却没有向台湾方面通报,违反了两岸司法互助协议。

她说:“(中国)应该要确保当事人的人权,应该要确保当事人可以请求律师协助的权利。应该要确保当事人家属的探视权。”

叶宜津说,李明哲是人权工作者的志工,希望中国能确保李明哲的人权。同时她也希望国内外媒体关注李明哲的案子。

民进党立委何欣纯说,人权是普世价值,但中国侵害人权的示例不胜枚举。她说,去年香港铜锣湾书店的5人突然失踪,后来这些人都在中国现身,被羁押或者受审。她指出,令人心痛的是,台湾的NGO志工也遭受了这样的境遇。

她说:“我们政府要硬起来,我们要求各部会要动起来,找到李明哲先生。我们要让他的妻子停止哭泣,我们严正地要求中国尊重两岸司法的协议,我们希望透过各式各样的管道,各种方式,不惜任何代价,让中国放人,让李明哲回来。”

台湾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星期二发表声明说,台湾政府高度关切李明哲的安危,希望中国尽力保障李明哲的安全,并给予适当的医疗照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