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9大前夕权斗升级 老兵包围中纪委

www.creaders.net | 2017-03-29 08:36:33  姜维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前夕权斗升级 老兵包围中纪委

  中共19大召开前夕,中南海高层权斗明显升级,与以前不同的是,一些地方官员与政治局的某些高官,暗中勾结,里应外合,给习近平和王歧山故意制造麻烦,2017年2月出现在北京的老兵包围中纪委的事件,疑似一起由他们精心策化和操控的微妙的阴谋,其目的不仅是要阻断反腐打老虎运动,而且要争夺中共19大的人事安排主动权,以便继续保护自身及家族的经济利益,而主管宣传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很可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各地诸侯很有意见

  近些年来,中国越战老兵,在各省市都有风起云涌的维权活动,先是云南边陲,后至首都北京,先是小批量,后是大部队,先是个别的人员,后是有组织的群体,先是被人们所忽视,后是被地方官利用,越演越烈,规模越来越大,以致成为政治生态的一道奇观。笔者认为,依中国的经济财力,解决他们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易如反掌,特别是习近平反腐打老虎以来,有的高官被抓起来,一次性就可以没收上人民币上千万元,有的甚至还数以亿计,富可敌国,而对比越战老兵的最起码的物质需求,形成天地之差,之所以久拖不决,就是因为地方官心里不顺,对反腐有意见,带着情绪面对老兵的维权运动,明里敷衍,暗中鼓动,故意让他们不断上访闹事,以便牵扯中纪委的精力。

  对此,本着善意,笔者曾写过一篇文章,题为《老兵包围“习核心”,各地诸侯做得局》,发表在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中文网上,其它许多媒体都有转载,不论是中南海高层,还是各地封疆大吏,可能不少人都看过,但至今还是没有很好解决,主要原因是目前的缺乏监督和制约的政治体制,已经没有多少效率,既使是“习核心”有批示,也是一纸空文,老兵维权的类似问题,都会肠梗阻般地,堵塞在下级官员那里,基于目前诡异复杂的形势,各级官员中的大部分人想的是如何捞钱而不出事,对老兵的诉求,能推就推,能躲就躲,他们认为,越是大闹,上级越是依赖下级,而地方官的人力,物力,财力都会随之提高。以至维稳成了恶性循环的捞钱和绑架上级的工具和生意。

  首次围困中纪委

  这就是为什么,今年2月底以来,全国各地退伍老兵再度聚集首都北京示威请愿的主要原因,按理说,各地对上访的冤民向来是严防死守的,多年行之有效,笔者2006年从监狱获释出来,曾被薄熙来的死党指挥的国保国安,软禁了整整3年,领教了许多跌宕起伏的故事。他们如何对待所谓的不安定因素的手端,严酷和精细到极致,令人难以想象,假如把打压冤民的耗资,用于满足冤民的补偿要求,绰绰有余,但他们偏不,好像斗气似的,与和谐社会对着干,如果他们不想让冤民出门,有的是办法,而在这种情况下,允许大部队的老兵进军北京,显然不是一时疏忽,也不是力不从心,而是心中窃喜,有意而为。

  海外媒体已经注意到,此波示威选择的目标与去年10月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不同,它是以中纪委办公楼为目标的。如果说,以前他们去找军队领导,是出师有名,那么,这回就有点匪夷所思,中纪委一不是信访办,二不是公检法,三不是中央军委,与解决他们诉求的职能部门根本不搭界,但2月23日,越战老兵等多达两万多人,有人组织,纪律严密,秩序井然,保密高效,一瞬间围困了中纪委,这次事件再度震惊中南海。有报道说,他们有军方暗中支持,是发泄对整肃徐才厚,郭伯雄余党的不满,我看,可能有这方面的一点迹象,但主要还是每个老兵自身的待遇问题,他们激愤的情绪被地方官员巧妙地利用。

19大前夕权斗升级 老兵包围中纪委

  刘云山操控舆论激怒老兵

  由于现代化的通讯工具非常普遍,在中国,既使是声称吃饭困难的老兵,也几乎人人一机在手,他们有自己的“微信群”,无孔不入的“网警”理解官员的心理,对老兵们通过微信群云集,睁一只言,闭一只眼,任其联系成事,毫无疑问,中共独掌媒体舆论大权,面对老兵们的不满,不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帮助他们,而是不闻不问,不理不睬,任其做大,不仅如此,还在正月初五前,故意包装策划渲染了一个赴印老兵的典型,就是官媒连篇累牍报道的滞留印度长达54年的王琪。这一报道仿佛一枚炸弹,显然激怒了每一个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中国老兵。

  媒体说,德里-北京-咸阳,数千公里的距离如今看来并非遥不可及,而对于老兵王琪而言,这趟回家的路走了54年。很多人看了感到很不理解,各级官员连上访北京,搞得全世界都知道的突发事件,都熟视无睹,却舍近求远,丢了西瓜拣芝麻,去渲染一个印战老兵,又是记者跟踪,又是大使馆厚待,又是故乡人迎接,又是官员探望,好像要树立一个爱国者的典型,但这就错了,熟悉他的战友怀疑他是逃兵,而且他的故事实在可疑,与那些出生入死的越战老兵相比,不可同日而语,总之,他不算什么英雄,但是,白岩松为何要鼓吹他呢?我想,还是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在遥控吧。

  如果你是一位老兵

  中国对媒体是严加管制的,这样就很容易被野心家利用,在老兵不满情续非常高涨的形势下,这些文章只会是火上浇油,久远的中印战争,无法与越战相比,而且没听说他们当中有人上访的,如果你是参加越战的老兵,原本就憋了一肚子的气,正准备去北京上访示威,看了这些报道,心情一定非常难过,气愤,有人说,操他妈的,王琪爱国,我们不爱国吗,王琪要吃饭,我们更想吃饭啊,而且,他有逃兵的嫌疑,我们可是功勋卓著的不怕死的英雄,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啊,于是,他们集结出发的愿望更加强烈了,央视的“小记”还被蒙在鼓里,而藏在后台的刘云山偷偷地乐了。

  海外媒体有报道说,北京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表示,自去年10月11日发生老兵包围军委“八一大楼”之后,各地对老兵维权群体提升监视、管理的层次,但这次包围中纪委,仍然令当局有所意外。有参加请愿示威的老兵透露,这次进京参加示威游行,是由军方大巴送进北京的,因为挂军牌的车辆在路上警察无法检查拦截。消息人士分析,过去两年,中纪委带头反腐打老虎,得罪了一大批人,在军队里,抓捕了200多个将军级别的领导,军中上下对中纪委有所不满,此次包围中纪委,不排除军队“内鬼”,有人要给中纪委一个脸色看。我分析,总后台就是政治局委员刘云山。他是故意利用这些单纯的老兵搞事,先是用新闻激怒他们,再通过地方党羽“放水”,而老兵并不知情,过去他们保家为国,轻信了领导的承诺,如今失望地维权上访,又被刘云山这样的高官所利用,真是一出人生的悲剧,其实,刘云山如果把渲染老兵王棋的精力,放一些在上述老兵身上,问题早就解决了。

  围困中纪委是剑指王歧山

  有人质疑,老兵上访维权把目标转向中纪委,显然是搞错了目标,因为老兵的问题基本上与中纪委无关,但我认为,对于刘云山等“江派”人物而言,他们要的就是这一个结果,现在,习王打老虎,逐步升级,抓捕的大部分都是江泽民的嫡系,而刘云山是深藏中央政治局里的骨干,面对反腐不断深入,甚至波及他的儿子,他岂能不紧张,口头上,他支持官员廉洁奉公,赞同老虎,苍蝇一齐打,实际上在暗中狡猾地抵制,否则,如何解释赴印老兵回国事件的宣传,史无前例呢?长达54年来,中国政府的有关部门在做什么,为何今天才想起这个爱国者?那些刚放下枪支的越战英雄都冷漠地对待,谁会相信他们怀念王琪是出于公心?人们必须明白,能否一视同仁地依照国家政策法规,善待老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不仅关系他们本身的晚年生活安排,而且,将严重影响今天的军心,民心,假如真的和外敌开战,谁会冲锋在前呢?假如社会不稳,出现动乱,谁能保证满肚子怨气的老兵不会被利用?要我看,中国的基层官僚体制,已无法为老兵服务,索性从徐才厚等贪官的赃款中割出一块,由中央直接拨款给他们办事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