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山东辱母案又爆大新闻 一段内幕音频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7-03-29 18:33:18  小警之家/polic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东辱母案又爆大新闻 一段内幕音频曝光

  3月29日,山东冠县“辱母杀人案”又有重大新闻爆出,根据网上流传一段疑似某高校法学教授上课时探讨“山东辱母案”的录音显示,受辱的母亲苏银霞丈夫原为冠县地税局某负责人,其利用职权之便以某国际性服装企业的名义划拨部分土地开办苏银霞经营的“源大工贸”,并冒用该企业名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上亿元,给多个家庭带来了灭顶之灾。根据当地警方提供的音视频资料显示,民警在出警时并未像《南方周末》报道所称,只说了句“你们要账可以,不能打人”,然后就走掉了,在于欢捅人的过程中,警察也在现场调查案件情况,并未离开。

  山东某教授授课时谈“辱母案”的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

  针对最近网上热议的“杀人辱母案”,媒体报道非常片面,被侮辱的母亲苏银霞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苏银霞的丈夫是冠县地税局某负责人,其利用地税局局长身份,曾给某大型企业(冠县招商引资项目 某国际性服装企业)在冠县划拨约2000亩土地,在2000亩土地中又划拨了一部分用于其妻子苏银霞开办的源大工贸,主要生产汽车刹车片。

  苏银霞及其丈夫以该大型企业的名义做担保,大量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高达上亿,其妻子苏银霞也参与了这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狂欢之中。因为苏银霞夫妻的犯罪行为,该国际性服装企业因大量债务完全瘫痪,该老板因苏银霞夫妻以其名义大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名下也有大量债务,该企业老板向律师求助并要证明自己的无辜,并要找回自己的损失,此时,苏银霞的丈夫已经潜逃,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苏银霞、女儿于文嘉(于欢的姐姐)及其他几人,均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被羁押在冠县看守所。苏银霞既是一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始作俑者,也是一个借了高利贷的受害者。

  法律有时很无奈,学习法律的人,永远不要用正确和错误来判断一件事情,目前我们看到的是涉黑的催债集团对苏银霞造成的侮辱,但是背后苏银霞非法吸收的上亿的存款给多少个家庭造成了灭顶之灾,苏银霞夫妻假借其他公司的名义进行非吸并且是这个案件的主犯,该案骨干成员7、8人已经被全部羁押,“辱母案”发生在他们被刑事羁押之前。

山东辱母案又爆大新闻 一段内幕音频曝光

  “辱母杀人案”应当一分为二来看,媒体所报道的对苏银霞的侮辱,儿子于欢采取的这种行为,无论如何都不能排除正当防卫的可能性,不论苏银霞是怎样的错误,还是非吸的骨干,就该案来说,判决书上的证据和媒体上所报道的证据有所不同,法官所依据的当事人在法庭上供述的证据和《南方周末》的记者王瑞峰所写的证据有明显的不同。

  如果是按照判决书上所呈现的证据来说,给于欢判防卫过当是比较准确的,只是量刑过重而已,如果按照媒体所报道的证据来判断,于欢就是一个正当防卫。现在要做的是,不要跟着瞎胡闹。法律工作者永远是群情激昂里的一群人里最冷静的一群人,如果证据确实像媒体所指向的那样,于欢改判是没有问题的,不管他的母亲是如何一个罪恶盈盈的非吸犯罪嫌疑人,每一个恶贯满盈的罪犯都不能被如此对待,在一个国家的法治体系里,即使是一个罪犯,也必须有尊严的去对待他;另一个观点是,没一个好东西,活该!这种论调是网民的吐槽可以,但是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这样是不恰当的,个人认为,从目前聊城中院的证据材料来看,于欢的行为只是一个防卫过当行为,目前无期徒刑略重。

山东辱母案又爆大新闻 一段内幕音频曝光

  此外,《南方周末》报道的警察来了以后说了句“你们要账可以,不能打人”,然后就走掉了。目前,冠县公安局出具的录像材料表明,警察不是这样的,案发工厂是有录像的,整个的录像完整的保留了下来,警察不是说了一句“你们要账可以”就走人了。

  目前,冠县警方也在提供相关视频证据,对于警察不作为的指证是有质疑的。所以大家要多分析一下,尤其是根据目前的判决书,判决书里的证据能否认定这样一个判决结果的成立,然后再看后来出具的证据是怎样的,而不能偏信任何一方。录像资料显示,出警民警即使在捅人过程中也是在调查案件证据的,警察不能保证其在场的时候不发生任何的伤害,这是对警察的苛求,警察在接到报警之后,是否履行应有的职责,这是判断警察作为还是不作为的标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