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还敢打房子的主意?今天雄安一开发商被拘

www.creaders.net | 2017-04-03 13:59:43  央视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众瞩目下,雄安新区度过了“热闹”的一天。消息让河北雄县、安新和容城一夜之间火了起来,也有部分炒房客闻风而动,甚至有房产中介连夜到这里落址。不过这次,那些习惯“赚快钱、赚热钱”的“房地产思维”行不通了。

央视记者探访雄安新区:雄县酒店被购房者挤满!

从4月1日到今天,在这个清明小长假里,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雄安新区的设立。随着这一消息的发布,整个白洋淀的热度可谓是直线上升。

央视财经记者昨天从北京驱车到达白洋淀旅游码头时,码头上的小渔船已经满是游客。当地人说,现在还没到白洋淀的旅游旺季,因此,来白洋淀的本地人很少。湖面上,大多是从外地来的游客。

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景区旅店老板:今年比前几年人多,多30%吧。

当地人说,往年清明小长假看不到这么多人,多出来的这些人并不都是来旅游的。很多游客口头上说是来旅游顺便看房,实际上是来看房顺便来旅游的。

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景区饭店老板:来了好多廊坊的,北京的,多一半都是上这边买房来了。

记者在白洋淀旅游码头随机采访时发现,确实有游客就是冲着房来的投资客。

看房人:听说了政策,看了一个宅基地。

然而,当地人早就已经知道了新区的成立对于自己土地意味着什么,这位看房人的谈判并不顺利。

看房人:50万,没相中,结果涨到60万。

尽管在新区公布之前一年多,容城县、雄县、安新县就已经停止了当地的新房建设和交易。这位投资客也可谓是另辟蹊径,专门跑到村里去找宅基地。但随着价格的一路走高,最终还是让他失望了。安新县的投资客相对较少。在雄县,记者又体会到了另一番热闹的景象。

昨天晚上,记者准备到白洋淀东北方向的雄县入住酒店。然而,连续问了七八家酒店,记者得到的答复都是酒店已经全部客满。

一些工作人员直截了当的告诉记者,正是从各地前来买房的投资客已经将这些房间全部订走。

今天,安新县一开发商被刑拘

据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4月2日,保定市公安局根据国土部门移交线索,经侦查,破获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对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某增依法刑事拘留。

经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增于2010年3月注册成立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6年2月,该公司在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证照的情况下,非法圈占安新县安州镇东角村农用土地进行施工,开工建设37栋住宅楼,并对外销售。

经土地主管部门鉴定,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非法占用耕地132.16亩,已硬化面积30.39亩,达到严重破坏程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条之规定,该公司行为已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增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虽然张某非法占用农用地并建楼销售,不太可能是提前1年多得知了雄安新区的“风声”,但保定公安公布的这一消息,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地对遏制炒房风气的重视。

雄安新区多措并举限制“炒房”投机

雄安新区的设立,让不少看房者闻风而至,为了防止投资变为投机,当地已经提前一个多月出台了措施,限制“炒房”投机。

记者 谢宾超:这里是安新县建设大街上一处在售的楼盘,时间大家可以观察一下,是今年的2月底,而理由就是这个楼盘五证不全,不允许出售,除了这家楼盘以外,在安新县所有新开发的新房也是一律停售的状态,而且昨天在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以后,昨天晚上我们得到消息,三地当地的政府都组织了检查组对新售楼盘和中介进行连夜的检查,发现有私自售房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

除了新建的楼盘停售以外,农村的自建住房目前也处于停滞状态,记者在安新县的南六村看到,路边一栋5层高楼主体建设完毕后,楼层中间的钢筋已经长锈了,村民说这里也已经停工一个多月了,此外房产交易也已经冻结了。

河北安新县南六村村民:不让干了,有的都垒好了基础都不让建了。

河北安新县三台镇村民 张先生:现在都冻结了,不让交易,就我们村有好几户拆了房子现在都不能盖了。

尽管三地政府都出台了多项措施限制炒房投机,但仍然有大量的外地人赶到这里寻找机会。在雄县,很多中介都已经被封条封门停止营业,不过依然围着很多从外地赶来买房的人。

河北雄县住建局房管所所长 马凤朝:现在雄县的一手房二手房,全部已经封盘了,而且已经停止了办理过户的手续,而且是所有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经全部停止施工, 咱们对县城的每一个售房点,我们从4月3日起,派人派员24小时,蹲守劝离盲目购房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