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习会在即 三大问题将摆上桌

www.creaders.net | 2017-04-04 22:09:20  Epoch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习会在即 三大问题将摆上桌

  6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其位于佛州的马阿拉歌(Mar-a-Lago)庄园与习近平进行首次面对面会晤。这或许也是迄今川普与世界领导人的最重要会面。有美国媒体认为,朝鲜、贸易及南海问题,将成为摆上桌面的三大问题。

  ABC新闻(ABC News)报导说,川普在竞选期间曾发表对华强硬言论,上任后则对中国采取了较为温和的语气,同意“一个中国”的政策,且至今也未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不过,有几个关键问题是这次川习会不得不谈及的议题,包括朝鲜日益具有危险性的威胁,以及川普的主要话题之一:贸易政策。

  朝鲜核问题

  报导说,朝鲜据报即将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同时越来越接近于其既定目标——制造出能打击美国的、可携带核弹的洲际弹道导弹。

  这一威胁推动川普政府将朝鲜列为首要事项。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蒂勒森都访问了该地区的盟友。据报导,副总统彭斯本月也会访问该地区。

  尤其是,川普一直热衷于施压中共,迫使其做更多努力,以促使朝鲜回到谈判桌前,并放弃追求装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中共对朝鲜有很大的影响力,然而中共有可能决定帮助我们对付朝鲜,也有可能不会。”川普2日告诉《金融时报》。“如果他们决定提供协助,对中国来说将是非常好的事情,如果中共不答应这么做,那对任何人都不利。”“如果中共不解决朝鲜问题,我们就来解决。”

  川普政府将采用什么选项依然不明朗。蒂勒森近来访问韩国时说,外交努力已经失败,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被摆上桌面,以供讨论。

  报导说,北京当局已对朝鲜增加了一些压力,近期停止从朝鲜购买煤炭。但作为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共能够做出更多努力,在经济上施压朝鲜。然而,中共领导人们担心朝鲜国内出现任何的不稳定,包括朝鲜难民涌入中国的可能性。

  中共非但没有做更多努力,反而呼吁美韩停止联合军事演习,以换取朝鲜停止核武器试验。美国断然拒绝了这一提议,说这两者是“苹果与橘子”,没有可比性。

  报导指出,美中双方找到一些共同点和前进之路,对全球安全至关重要。

  贸易问题

  川普作为总统候选人时曾猛烈抨击中共,话题几乎总是贸易问题。

  “我们再也无法容忍大规模的贸易赤字和就业流失。美国公司必须准备好寻找其它替代方式。”川普3月30日发推文说。

  “如果我们仍像现在这样,从事不公平的贸易,我们就不能继续做买卖。这是一个不公平的协议。”他2日告诉《金融时报》。

  川普3月31日还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启动了对贸易逆差的审查,并加强了一些反倾销执法。除此之外,他并没有采取什么行动,改变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川普参选总统时,曾提议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45%的关税,但后来他否认了这一点。最近,川普又拒绝说明,这样的关税是否仍摆在桌上有待讨论。但评论家警告说,这样做可能导致贸易战,因为北京也会以关税进行报复。

  共和党人也一直在谈论,向进口外国产品包括中国产品的美国公司征收边境调整税,川普也对是否支持这项税收犹豫不决。

  川普还承诺,在上任首日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美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2月曾表示,政府将采用现行流程,来确定北京是否在操纵其货币。先前的调查发现,北京没有操纵货币。经济学家说,近期,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北京一直试图提振人民币,而不是压低人民币币值。

  报导认为,所有这一切都将摆上桌面讨论。

  南海问题

  报导还说,川普团队也对南海表现出强硬态度。中共在南海持续建设,并部署军事设施之际,川普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将保护这一区域免于被接管。还不清楚,白宫是否会在川习会上纳入这些令人关切的事情。

  不过,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3月30日公布川习会的消息时,已提及南海问题,他说:“我们(美中之间)有大的问题(要处理),从南海到贸易到朝鲜问题。有很大的国家与经济安全问题要处理。”

  美国之音引述首尔延世大学朝鲜研究所研究员奉英植(Bong Young-shik)的话说,华盛顿有可能提出,对北京在南海的主权声索和台湾立场表示某种程度的支持等等,从而激励北京对平壤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