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苏副省长蒙蔽老领导 落马与前首富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17-04-07 08:54:18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苏副省长蒙蔽老领导 落马与前首富有关?

  5月30日下午4时,中纪委通报:江苏原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发现,李云峰是自十八大以来江苏被查的“第四虎”,此前落马的省副部级高官依次为: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江苏原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

  记者注意到,李云峰自1983年以来,长期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而熟知李云峰的退休干部则表示,李云峰曾蒙蔽领导,且以前有官员排队给其送礼,其落马与江苏前首富也脱不了干系。

  因发表文章受领导赏识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云峰,男,1957年3月生,汉族,江苏句容人,1975年10月句容县春城公社插队,1978年2月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习。

  “李云峰在北京大学读哲学系期间,在校刊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受到了时任中纪委副书记刘顺元的关注。”一位熟知李云峰的朱姓退休干部说。

  据了解,1982年,刘顺元因身体原因退居二线,选择回到了工作多年的江苏定居。

  “回到江苏的刘老,打听了一下李云峰的近况,得知已经毕业,便约见了他,对李云峰说,我早就观察你了,你的文章写得蛮好的,你愿不愿意来给我当秘书?”朱姓干部称。

  据公开资料显示,1982年2月,李云峰任镇江地委党校教师,1983年8月调任江苏省委办公厅老干部处、秘书一处秘书。

  此后,李云峰可谓平步青云,除了短暂挂职过两年多的江阴市委副书记外,他长期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历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和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李云峰被指蒙蔽老领导

  “刘老一心培养李云峰,对他要求很严格,没想到刘老人一走,没人管着他了,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朱姓干部气愤地说。

  据媒体公开报道,原中顾委委员、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刘顺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996年2月14日在南京逝世,享年93岁。

  “记得刘老去世后,有一年中秋节,我去看望刘老的夫人,当时李云峰和他的爱人也去了,拿了一些礼品过去,刘老的夫人就很不高兴,说以后不要送东西,她不喜欢,还说了一些批评的话。” 朱姓干部称。

  朱姓干部指出,刘老及其夫人都是老革命家,很痛恨人情送礼这类行为。

  “刘老的夫人说话比较直的,或许是因为屡次批评李云峰,所以刘老夫人去世时,追悼会李云峰都没去,并且刘老夫妇位于安徽的墓,他一次都没去扫过。如今两家也不再来往,这些都是刘老的儿子亲口告诉我的。”朱姓干部补充说。

  据媒体公开报道,刘老的夫人,原中共江苏省委视察室视察员、享受省(部)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鲍有荪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9月29日8时05分在南京逝世,享年97岁。

  “哎!刘老一生刚正不阿,记得刘老的儿子也在老干部处,本来作为第三梯队的培养人才,到下面的某市当副市长,刘老就直接拿着名单把他儿子划掉了。有时候真替刘老惋惜,被这只老狐狸蒙蔽了。”朱姓干部叹气说。

  官员排着队给其送礼

  “李云峰就住在这上面4层,在这里住了很多年,我1998年搬来的时候,他就住在这了,近期刚搬到单位分的公寓里去了。”一位李云峰的邻居翟先生称。

  6月12日下午,《法制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的江苏省委办公厅家属院——李云峰的住处。

  “李云峰有个缺点,爱讲哥们义气,早几年经常有一些老乡来找他,排着队送礼。” 翟先生称。

  关于排队送礼的情况,《法制晚报》记者从另一位省委办公厅的退休干部,李云峰的邻居王先生那里也得到了证实。

  “前几年,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有不少官员拿着礼品,排着长队找他办事。”王先生称。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云峰曾在1993年10月挂职到江阴,任江阴市委副书记。

  此前《财经》报道称:李云峰好酒,且酒量大,甚至带着酒气参加江苏省委常委会。且李云峰与不少江阴籍老板交好,常去江阴市人民政府驻南京办事处吃饭喝酒、打牌,参加饭局的基本都是官员和老板。

  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此前介绍:李云峰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分管发展计划、经济体制改革、监察、税务、统计、金融、物价、能源方面工作。

  分管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协作办公室)、监察厅、地税局、统计局,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省金融办、沿海办、物价局、能源局,江苏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紫金财产保险公司。

  联系省国税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保监局、金融机构驻江苏分支机构、财政部驻江苏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

  多次出入赵少麟儿子会所

  “原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的儿子赵晋,当初在北京成立了一个会所,李云峰曾多次出入。” 王先生说。

  据了解,2014年10月11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通报的表述为,经查,赵少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利益输送,拉拢腐蚀领导干部,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隐瞒个人因私出国(境)情况;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纵容其子开设私人会所,并多次在私人会所宴请有关领导干部;向他人送礼金;伙同其子行贿;参与骗购外汇。其中,行贿、参与骗购外汇问题涉嫌犯罪。此外,赵少麟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会所都是有监控的,纪委一查就知道了。”王先生还说。

  法晚记者注意到,退休8年后落马的“老虎”赵少麟,正是李云峰在江苏省委秘书长位置上的前任。

  落马或与江苏前首富有关

  2016年3月27日晚间,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2015年3月26日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2015年3月23日起,对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先生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据了解,祝义财同时也是雨润控股集团的董事长。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则“雨润集团老总被中纪委带走,剑指江苏更高级别领导”的传言开始在坊间流传。

  根据雨润官网显示,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地产、商业、物流、旅游、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位。

  “祝义财这些年,大搞房地产,拿了不少地,然后再将这些地抵押给银行贷款,再去拿地,最终资金链断裂。”王先生称。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雨润集团连曝债务危机,面临破产风险。

  法晚记者留意到,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2015年7月份大事记显示: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协调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融资稳定工作。

  “祝义财能拿到这么多地,主要就是靠李云峰的帮忙,李云峰的落马,不说全部因祝义财,但肯定跟他脱不了干系。”王先生称。

  2016年5月30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