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使出阴招 对中国从背后动刀

www.creaders.net | 2017-04-14 12:24:06  BWCHINESE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使出阴招   对中国从背后动刀

  2017年4月13日美股午盘期间,美国在阿富汗地区投放“炸弹之母”的消息公布。金融市场 中,仿佛也投入一枚炸弹。恐慌指数迅速回升!

  BWC中文网注意到,2017年4月13日美股午盘期间,美国在阿富汗地区投放“炸弹之母”的消息公布。金融市场 中,仿佛也投入一枚炸弹。避险资产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扬,其中,黄金跳涨至1286美元每盎司;前一天受到特朗普言论打压的美元,再度反弹;投资人重新挤入十年期国债市场,收益率跌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表征市场恐惧心理的CBOE波动性指数,当日上涨1.2%。

  美国国防部周四证实,美军当天在向阿富汗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进行打击时,投放了一枚GBU-43大型空爆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MOAB)。BWC中文网援引美国军方消息人称,该炸弹由美军MC-130战机携带并投放。这是美军首次在战斗中使用这种炸弹。

  由于该武器是史上威力最大的非核弹,美国空军根据其英语字母缩写,也称其为“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

  根据军事信息网站deagel的记录,该大型空爆炸弹单颗造价为1600万美元,美国共生产了20颗。根据美国Eglin空军基地在2008年的文献描述,该武器在实验期间所制造的蘑菇云,在20英里之外也能看见。

  本周四,五角大楼的发言人亚当·斯顿普(Adam Stump)表示,这是美军在战斗中首次使用这种炸弹。外媒资料显示,虽然该武器曾在2003年被部署至中东,但主要用于“威慑”,并未使用。

  除了美军投放“炸弹之母”的消息之外,美俄蜜月期结束以及法国大选中极右翼候选人支持率意外走高等消息,重回市场焦点,也导致市场担忧情绪蔓延。

  在美国突然打击叙利亚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表示,特朗普正在侵蚀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信任,释放敌对信号。随后,专注于大宗商品的研究机构INTL FCStone在研报中称,随着朝鲜半岛和叙利亚的紧张局势攀升,在美股下跌的情况下,将继续看好黄金走势。

  而法国大选中,极左翼总统候选人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在本周支持率突然蹿升至18%,把保守派前总理菲永的支持率挤到了第四位。梅朗雄公开反对欧洲一体化,反对现有的欧洲体制,并表态若无法改变欧洲,法国则需要脱欧。

  洛克菲勒首席策略师张致铭表示,如果欧洲大选局势中显示更多国家走向‘脱欧’,金融市场将面临新一轮调整

  一位美股交易员对腾讯财经康路表示,虽然周五美股休市,不用上班,但自己并不敢轻松休假,仍会关注地缘政治局势的发展,“希望特朗普不要在周末再扔‘炸弹’。”

  就在前两天,4月11日,特朗普对朝鲜再度出手,半岛局势一触即发!

  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之后,美国再派出了一艘航母!据有关情报,驻扎在日本横须贺港的“里根”好核动力航母,也将带领由宙斯盾舰、巡洋舰组成的战斗群来到朝鲜半岛周边海域。除此之外,准航母“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也正在赶来的路上。

  熟悉美军的都知道,美军有个传统——凡是打大仗,必须出动三艘以上的航母战斗群。

  于是群众纷纷惊呼:这是要爆发朝鲜战争的节奏啊!

  在众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跑去围观半岛局势时,却甚少有人留意到,这很可能是特朗普的声东击西之策。

  特朗普这厢搞出大动静、摆出一副对朝鲜严阵以待的态势;那厢却背地里使出阴招,对中国暗戳戳地下手了!

  首先是嘴上说要和中国发展贸易,却悄悄地对中国实施了贸易制裁。

  据美国一位政府官员透露,特朗普正考虑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钢材、铝材、家电等行业展开一次贸易调查,调查结果可能导致对部分产品征收附加税。

  要知道,美国的钢铝进口,可是主要来自中国的!

  除此之外,特朗普不断上演离间计,挑拨中国和俄国的关系,企图让这两个最大的敌手窝里斗。

  之前,美国试图通过调整对俄调门来让中国产生对普京的猜疑,但双方都未上当;于是特朗普换了一招,选择在7日凌晨,也就是“习特会”举行之时打击叙利亚,让俄国对中国起疑。

  这还不算,美国媒体还说特朗普于习特会之时向中国告知了空袭叙利亚情况后中方表示理解,而美国务卿蒂勒森刚刚还证实了这个消息!

  此时,特朗普的险恶用心表露无遗。口口声声在习特会上说出要与中国建立友谊的甜言蜜语,却一转身就在背地里悄悄对中国扬起了屠刀!

  而且,对于那些吃瓜群众不嫌事大,期待朝美开打、看一出好戏的人们,蜜姐表示是真心不理解。

  要知道,一旦朝美开打,中国必然遭殃!

  远在千里之外的美国可以拍拍屁股、打完就走,但咫尺之临的中国怎么办?

  而且朝鲜战争一旦开打,中国在地缘上将陷入被动!

  有人就要问了,美国怎么就这么作、一刻也不消停呢?

  在前对叙利亚发起战争,在后对朝鲜兵临城下;前一秒还对普京暗送秋波,后一秒就对俄罗斯骤然翻脸;脸上是对中国笑脸逢迎,背地里却是一肚子坏水。

  表面上是特朗普个人的原因。

  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日子并不好过,一系列措施都步履艰难。如在移民管制问题上被迫朝令夕改,让其颜面扫地;尤其是最近陷入了“通俄门”等问题上的窘境。

  于是,他就需要点搞事情来转移公众的视线,而且还能塑造一个强硬、利索的形象,可谓一举两得。

  而更深层次的,就是美国正在失去昔日“世界霸主”的光环。

  首先,尽管美国再怎么否认,美元还是无可避免地进入了衰落周期。

  其实在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后,美元的霸权地位就已经在种种冲击之下开始减弱,先是日元、后是欧元,虽然两次挑战未能成功,但美元自身的实力毕竟被一定程度地削弱。

  尤其是现在人民币的国家化,成功进入了SDR,更是加速了多边货币体系的形成。

  因此,美元不再是昔日一家独大的世界货币之王了。

  而美国经济世界第一的位置,也快要守不住了。

  美国近年来经济可是一地鸡毛,贸易逆差大涨、信贷增速创新低、债务压力巨大;而内政更是一团乱麻,两任总统公开撕逼举世罕见、对外政策更是让人难以理解。美国在no zuo no die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中国却在稳步发展!

  漫观历史,每次美国走弱,总是会为了转嫁国内危机、让世界看到自己霸主的实力,制造一些事端,比如小布什发动的两场战争,以及老布什的海湾战争。

  美国要想取得世界霸权、坐稳世界第一交椅的最大阻力是谁呢?

  当然是中国。

  理解了这些,我们才发现,原来之前发生的一系列看似无关的事件碎片,背后都是两个大国之间的不断博弈、不断角力。

  首先是汇率之争。

  4月15日,特朗普将公布他对人民币的新判断,将揭晓中国会不会被列入“汇率操纵国”。 一旦列入,将对中国商品征收45%关税。

  如果说这件事今天看起来概率不大,但美元之后的连番加息却是阵势汹汹,而且前几天美国还放狠话要搞的缩表,就是十倍威力版的加息!如此,将对人民币产生巨大的压力。

  然后是贸易之争。

  特朗普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的背后,是中美两国之间巨大的贸易逆差。

  上周习特会上,特朗普最引以为傲的成果,就是中美之间同意启动一个经贸谈判的“百日计划”,而对于这个计划,美国的最大诉求就是增加对华出口,减少对华贸易逆差。

  还有区域主导权之争。

  在亚太地区,美国一方面频频制造事端,张牙舞爪以勐刷自己的存在感;另一方面又给中国这个最大的对手屡屡制造麻烦,在周边地区搞点小动作,驱动几个小弟给中国下绊子,现在又希望中俄窝里斗。

  总之,美国就是想告诉全世界,这里还是我说了算!

  而一旦美国得逞,将对中国产生巨大的冲击,股市、楼市等一系列金融市场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局!

  先说楼市。

  首先,一旦爆发战争,一切资产都将被重新评价。对楼市而言,据说这个圆圈内的房价都会受到严重冲击。

  而且如果美元缩表、美元走强,大量资本回流美国,一切新兴国家的资产泡沫都将破裂。在中国首当其冲受害的,就是处于高位的楼市。

  另外,过去10多年中国“货币—通胀”的原理就是贸易顺差带来外汇占款增长,由此引发通胀。

  而一旦中国顺差大幅减少,那么外汇占款带来的通胀效果就会明显降低,泡沫就将被挤出,那么对于楼市来说就是一个利空。

  再说股市。

  一旦战争爆发,中国股市势必会产生巨大波动。届时为了防范风险,短期休市也不是不可能。

  美国连番加息还有缩表、美元走强的逻辑与楼市相同,大规模资本回流必然引起剧烈的市场波动。

  而前段时间某些股票的暴力涨跌背后,就是大量资本的转移出境。

  鉴于现在的局势动荡,全球市场很可能会出现剧烈波动,因此除了军工、一带一路、雄安之外,其他版块下手一定要慎之又慎,可轻仓躲避风险,或者期待次新股暴跌之后的反弹。

  其实,自特朗普上台以来,他的种种举措,包括大幅减税、增加军费开支和每年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等,总是让人想起1981年当选美国总统的里根。

  那时,美国推行的是“高赤字、高利率、高汇率”政策,导致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全球开始剧烈动荡。

  那么,在里根时代,究竟发生了什么?

  拉美债务危机、日本“失去十年”、苏联解体和东欧剧变。

  其实,汇率之争、贸易之争、地区主导权之争,这些都是表面战争,最深层次的,是两个大国的角力、两种道路的争斗!

  虽然美国对中国一直采取遏制战略,但是他不愿也不能与中国撕破脸皮,因为美国太依赖中国了,还等着中国掏钱给美国投资基建呢,而特朗普本人及家族也在觊觎着中国的产业。

  因此,美国必须在明面上跟中国保持“良好友谊”,而特朗普背地里玩的这些阴招,实际上就是在逼中国让步,企图占得先机,以在两国之间的博弈上取得更大的筹码。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美两国都将保持着斗而不破的关系。表面平静无波、实则暗流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