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急了:把人给我弄回来

www.creaders.net | 2017-04-18 23:59:5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急了:把人给我弄回来

  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日前由澳门入境大陆时,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在大陆被查。然而连续多天,台湾舆论不断渲染李明哲在大陆“被失踪”,民进党团及NGO等团体召开记者会要求台当局与大陆联络“寻找”李明哲的下落。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2日首度回应此事表示,当局会尽力让李明哲能早日平安回台。据台湾一周刊19日报道,蔡英文已对自己的“国安团队”指示并下令:“把人给我弄回来!”

  报道称,前领导人李登辉举例自己对当年千岛湖事件时痛批大陆,借此批评蔡英文没在李明哲事件上发声。

  不过,据一周刊消息,台湾当局高层透露,蔡英文已对“国安团队”下令“把人给我弄回来就对了!”

  据了解,台湾当局还打算结合国际舆论等力量计划向美国国会提起诉求,“营救李明哲一直在运作,但有些事还不能够透露”。

  据台媒此前报道,蔡英文12日曾对李明哲案明确表示,此案发生后,当局偕同家属全力营救李明哲,相信政府责任是维护国家尊严,以及维护国人人身安全和权益维护,政府会尽力让李明哲早日平安回台。

  此外,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原订10日下午搭机来大陆,在机场办理手续时被告知台胞证已被注销。

  对于这一案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此前回应,自去年5月20日以来,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已经停摆,在这样一个特殊情况下,为了照顾李明哲家属的关切,基于人道考量,海协会委托台湾有关团体,即海峡两岸交流服务中心向李明哲的妻子通报了有关情况,同时也转交了李明哲给他的父母和妻子的亲笔信。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团体和人士借机来攻击大陆,制造事端,干扰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办案。他们的目的是不会得逞的。

  安峰山重申,此案是因李明哲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依法调查。大陆有关方面是在依法办案,并将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如果蓄意制造事端,意图干扰依法办案,只会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损害当事人的权益。台湾有关方面刻意把此案引向两岸关系,恶意攻击大陆,推波助澜,只会使当前已经十分严峻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李明哲事件发生后,岛内盛传一些谣言。国台办发言人批评“此案发生以来,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人士蓄意造谣生事,对大陆方面恶意攻击,这种企图干扰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办案、破坏两岸关系的技俩,是不可能得逞的。”

  台湾蓝营媒体人黄国梁评论此一事件时表示,李明哲分明是在广东,李净瑜何以非要飞去北京呢?这样的安排已经与“救夫”无关了,而是另外一种奇异莫名的政治筹划,“现在我看不出你的筹划里头真实的用意,但以为北京的人都读不出这里头的诡诈,岂不再度印证你的想法太过天真?”

  他在脸书中写道,这个赛局里,究竟谁获利了,谁是幕后的藏镜人,应该可以慢慢浮出水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