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专访“红色通缉犯”郭文贵节目突然中断

www.creaders.net | 2017-04-19 09:22:3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4月19日,美国之音北京时间周三晚专访“红色通缉犯”郭文贵视频截图。(VOA 卫视)

美国之音(VOA)周三专访郭文贵该台北京分社社长周一被中国外交部约谈,问及专访郭文贵是怎一回事?为何单方面给郭文贵一个平台。郭文贵则回应,中方是要阻止专访播出。(何山/马立克 报道)

美国之音北京时间周三晚 (4月19日) 三小时专访“红色通缉犯”郭文贵。郭文贵透露,上周五有关他的专访节目预告之后,他本人接到招呼,包括来自“常委”级别的关心。他说,要感谢红色通辑令,中国官方第一次站出来,答覆了他的爆料。

郭文贵指,他有长达40多小时和现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电话录音。 他过往是受国家领导人和安全部的委托,动用自己的财力接触海外敏感人物,包括达赖喇嘛与海外民运人士;他并与达赖喇嘛有多次见面。

郭文贵指他与中纪委在英国伦敦有过三次见面。中共常委级别的高官,暗中要求他调查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家族腐败。傅政华提供线索和黑材料,威胁并要求他调查现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至于他与中方国安人员的关系,他指中国国家安全部对有影响的商人,都有 “商业挂靠”,他认识前安全部副部长马建,中纪委在他的北京盘古大楼设有办公室。

他说,在中国官方“以黑反腐、以贪反贪”,捉了他的家人威胁办案,“不捉家人,怕你跑了”。现在还发展到,“给钱的人被灭口”,中国的国家机器不为人民服务,“办案不是在查案,是在灭口”。

对于“红通”上有他的中国身份证,郭文贵指20年来没有使用中国身份,他是美国居民。在中东三个国家与欧洲共有11本护照,已经不是中国公民,身份证被国家安全部注销。

至于与美国警方有否联系?他说,与CIA、FBI有接触,保卫团队有三个人与国际刑警有联络。

美国之音及本台均未能透过独立第三者确认郭文贵在节目中的爆料。郭文贵的专访在第二小时,突然中断。

早前美国之音发布称,今天的特别节目中,美国之音专访中国神秘富豪、新闻焦点人物郭文贵。这是郭文贵首次在海外直面自由媒体,亲自露面,接受采访。出于对郭文贵先生安全的考虑,美国之音的采访将在一个保密的地点举行。美国之音记者龚小夏率领资深记者团队,为您呈现三个小时原汁原味,现场直播的全过程。郭文贵先生向美国之音承诺,鉴于美国之音在国际新闻界的声誉,他将带“相对衬的信息”接受采访,参加直播;将有“核爆级的信息公布”;“在美国之音爆料将导致中国反腐现状走向新的开端”。 郭文贵将会曝出什么料?郭文贵的爆料将指向哪个级别的中共腐败官员?,郭文贵的爆料将带来多大强度的震撼?请收看美国之音的特别专访节目。专访节目将在美国之音卫星电视、无线电广播、美国之音官网、美国之音脸书、推特、youtube等多平台实况现场直播。

相关报道:北京跟郭文贵较劲 “红色通报”在哪儿?

北京,4月19日星期三,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出现了一段令千百万中国公众感到莫名其妙的对话。中国外交部发布的官方记录是:

“问: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政府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郭文贵发布‘红色通报’。中方能否证实?郭文贵涉嫌犯了什么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答:你说的没错。据我们了解,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缉令,也就是‘红色通报’。有关具体情况,你可以向有关部门了解。”

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9日星期三下午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说,截至星期三下午,国际刑警组织的网站上仍看不到有关郭文贵的所谓“红色通报”。

郭文贵是原籍中国的商人,今年早些时候两次接受海外华文媒体明镜电视的采访,指称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和中国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与家人贪污受贿。

现在还不清楚中国外交部所说的有关部门是什么部门。中国公安部官方微博3月13日转发一则被批评者批评为大有“文革”遗风的视频,指责郭文贵是“百变丧门星”, “邪气、邪心、邪性”,“依靠霉运亨通害人无数而扬名”。

中国的刑法目前还没有“百变丧门星”, “邪气、邪心、邪性”,“依靠霉运亨通害人”等罪名。

也是在3月13日,郭文贵发表声明称,他先前给北京大学捐款10亿元,“做为北大所谓燕京学堂等三个定点项目的有条件捐赠。但时至今日三个项目无一落实,所以根据相关协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捐赠法,现要求北大无条件将十亿人民币捐款以及由此产生的超过四亿元人民币的利息返还于我”。

截至目前,贺国强、傅政华以及北京大学当局没有对郭文贵的指称做出正式或非正式的回应。

郭文贵近来生活在美国和英国。美英两国跟中国没有引渡协议。因此,郭文贵目前没有面临被美英执法机构抓捕引渡给中国的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