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爆料引发震动 北京罕有回应一句话

www.creaders.net | 2017-04-21 18:14:50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爆料引发震动 北京罕有回应一句话

  中共外交部4月21日罕见再就逃亡美国中国富商郭文贵日前再曝中共党内反腐内幕事件发表回应,指中国方面不相信郭文贵说的话。围绕郭文贵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北京方面已经表现强烈反应。

  据香港媒体《东网》4月21日报导,对于中国富商郭文贵在美国之音受访一事,中共外交部在21当天表示,中方不会相信他的话。

  报导说,涉中国大陆官场贪腐的外逃商人郭文贵,19日接受美媒《美国之音》直播专访引起关注,中共外交部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郭文贵是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疑犯,“他说的话中方不会相信”。

  在北京时间4月19日晚进行的美国之音首次对郭文贵直播受访前的同一天,中共外交部曾称,国际刑警组织已向郭文贵发出红色通缉令。

  4月19日晚9时开始的美国之音对郭文贵采访直播,进行至晚上10时20分钟左右突然停止,主持人称“对不起”,“因为某种原因我们的直播必须停止。”

  仅有的一个多小时受访中,郭文贵被重点问及与国安部的关系时,披露了中共操控商人的一些潜规则以及高层内斗延伸海外的内幕。郭文贵并提供录音佐证称,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要他收集习的一些重要助手的材料。

  此前,郭文贵多次直播中大曝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前中共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等涉贪腐内幕。

  北京时间4月21日时间凌晨,郭文贵在个人推特发布对美国之音采访遭中断的个人看法称,这次直播中断,“完全是因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情报部门安插在VOA内部的联络人,以多种非正当手段屡次施压和破坏所导致的”。

  《东网》报导则指,对于郭文贵的专访在播出时突然中断,中共外交部表示与中国无关。

  美国之音负责人于4月21日作出官方回应表示,播出中断是因为超出原订一小时的访问安排。

  郭文贵爆料引中共强烈反应

  而围绕郭文贵4月19日在美国之音受访,中共高层显然大受震动。郭文贵当天专访否认行贿后,中共官方在中国网站和海外社交网站放出一段提前录好的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后供述马、郭二人相互利用金钱贿赂的经过的视频。

  《卫报》认为,中共公开这一视频是为了回应郭文贵对中共高层腐败的指称。报导指马建在视频中显得非常不自然,坐立不安。

  4月20日,曾与郭文贵爆发骂战的胡舒立控制的财新传媒也再发长文反击郭文贵,指郭文贵与国安和公安政法进行利益交换。

  另据陆媒公开报导显示,郭文贵此次受访后,其实际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金融发展部总监徐昂扬、法务部总监马楠因涉嫌受贿和帮助伪造证据,已被批捕。

  不过,郭文贵21日再在推特宣称,任何人和方式都吓不倒他,他要马上研究公布有关常委涉及海外资产的视频。包括在美欧的帐号,资产、如房子、不动产,有关人员的子女在美欧上学就业等等。“一切已经刚刚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