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航母下水在即 中国海军将走出近海

www.creaders.net | 2017-04-22 23:12: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一艘自造航母“001A”主体结构现在已经完工,是否将于4月23日海军建军节下水?据悉位于大连的航母船坞已经开始注水工作,首艘国产航母很有可能在4月23日下午3时举行下水典礼。

在此之前,中国官方媒体已为中国海军未来发展作出判断,“必须建设一支强大海军”。也有专家表示,中国海军已经完成了近海防御和远海防卫相结合的战略转型。


中国国产航母进入下水倒计时(图源:新浪微博@用影像纪录生活)

对中国军事及工业而言,001A型自产航空母舰下水有重要象征意义,有观点认为其下水时间也需具有特别含义。此前有消息疯传,4月23提海军节符合就是航母下水的“关键日子”,001A很可能当日下水。

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日前就已经前往大连船舶集团居中指挥,安排首艘中国国产航母的下水准备工作。

时至4月23日上午7时,“001A”的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雷达等设备也已经全部安装到位。上午9时,船坞开始注水,根据注水速度估计,注水工作完全可以在下午2时之前完成。

上午11时,飞行甲板上的造船工人下舰准备下水事宜。

由于潮汐等因素,首艘国产航母在举行下水典礼后不会第一时间出坞。但根据国际造船惯例,首艘国产航母既然已经入水浮起,就已经完成下水工作,只等栖装工作完成后,就可以出海试航。

专家:中国海军完成近海防御和远海防卫相结合的战略转型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海军节当天通过《航行在建设世界一流海军征程上》文章强调,面对海洋安全形势和海洋权益斗争,必须建设一支强大海军。

另外,海军军事学术研究员张军社也在海军节证实,中国海军已经完成了近海防御和远海防卫相结合的战略转型。

近海防御与拒敌登陆的近岸防御不同,属于区域防御型战略,要求能在近海主要作战方向上一定的时期内夺取并保持制海权。中共2013提出海军要由近岸防御向近海防御转变。2015年《中国国防白皮书》指出,中国海军已经完成了近海防御战略转型,并提出“海外利益攸关区”概念,要求海军向远海防卫战略迈进。

张军社解释称,中国海军已由单一的水面舰艇兵力发展成为由潜艇、水面舰艇、航空兵、陆战队和岸防部队五大兵种构成,有核常兼备双重作战能力,成为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军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