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金融去杠杆升级 中国股债市双杀

www.creaders.net | 2017-04-24 15:11:31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去杠杆升级 中国股债市双杀

  在金融去杠杆超预期升级下,上证指数上周下跌2.2%,创下今年最大周跌幅后,本周一(24日)全球股市普涨下,陆股仍逆势重挫,上证指数开盘一度大跌1.8%,逼近3100点,随后跌幅收窄,最终收跌1.37%。一行三会的全面加强监管,如果在短期内严格执行,对于部分激进机构来说无异于"核武器"。实际上,在全面从严监管的预期下,大陆股市与债市已出现"双杀"现象。

  24日上证指数收3129.53点,下跌1.37%;深成指收10091.89点,下跌2.16%。统计显示,上证指数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陆监管部门已注意到各种金融乱象,一场涵盖一行三会的金融业全面监管战争已开打。仅在刚过去的1周内,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齐齐发声。

  陆整治各种金融乱象

  保监会明确风险防控9大重点领域,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证监会宣称将"严惩害群之马",对重组造假、将有毒资產注入上市公司的行为绝不姑息;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1季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直言,"不出成效,绝不罢手",郭树清说话的背景是银监会在1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出台了8个新规,整治银行业"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大风险"等问题。

  人行行长周小川4月22日在IMF财长会议上表示,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努力在稳定增长和去杠杆、防止资產泡沫、抑制系统性风险累积的任务之间寻求更好的平衡。

  金融去杠杆升级被普遍认为是本轮陆股大跌的直接原因,不过多家券商认为市场存在过度解读。国泰君安分析师邱冠华直言,本轮银行监管的影响依次为债券市场、信用市场、股票市场。陆股真正存在监管问题的资金约500亿至1000亿元人民币,且整改会留有时间缓衝,实质影响甚微,股价短期已过度反应。

  基本面风险隐约可见

  另一明星分析师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当前A股市场依然是"稳重求进"大监管基调下的存量博弈市场,银行委外资金的阶段性收缩就是此波A股修正行情的导火索。

  除了资金面风险,张忆东还认为存在一定的基本面风险,也就是经济"前高"兑现并开始回落,PPI(生產者物价指数)年增速已经见顶,歷史上企业补库存行为与PPI高度同步,意味着补库存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下降。

  关键一分钟

  ◆大陆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迎来密集发布期。近日,湖北、江苏、福建等地出台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新政,包括支援外资企业进入医疗养老等服务业、申请服务业发展基金,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等。这是继今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之后,地方掀起的新一轮开放热潮。

  ◆大陆证监会今年发审委已经通过131家首发,超过2016年全年首发家数的一半。上交所预计2017年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6年的1800亿元将增长50%以上。除了企业本身,券商成为发行提速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已有10余家券商的IPO承销收入超过去年总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