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球华人富豪榜 为啥从未见任正非

www.creaders.net | 2017-04-24 19:25:39  人力资源分享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华人富豪榜   为啥从未见任正非

  又到了一年一度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比土豪本人还关心土豪在土豪排行榜上的排行的时候了。

  还是直接上图吧:

全球华人富豪榜   为啥从未见任正非

  根据4月17日福布斯网站公布的2017华人富豪榜来看,共有486位华人富豪上榜,在全球富豪总人数中占比23.8%。

  在这份榜单上,爱定个小目标的王健林,稳居第一;

  对钱完全没兴趣的马云,位居第三;

  来自普通家庭的马化腾,第四;

  金钱只占5%的幸福感的丁磊,排在第六。

  他们连起来告诉我们一条真理:谁有钱了,都可以瞎BB。

  01

  单就营收而言

  他们都比不过华为

  小汇随意扒了一下以前几家企业2016年的年报,将公司营收简单统计了一下,其中:

  万达,营收2549.8亿元

  腾讯,营收1519亿元

  阿里巴巴,营收1011亿元

  三家公司合计2016年营收5079.8亿元。这个数字,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发布了财报的华为。华为2016年全年营收为5216元。

  华为比万达、阿里和腾讯三家巨大型企业营收之和还要多136.2亿元!

  下面是华为2016年的整体数据:

全球华人富豪榜   为啥从未见任正非

  那为什么万达的老板王健林、阿里的老板马云、腾讯的老板马化腾成了中国内地财富前三甲,而华为的掌门人任正非却从来没有进过这份榜单呢?

  02

  任正非

  从来都不是商业领袖,他是教父!

  任正非在中国商业界的地位,就跟日本的松下幸之助一样。

  松下幸之助是日本商界一代教父级人物,日本经济崛起的代表人物,任正非就是中国经济崛起的代表人物,是改革开放至今中国经济崛起商界教父级人物。

  华为模式华为文化华为战略都是教科书的存在,尽管有不完美的,可是他是最成功的,中国唯一一家真正在国际舞台上用实打实的技术突破封锁的500强,目前都还没有第二家,没有第二个人。

  教父创造的华为帝国有多牛?小汇统计了一些数据,大家感受一下!

  1、研发经费将达到200亿美元:

  这个数据相当于:中国500家A股上市公司研发经费总和。超过中国25个省的研发经费。超过中国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前30家大学研发经费总和,超过台湾包括台积电、联发科在内的排名前十大公司研发经费总和。

  2、凭研发经费在国际上的地位:

  华为在日本,超过丰田,排第一;是索尼的50亿美元的两倍。

  华为在德国,仅次于大众,排第二;是西门子的55亿美元的两倍。

  华为在法国,超过赛诺菲,排第一;

  华为在英国,超过葛兰素史克,排第一;

  在全球非军工企业中排名前五;

  3、2016年的员工薪酬+分红会超过1500亿。

  这些不是不是年终奖,不是薪酬,也不是分红。是薪水+奖金+福利+分红+社保等的总和。超过BAT系+京东系+小米系+360系+网易系这些互联网公司的员工薪酬总和。

  可以说,在任正非面前,柳传志能算是经营管理领袖,马云能算是商业领袖,而任总是教父级的人物,柳与马在教父任面前还得乖乖学习!

  只不过任正非为人低调,低调到可能你在坐地铁等出租车都可能遇到他,却很少见他在媒体中。

  我们不得不承认,华为确实为中国崛起做出了超一流的贡献!

  03

  把几乎所有股权都分给了员工

  每一位奋斗者都值得赞颂千篇

  无论是万达,阿里还是腾讯,除了资本力量外,王健林、马云、马化腾都占了不为少数的股份。

  作为上市公司的老板,只要公司越值钱,他们的身价就越高。典型的例子就比如今年上市的顺丰老板王卫,在股价飙升的时候,甚至有冲击国内首富宝座的势头。

  人无股权不富。华为的任正非,股份仅仅只有1.01%,正是这个原因,任正非从没跻身过富豪榜。

  老板没股份,那公司股权都去哪了呢?

  据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在华为深圳总部有一间密室,里面妥善保存了10本蓝色册子。

  这些册子不是公司财务,不是员工档案,而是华为几万名员工的“员工股票期权计划”,册中的员工合计持有公司接近99%的股份。

  华为员工持股有以下几个特点:

  1、普惠制,持股人数庞大

  2、性质上属于“虚拟受限股”

  3、持股需要成本员工出钱购股

  4、饱和持股

  5、低价股高分红,保留与回购

  6、所有者持股比例低,但不影响其控制力

  7、持续地优化

  时至今日,华为已有8万多员工持股,使华为成为世界上未上市公司里,股权最分散,持股员工最多的,也是绝无仅有的一家公司。

  华为推崇奋斗者文化,但与之对应的,是高于业界水平的薪酬,以及全员持股的激励机制,让奋斗者与贡献者共同享受公司发展的成果,因为每一位奋斗者在华为都值得赞颂千篇。

  04

  只有利益能共享

  责任还有人愿意分担

  今年华为也发生了很多新闻,比如传的沸沸扬扬的清退34岁以上的员工,比如华为不养闲人,在华为就要奉献价值。

  说白了,任正非也不是活雷锋,建立华为的目的跟其他公司的老板没有什么差别,华为给钱给股权的目的仍然是企业发展和盈利。

  对此,任正非也坦言:“不要把我想得多么高尚,我要是当初选择做房地产,地是我跑关系拿的,款是我找门路贷的,风险主要由我承担,我为什么要把股权分给大家?华为是科技企业,要更多的聪明人、有理想的人一起做事,所以就只能一起抱团,同甘共苦,只有不断地主动稀释自己的股票,才能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华为的事业中一起奋斗……”

  没有谁比谁伟大,只有谁比谁看得清。

  任正非没有自诩伟大,与其他老板一样,都是为了企业利益作出各种努力。只是任正非比其他老板看得清的是:只有愿意与员工分享利益,才有更多的人愿意加入你的事业,愿意奉献自己的价值。

  2016年华为年报显示,华为已经取得了62519件专利授权,且90%以上为发明型专利。如此多的发明型专利,华为花去了巨额的研究经费和股权激励,但带来的是世界范围内的专利获利。仅仅最近的一场专利侵权诉讼,三星就赔了华为8000万。

  没有企业跟侯亮平一样是100%的伟光正,但有的企业,如李达康,爱者众、怨者寡;但有的企业如赵立春,员工敢怒不敢言。

  无论是哪种企业,目的都是赚钱,但差别在于有的企业越赚钱对员工越豪气,乐于分享企业利润来激励员工;有的企业越赚钱,对员工越是苛刻,公司的业绩跟员工几乎毫无关系。

  后者,往往是流水的员工,铁打的老板;前者,虽然有时候也累也辛苦,但相信多数员工如同华为人一般都愿意贡献自己的价值,除非你跟马云一样:对钱不感兴趣。

全球华人富豪榜   为啥从未见任正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