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游蕙祯梁颂恒被控罪 斥检控匪夷所思

www.creaders.net | 2017-04-26 10:55:33  在线报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土派青年新政游蕙祯和梁颂恒去年11月涉嫌闯入立法会宣誓和开会,26日早上被香港警方以“非法集结”及“强行进入立法会”的罪名上门拘捕。梁颂恒批评控告罪名“匪夷所思”,是当权着对反对派的进一步政治打压。

游蕙祯梁颂恒被控罪 斥检控匪夷所思

  二人下午3时获淮保释,大批传媒于中区警署门外等候,亦有支持者带着贴上 "撑 (支持) 梁游、撑青政 (青年新政)"标语的黄色雨伞到场支援。梁颂恒批评控告民选议员在立法会非法集结是"闻所未闻、匪夷所思"。而游蕙祯强调当日法院仍未就她与梁颂恒的议员资格作出判决,亦未发出禁制令禁止二人进入立法会,故当日他们仍是以民选议员的身份,希望进入会议室履行议员职责。她称立法会议员受权力及特权法保障,任何人都不能阻止议员前往开会。

  检控罪名"风马牛不相及"

  梁颂恒其后接受德国之声电话访问, 形容对控罪"哭笑不得"。梁描述今早清晨七时警方分别上门拘捕时,他和游蕙祯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下被带返警署,感到非常突然。当时他们还在猜测,拘捕是否因去年人大释法期间,他俩在中联办门口有示威抗议的一场活动有关。"怎料事后才知道原来是因为闯入立法会这事件。"梁又指出,当天发生的现场是立法会议事厅, 而当天法院仍未就他俩的议员资格作出判决,亦未发出任何禁制令禁止二人进入立法会,他们仍是以民选议员的身份。因此警方以"非法集结、强行闯入立法会"罪名控告他们, 可谓"风马牛不相及"、不合逻辑的检控,反映政府对反对派的进一步打压,并对香港政府近期一连串高调检控社运人士,感到十分无奈。

  梁形容警方今早清晨时分上门拘捕的行动令二人失魂落魄,他们同时间面对另一场终审法院的官司中,无论在心理上及经济压力上, 再增沉重的负担。梁形容政府以"消耗战术",不断以突袭式来打压消耗反对派。梁强调,"政府以零成本、用公帑去拘补我们,我们赔上的是却是沉重的结果,甚至倾家荡产。"

  极具争议的宣誓风波

  梁游二人现时正等候八月份终审法院对上诉申请是否受理。梁颂恒曾指出,即使冒上倾家荡产的风险,甚至不惜破产收场也要坚持上诉。二人于去年掀起极具争议的宣誓风波。梁把China(中国)读成近似Shina(支那),其中游更将"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中的Republic,读成疑似葬话的"re-fxxking"。二人又在誓词加入"致力保卫香港民族(Hong Kong Nation)的利益"等港独字眼,并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标语,引发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提出司法覆核,要求取消二人立法会议员资格。

  去年11月,高等法院判政府一方胜诉,裁定梁、游二人宣誓无效,二人议员资格在10月12日拒绝宣誓当天已被取消。游梁二人决定上诉至终审法院。

  然而, 梁颂恒对德国之声表示,无论政府怎样的打压, 他们二人也不会低头让步,仍会坚持理想, 继续抗争。对于外界关注的, 二人是否仍会参与立法会候补空缺或支持另外年青人参选,梁颂恒表示要视乎八月份终审法院的上诉申请结果。梁重申,他们必须重新思考及审视,进入立法会是否一条正确的出路,强调不希望推举了年青人入了议会,其后却像他们一样,犯了一些错误而最终又被禠夺议员资格,甚至要面对连场官司的局面。

  尽早清洗反对阵营

  香港众志主席、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回覆德国之声查询时表示, 梁游二天当天发生的冲突事件在立法会内发生,警方却以"非法集结"及"强行进入"罪名检控,事实上等于进一步干预立法会事务,因此不论用甚么罪名也不认同,因为立法会内的争执应由立法会自行解决。罗相信拘捕梁游的目的是为新政府清洗太平地,欲尽早清洗反对阵营。

  另外,罗冠聪指出,忧虑曾经护送梁游入议事堂的议员,也将面对严峻打击。罗指出,以特首选举日后翌日起诉大批"两伞运动"的领袖可见,北京政府的目标清晰,是要清洗整个民主派阵营。当中被检控或起诉人士不乏立法会民选议员,亦反映政府欲夺取立法会的控制权。罗坦言若期望来届政府能够修补撕裂,实在是一厢情愿。

  另一方面,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剑华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表示,对梁游二人以"非法集结"及"强行进入立法会"的罪名被拘捕也感到意外,他坦言感到检控罪名带点牵强,意识上也反映政府有一种"赶尽杀绝"的警示,是要给本土派及港独派一个强烈信息,就是他们没有任何生存的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