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独玩完了 川普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7-05-01 07:16:5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独玩完了   川普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

  黄智贤直言,川普拒绝英川通话,也等于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台独已经玩完了!(美联社)

  蔡总统接受路透专访,大陆第一时间驳斥,川普第一时间打脸。政治评论者兼电视主持人黄智贤直言,这篇专访,对台美和两岸关系,都没有正面意义。川普直接拒绝英川通话,也等于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台独已经玩完了!

  黄智贤说,川普很直白,蔡总统的专访一再表明心迹,直白的程度不输川普。直接演出她对川普"我本将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意思。直到川普火速打脸,说不愿意跟蔡英文再次通电话,总统府只好尴尬说"本来就没有通话的规画"。

  黄智贤指出,这篇专访,对台美和两岸关系,都没有正面意义。但怪异的是,蔡总统为什么要在520就职前,选择对大陆公开挑衅?这样荒谬却直白的心声,难道是刻意要让两岸闹个鱼死网破,好直接把两岸关系破裂的责任,甩给对岸?但责任甩给对岸又如何? 川普直接拒绝跟蔡总统通电话,"其实也等于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台独已经玩完了。"

  她不满说,蔡政府继续耍着宪法没给她的权力,硬是挟持整个台湾去走台独路,受害最深的,只会是台湾自己。但蔡政府或许以为,把两岸关系打烂以后,虽然台湾会受害更深,但民进党却可以在选举上得利无误?

  黄智贤怒批:"蔡政府如果不知道专访内容造成的反效果,那就表示国安团队蠢。如果明知后果严重却又刻意操作,那就不但蠢,而且坏。但让人更害怕的是,会不会这个团队直到今天,只知道自己坏,却不知道自己蠢?"

  以下为黄智贤脸书全文:

  蔡总统专访显示蔡团队既蠢又坏

  蔡总统接受路透社专访,大陆第一时间驳斥,川普第一时间打脸。

  其实,川普很直白,蔡总统的专访一在表明心迹,直白的程度,不输川普。

  直接演出她对川普"我本将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意思。

  直到川普火速打脸,说不愿意跟蔡英文再次通电话。

  总统府只好尴尬说”本来就没有通话的规画"。

  1

  有人立马跳出来说,蔡总统之所以陷入被川普打脸的尴尬处境,是是路透社乱翻译造成的。

  那蔡总统到底是怎么说的?

  (1)

  是蔡总统主动提到川蔡通话的

  当记者问怎么形容和川普总统的关系,小英的回答,第一次提到川蔡通话 :"我倒是要藉这个机会感谢他愿意跟我有一个电话沟通的机会,让我能够表达台湾政府跟台湾人民对他当选的祝贺"。

  她感谢川普愿意跟她讲电话。

  (2)

  而且蔡总统对这通电话一提再提,提了许多次

  比如小英又说: "那唯一可能跟过去比较不同的就是,这一次台湾的总统有机会以电话跟美国的总统(当选人)直接对话。"

  (3)

  当记者问"会与川普总统进一步对话吗?您是否期待?"

  小英这样说: "我们当然期待在重要的时刻?在关键的事情上面,我们能够有机会跟美国政府有更直接的沟通,也不排除有机会跟川普总统本人能够通电话,但是这可能要看整个情势的需求跟美国政府在处理这个区域的事务上面的考量。"

  她直接说"期待","不排除"。

  当然她也说,要看美国的考量。

  也就是说,她的完整语意是"我愿意! 我期待!但要看他愿不愿意。"

  总统说的是"我愿意"无误。

  路透社下的标是: "Taiwan President says phone call with Trump can take place again"。一点都没夸张或误解。

  路透社的翻译根本没有问题,是想要帮总统圆场的心态,才有问题。

  2

  蔡总统把川蔡通话当成重大的突破与成就,所以喜孜孜的一再提起。

  (1)

  记者问:去年12月您和川普总统通电话的事,引起很多人谈论,受到很多关注,当川普总统接了电话那时,您脑子里的想法是什么?

  蔡总统这样回答:"非常感谢川普总统给我们机会表达谢意,这是ㄧ个新的政府,或许在这个新的政府之下,会有些不同的可能性出现。"

  这句回答,把蔡政府的心态直白的表明。她又一次感谢川普愿意通电话。

  然后把通电话当成一种"新的可能性"。

  (2)

  蔡说:"我们希望在很多实际的作为面,或许有一些新的可能性"

  然后记者才追问: 您可否举几个例子,说明新的可能性是什么?

  总统:打电话这件事情,不就是一个新的可能性吗?

  总统又一次说到"或许有一些新的可能性。"

  (3)

  记者于是继续追问:藉由与川普总统通话,您对他有哪些瞭解?

  总统:但我想要讲的是,他愿意接受一个台湾总统的电话,已展现出他代表的一些可能性。

  人家问她对川普的了解,蔡说她对川普的了解是"展现出他代表的一些可能性"。

  什么可能性?

  就是"突破一中"的可能性。

  小英对那通电话的沾沾自喜、感恩,对于"可能性",念念不忘,一说再说。

  3

  蔡总统对川普的口气,充满了下对上的卑躬屈膝。

  对习近平的语气,则不但冷淡,还摆出上对下般的指责

  蔡总统对川普充满感谢与期待。对台湾被列入汇率操纵名单,则不断解释。

  对习近平,语气就很冷峻甚至带有教训意味。

  她不停的指点北京该如何处理国际事务,而两岸关系的任何差错,她认为都是中共的错。

  (1)

  她不认为两岸关系恶化 (worsen ),也不觉得有什么没答完的考卷,而是习近平跟她要共同面对新考卷。

  她的意思显然是,要北京面对她当选了,她执政了,她不会更改立场,她不会承认九二共识。

  这就是她给习近平的新考卷。

  她希望习近平面对。

  习近平必须改变立场,因为蔡英文不会改变。

  如果北京不接受,既受不够弹性,就是没有善意,就是伤害两岸关系。

  (2)

  她认为,"今年台湾能否参与WHA,是两岸关系上非常重要的指标"。

  意思是,如果蔡政府不能参加WHA,那就是北京在破坏两岸关系。

  (3)

  李明哲案她认为,也在破坏两岸关系。

  蔡总统还认为两岸关系并没有恶化,而是北京单方的不友善。

  她自己的政府一直保持冷静。

  总统认为北京没有维持现状,而且李明哲案"这将严重伤害两岸关系"。

  而她自己则是自始至终冷静以对

  她说:"一个台湾的公民被逮捕,我们也不清楚他在中国所受到的待遇,也没有像我们所期待的一个法治国家应该有的透明性跟程序上的保护。"

  中共对李明哲的逮捕,是说跟危害国家安全有关。

  但蔡总统用的讲法是"一个台湾公民被逮捕",而且直接指责中共程序和透明程度。

  周泓旭在台湾被以共谍罪逮捕,收押期间比李明哲还久。

  但蔡总统显然认为逮捕周泓旭是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

  台湾可以羁押大陆公民周泓旭,北京不可以羁押台湾公民李明哲。

  4

  记者问,有要改善两岸关系吗?

  蔡总统说"很愿意与习近平主席及对岸各阶层有实质对话的机会。"

  但"希望中国面对与台湾的关系上应该要有新的、不一样的思考"。

  意思是,她没有做错任何事,两岸搞不好,是北京的错。

  除非北京对她让步,表现出"弹性与善意,台湾人民就可以思考也有弹性"。

  两岸关系的关键,其实只有一个,就是蔡政府承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这一点,蔡政府完全心知肚明。

  但蔡政府所有的施政,全部摆明了不承认中华民国这个体制,而且迫不及待的在大大小小的事上去中国化。

  所有的去中国化,蔡总统都认为是正当的。

  把中华民国,用转型正义为名,改造为实质上的台湾国。

  而这整个过程,台湾人不可以反对,北京不可以作声。

  因为民进党认为台独就是民主,所以反台独就是反民主,就是破坏两岸关系?

  5

  这篇专访,对台美和两岸关系,都没有正面意义。

  但怪异的是,蔡总统为什么要在520就职前,选择对大陆公开挑衅?

  这样荒谬却直白的心声,难道是刻意要让两岸闹个鱼死网破,好直接把两岸关系破裂的责任,甩给对岸?

  但责任甩给对岸又如何?

  川普直接拒绝跟蔡总统通电话,其实也等于明明白白告知全世界,台独已经玩完了。

  蔡政府继续耍着宪法没给她的权力,硬是挟持整个台湾去走台独路,受害最深的,只会是台湾自己。

  但蔡政府或许以为,把两岸关系打烂以后,虽然台湾会受害更深,但民进党却可以在选举上得利无误?

  蔡政府如果不知道专访内容造成的反效果,那就表示国安团队蠢。

  如果明知后果严重却又刻意操作,那就不但蠢,而且坏。

  但让人更害怕的是,会不会这个团队直到今天,只知道自己坏,却不知道自己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