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财新回应安邦“起诉”声明称“遭构陷”

www.creaders.net | 2017-05-01 14:52: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财新传媒揭安邦虚增资本等内幕,安邦发表声明称将起诉财新传媒及胡舒立。之后,财新回应称遭构陷。

  据财新网5月1日消息,4月30日,财新传媒法律部发表《关于安邦保险集团4· 29声明的回应》。该回应称,4月28日,财新网最新一期《财新周刊》封面文章《穿透安邦魔术》,对安邦保险集团2014年两次巨额增资的真相进行分析披露。29日,安邦集团以“决定起诉”为由,发表声明,指财新出于自身经济诉求对其攻击抹黑。

  财新传媒称,安邦这是构陷之举,并保留对其法律追诉的权利。

  《穿透安邦魔术》一文说,安邦从2004年5亿元(人民币,下同)注册资金起家,经过7次增资,特别是2014年的2次共499亿元的增资,注册资本达619亿元,成为中国保险业资本金最雄厚的公司。

  而安邦的资本结果和股东结构息息相关。安邦37家股东背后,通过101家公司层层叠叠可上溯到86名个人股东,均为安邦保险集团实际控制人吴晓晖在浙江老家的亲属团。文章从“幼蛇吞巨象式的控股”方式、“左手倒右手”虚增资本,到实现“自我循环注资”,称这是安邦增资的真相。

  4月30日,安邦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由于安邦未能满足财新传媒多次要求其给予广告和赞助的要求,财新网等媒体多次对公司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捏造其“有过三次婚姻”的不实报导,炮制其“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将对财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

  据美国之音5月2日报导,安邦公司与财新传媒近来发生公开冲突,并声言将诉诸法律。各自拥有强硬背景,安邦和财新不同寻常的殊死斗争在中国国内外备受瞩目。

  安邦和吴小晖陷入风波

  5月1日,微信公号“水煮语”发表题为“安邦不安,财新姓财”一文称, 安邦的《声明》中指,决定对财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有法律人士表示这有如下两个问题。

  关于原告问题,《声明》中所说的都是对“吴小晖”怎样,即这份声明的原告应该是“吴小晖”,但在《声明》落款处,却是“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被告问题,媒体报导本就是一种职务行为,即使文章有问题,也应该由财新传媒来承担责任。安邦将胡舒立列为被告,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

  文章还称,市场化媒体,广告就是金钱,财新也不例外。财新可能曾与安邦洽谈过广告事宜,最后无疾而终。但是不能因此就说明财新关于安邦的报导,是因为广告没谈妥而写。

  另外,《声明》中称,财新传媒炮制吴小晖“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文章称,这是否可以理解为,吴小晖的婚姻关系还在继续?如果官司一旦开始,吴小晖至少要把结婚证亮出来。

  据陆媒报导,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并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结婚。之后,吴小晖创办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

  财新《新世纪》2015年2月曾披露,吴小晖与邓卓芮的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安邦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中共太子党成员今年4月底再次对《明镜邮报》透露,邓卓芮已与吴小晖离婚,拒绝了与安邦有关的财产分配;邓家人言明支持“习王”反腐。

  今年2月、4月,先后传出吴小晖被调查的消息。

  4月25日,海外媒体披露吴小晖涉及民生银行1000亿元贷款案被调查,已经失去行动自由。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4月9日被抓后,供出了吴小晖的问题。

  4月26日,吴小晖接受陆媒采访,变相澄清被抓传闻。

  4月27日,财新网报导了安邦一季度现金缺口逾200亿元,现金流压力增大的消息。

  “水煮鱼”在上述文章中表示,在当局金融监管风暴来临之际,神秘安邦再次被卷入了风暴中心。从墙外的小道消息,到墙内的沸沸扬扬,再到吴小晖有意无意地出现在媒体上,其中暗含的意味,傻子都知道。

  而胡舒立主持的财新传媒一直被认为是中纪委反腐目标的风向标,曾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过程中,多次率先刊发相关资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