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发了10次推特 引来台湾网友嘲讽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08:09:1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在台湾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无疑是台湾地区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为了参加世卫大会,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截至发稿,蔡英文一共发布了10条推特要求参会。不过,她这样的举动不仅没有赢得台湾民众的好感,反而成了台湾网友的笑料。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8日就世界卫生大会有关涉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第九、第十次发推参加世卫大会 用英文和日文喊话

  5月8日,是本月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WHA的截止报名日期,面对台湾地区尚未收到邀请函,蔡英文“很着急”,连续转发两条推特。

  今天的第一条是转发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的推特:

蔡英文发了10次推特  引来台湾网友嘲讽

  第二条则是转发台湾地区“驻日代表”谢长廷的推特:

蔡英文发了10次推特  引来台湾网友嘲讽

  蔡英文积极发推 台民众冷嘲热讽

  蔡英文如此积极地发推特向民众表决心,台湾民众又是怎么想的呢?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网友留言说:“不参加就不参加 ,蔡英文,腰杆挺起来。”

  “CNN、BBC都没报,可见人家不鸟你的twitter 。”

  “废到笑。”

  “笑死,以为是特朗普喔?你发推特谁理你?”

  “我也常常脸书发文我要一亿..怎都没人拿给我?”

  “跟肥宅一直在家发脸书,有七八分像。”

  “怎么现在空心菜好想去好想去忽然什么都可以了。”

  “她觉得中华台北参加是种耻辱,那又何必参加?”

  “蔡英文上任真的是看破手脚,两岸‘外交战’一路输到底。”

  “没人鸟,好可怜。”

  “不承认九二共识,哪会有国际空间?”

  “那就不用写啦,没人会帮的。”

  国台办:台湾地区不能参加世卫大会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台湾当局看似一直在“积极争取”参加今年世界卫生大会,但不能参加WHA的责任正是民进党当局。

  据新华社5月8日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8日就世界卫生大会有关涉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他表示,自2009年以来,台湾地区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两岸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然而,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地区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延续8年的有关安排难以为继。

  安峰山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必须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他表示,大陆方面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促进两岸卫生领域交流合作。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及“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搭建了多个交流合作平台。同时,我们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也作了妥善安排。台湾地区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和活动,有需要时世卫组织亦可派专家赴台进行指导。这些安排确保了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至于台湾地区为什么不能参加今年世卫大会,这是民进党当局需要反思的问题。任何推卸责任、转移焦点的做法,都不可能得逞。

  安峰山再次强调,关于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民进党当局应该认清现实,早日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只有这样,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两岸也才有可能就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