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军工水平美欧全已看穿,俄该清醒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14:37:09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盾舰、航母、核潜艇、五代机、大运、大客机等等,这只是中国军工业高速发展的一个个缩影。欧洲智库媒体称,中国的装备技术发展太快,当你还沉浸在一个惊讶之中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另一个惊讶已经又出现在你眼前。就连一直不服气的印度媒体也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军工业基础还是创新能力,印度与中国都不在一个档次上。印军方人士称,之前一直有人调侃中国的军工企业只会模仿,而事实上印度连模仿的能力都差到了极点。

中国军工水平美欧全已看穿,俄该清醒了

  闭门造车谁都会,关键是你做出来的东西拿到门外之后是否会得到认可。中国军工企业近期的收获真可谓丰盛,以至于令美欧同行都会感到嫉妒。在美欧眼里的传统军售范围—中东,手握石油美元的军购土豪现在更愿意购买中国性价比一流的军用航空器(无人机)、火炮和防空导弹。现在已经没有人敢说,“中国的FC31外贸五代机卖不出去,也不是F35的竞争对手”。因为一切已经变得都有可能。

  美国盟友马来西亚、泰国都在义无反顾的购买中国海军装备,而这些包括轻型导弹护卫舰和AIP潜艇在内的海军装备,都是在招标中凭借综合实力战胜“主流”竞争对手的。泰国陆军连续订购的VT4坦克的合同单价,比对手的报价还要高出100万美元。装备专家分析认为,中国的武器装备正在从靠价格优势取胜转向质量优势竞争。而随着中国武器装备越来越多的被买家投入实战,其竞争力将会愈发强大。

中国军工水平美欧全已看穿,俄该清醒了

  中国曾在土耳其的防空导弹竞标中胜出,也最终被美欧搅黄了到手的合同。但是这一事件令美欧的军火同行真正“看明白”了来自中国竞争压力,因为中国的红旗九导弹的确是在实战打靶中力压美欧俄的同类导弹系统。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4日发表题为《中国在军事采购方面超过俄罗斯》的报道称,一个大国最惨痛的损失莫过于无法对自己的国防工业进行现代化,而很明显,俄罗斯的国防工业已被中国大大超过。

  实际上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纯粹的武器出口大国,而中国至今还在进口俄罗斯的S4500防空导弹和苏35S战斗机,并依靠俄罗斯的军用航空发动机维系自己的五代机(歼20/31)和四代机(歼11和歼10系列等)的研发生产。但是这可能已经是俄罗斯唯一值得自豪的环节了,前提是还要先忽略中国国产军用航空发动机的现有成就和已经显现出来的未来10年的发展潜力。

中国军工水平美欧全已看穿,俄该清醒了

  中国已经确认在建造四万吨级075两栖攻击舰。很多人都不会忘记,俄罗斯在法国订购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泡汤的事件。现在俄军方近日发誓很快就开始自主建造,但是美媒称这话连他们自己恐怕都不太相信,因为无论是综合技术还是资金支持方面,俄罗斯都不具备中国说造就造的实力。言外之意呢俄罗斯也应该清醒一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