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WHA拒台湾 蔡英文着急了:WHO不是中国的

www.creaders.net | 2017-05-15 16:46:22  东森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急了?台湾参与WHA被拒 蔡英文:WHO不是中国的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关台湾被世界卫生大会(WHA)拒于门外,蔡英文周末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处做了错误的示范,“WHO是全世界的,不是中国的WHO”。

真急了?台湾参与WHA被拒 蔡英文:WHO不是中国的

第70届WHA将在5月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但台湾未获WHA所发的邀请函,而台湾“中央社”驻地记者申请赴WHA采访,WHO则以电邮通知记者,拒绝核发采访证。联合国发言人委洛奇(Alessandra Vellucci)12日表示,根据联合国核发采访证的政策,媒体必须是来自联合国承认的国家,才能申请到采访证。

对于被WHA拒于门外,蔡英文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世界卫生组织(WHO)做了错误的示范,“WHO是全世界的WHO,不是中国的WHO”。她说,这是全人类的健康服务,不是为哪一个特定政治意志服务,“它的发言跟作为也应该遵循自己的宪章,而不是违背精神,用政治理由将台湾排除在外”。

然而,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8日针对WHA有关涉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早已表示,WHA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必须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真急了?台湾参与WHA被拒 蔡英文:WHO不是中国的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

(联合国2758号决议:就 “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问题”进行表决的决议。主要内容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承认其政府代表为中国在联合国组织唯一合法代表。)

此外,蔡英文还强行拉台湾民众“站队”,并甩锅大陆称,这次争取参与WHA,谁在帮我们,谁在孤立我们,谁是友善,谁不友善,台湾人民都看得很清楚,“我不认为中国大陆政府这种强硬的作为,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有任何帮助”。

对于台湾未收到WHA邀请函,台湾人民或许真如蔡英文所言“看的很清楚”。有台湾网友表示,“全国际组织会没一个可以参加!好好笑喔!!”、“执政党自己去收拾”、“应该谴责在朝的!自己把路挡住!”。

台湾《远望》杂志社长、淡江大学经济系副教授林金源则表示:蔡英文与民进党长期以来都会把这种不能参与国际社会的责任转化为同仇敌忾,即便台湾最后没有机会加入,他们也会把这当做一个机会来炒作同仇敌忾的氛围,让台湾老百姓将台湾无法加入WHA的问题转化为对大陆的敌意。

林金源称,去年WHA的邀请函寄来,台当局前“卫福部长”林奏延匆忙参加,当时邀请函上就有附上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意思是WHA是依据这项决议邀请台湾出席的,代表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身份出席,这也是目前为止国际社会的模式,因此台湾只有承认一中原则才能参与国际组织。

真急了?台湾参与WHA被拒 蔡英文:WHO不是中国的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也指出,马英九时代好好的,WHA年年都能参加。换蔡英文上台,关于“九二共识”迟迟不表态。

蔡英文还说,台湾就算没有办法参与WHA,但不会改变全球医疗卫生跟防疫网络需要台湾的事实,“台湾对国际医疗的付出和贡献全世界有目共睹,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针对两岸关系,蔡英文则称,过去一年以来,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没有挑衅、没有意外,“因为我一直认为,处理两岸关系必须考虑双方各自的立场,要一起面对新的情势,共同努力营造和缓、正向的两岸氛围”。

然而,早在4月26日,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就已明确表示,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两岸协商机制停摆原因何在,大家都很清楚。

真急了?台湾参与WHA被拒 蔡英文:WHO不是中国的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日前也在记者会上再次重申,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是理所应当的。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使得台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民进党当局需要扪心自问的是,为什么过去八年台湾能够参加世卫大会,而今年却不行,而不是一味地去推卸责任、转移焦点,误导和欺骗台湾民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