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多种武器出炉 中国不再怕越南蛙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5-15 18:42:55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种武器出炉  中国不再怕越南蛙人

  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系统

  近区安全防御是近年新提出的防御概念,主要针对海岸、岛礁和停泊在港口内的舰艇在非战争条件下的安全防御。

  近年来,南海争端此起彼伏,而越南在蛙人作战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取得过重大战果。为了反制类似的威胁,中国在反恐、护航以及南海斗争的紧迫形势下,积极开展舰艇近岸安全防卫系统的研制和装备应用,推出了多款新型近区防御武器系统,包括反蛙人火箭炮、弹炮合一综合防御系统、重机枪、光电系统等。

  越南将蛙人作为

  南海斗争撒手锏

  战斗蛙人通常用来执行情报搜集、水下爆破、岸际渗透等特殊作战任务,由于蛙人作战的“非对称战略”优越性,各国对蛙人作战的运用越来越重视,相应地也推动了反蛙人武器的发展。

  一直高度重视特工作战的越南有一支比较强的战斗蛙人队伍,在越南战争期间,这些蛙人神出鬼没,对停泊在港口、锚地的美军舰艇进行大肆破坏,炸沉炸伤了包括“卡德”号航母及一些美军舰艇,这也引起了美军对反水下目标的重视,训练了包括海豚反蛙人在内的多种战术,使越南蛙人有所收敛。

  越战后,越南仍将战斗蛙人作为南海斗争中的一把撒手锏和非对称武器。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越军拥有多个蛙人部队,能够遂行多种陆上和水下任务。2014年5月,越南在西沙中国钻井平台挑起事端,曾派出蛙人放置大量的渔网、大型漂浮物等,对中方作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此,中国也高度重视南海岛礁和设施的近区防御。

  中国永暑礁已部署

  反蛙人火箭炮

  中国兵器集团在2014年防务展上推出了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其是我军装备的第一种反蛙人武器系统。该炮被发现安装在驻守永暑礁的解放军海边工事附近,是一种可以自主发现、识别、攻击敌方战斗蛙人的武器系统。

  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是从引进的俄罗斯“玄武岩”公司的反蛙人火箭炮系统基础上仿制而来的,主要用于监视海域和保护临海战略战术设施免遭水下破坏分子的袭击,可方便地安装在军舰、岸边阵地、以及核电站、港口、岛礁、钻塔等位于海域附近的其他重要战略设施上。

  这种反蛙人火箭弹发射器与受水声探测站指示的射击指挥仪器配套使用,实际上是一个完全自动化的武器系统,可自动探测水下动目标、自动判断威胁态势、自主开火,无需作战人员干预,可保障对500米以内海域进行监视,操作人员只需控制计算机系统即可。一旦目标出现,操作员下达作战命令,该系统可自动进行定位并消灭敌方目标,其改进型防卫范围扩大到1000米以内海域。

  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还可作为解放军水面舰艇近区防卫武器装备之一,在舰艇驻泊、泊锚时,采用单射、组射或齐射方式,有效歼灭蛙人等水下近区小型运动目标,保证舰艇安全。

  自主研制的

  新型反蛙人武器系统问世

  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又推出了更加新型的CS/LK4近区防御遥控武器系统。此近岸防御武器带有更多的中国设计思想,是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的近区防御武器系统。

多种武器出炉  中国不再怕越南蛙人

  中国自主研制的CS/LK4型近区防御遥控武器系统

  CS/LK4武器系统由两部分武器系统组成,一套是直接移植于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的55毫米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只是发射管数由原来的10管增加到了12管,进一步提升了火力。炮弹则使用国产55毫米反蛙人火箭助推杀爆榴弹,该弹采用杀伤爆破战斗部,设定引信定时起爆,对目标毁伤分为硬杀伤和软杀伤。硬杀伤方面,反蛙人杀伤弹主要依靠爆炸冲击波,利用强大的压力造成水下蛙人内脏器官的损伤,甚至死亡。软杀伤方面,杀伤榴弹水下爆炸产生气泡脉动作用,可以破坏目标携带的通信设备以及水下夜视成像系统等,这导致蛙人不能准确接近作战目标,造成行动的困难和心理的恐慌。

  同样,为了配合反蛙人火箭炮的射击,CS/LK4武器系统也拥有自己的声呐,可以为射击提供水下目标方位支持。安装在CS/LK4系统上的30毫米机关炮起码具有2000米的射程,且炮弹速度较快,可以配合反蛙人火箭炮对水下目标区域进行联合打击。其不仅可以打击水下渗透的蛙人,还可以打击从水面渗透的蛙人或小艇,犹如自动哨戒炮,功能更多。

  遥控武器站

  为战舰量身打造

  遥控武器站已经成为当前陆海军的标配,陆军的坦克装甲车辆上装有遥控武器站,海军的舰艇上也装备有遥控武器站。2016年珠海航展上兵器装备集团展出了ORW-1型12.7毫米舰载遥控武器站,这是一种安装在舰艇甲板上的遥控机枪武器站。其主体是一挺W85/QJC88式12.7毫米高射机枪,这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高射机枪。W85式高射机枪采用开式弹链节/箱供弹,实施连发射击。该枪可以发射84式钨心脱壳穿甲弹,初速825米/秒,战斗射速80发/分,有效射程1600米。

  由于系统可以不穿透甲板安装,因此可以方便地安装在各型舰艇上,即能够作为大型舰艇的近区防御武器,又能作为小型舰艇,比如武警缉私艇的主力武器,装备用途广泛。

  朝着体系化方向发展

  随着南海斗争的激烈和中国海军日益参与国际事务,对近区防御系统的需求也将更加实际。而近区防御系统除了上述的武器单元外,还包括雷达、视频综合预警和声呐等探测单元和指挥控制单元,共同组成舰艇、近岸和岛礁的立体防御体系。

  中国近区防御系统还能够集成防空导弹、弹炮结合防空系统、岸防火炮等武器,对各种空中、水面和水下目标进行打击。

多种武器出炉  中国不再怕越南蛙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