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被朝鲜打脸 究竟能忍到啥时候

www.creaders.net | 2017-05-18 18:19:3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被朝鲜打脸   究竟能忍到啥时候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朝鲜或与勒索软件存在关联,但是中国媒体却将矛头指向美国。朝鲜近几年来不断地挑战中国耐心,美媒刊文提出这样一个疑问,中国究竟能容忍朝鲜到什么程度?

  《纽约时报》5月18日刊文称,朝鲜在距离中国边境不到100英里(160公里)的地方进行了核试验。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一个重要讲话的几小时前,朝鲜发射了一枚导弹,中国的分析人士称之为外交打脸。朝鲜印制的中国和美国假币每年令中国损失不小。

  朝鲜一直在以各种出其不意的行为让中国难堪。但中国自始至终对它的这位邻居和盟友保持着忍耐。

  当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朝鲜或许与一场在全球破坏20多万台电脑、令中国4万家机构遭到攻击的勒索软件袭击有关联时,中国的反应是沉默。这引发了这样一个疑问:这个更强大的邻居可以容忍朝鲜到什么程度?

  中国是这次袭击最大的受害者之一,袭击导致中国许多大学、大型企业和地方政府的电脑瘫痪,由此给一段愈发考验中国领导层的关系增加了一种新的有潜在危险的因素。

  “在导弹与核武器方面,朝鲜一直是个威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成晓河说。“突然之间,它又成了一个网络安全威胁。”他还讲道:“如果这次袭击的确是朝鲜所为,恶意软件袭击的矛头是不加区分地指向了所有电脑。那就是个很大的改变。它对中国构成了伤害与威胁。”

  在这样的紧张局势下,北京不太想让外界关注它与自己的长期盟友日益恶化的关系。朝鲜的导弹试验发生数小时后,习近平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国际会议上为推动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发表讲话,那是一个庞大的基础设施项目,预期会在亚洲、欧洲和非洲建造多个工程。

  尽管导弹发射的时间表明朝鲜是有意在一个不合适的时间让习近平难堪,但中国的官方媒体却没有这样报道。

  至于那场勒索软件袭击,中国的分析人士表示,即便有证据将朝鲜与那场袭击直接联系起来(目前还无定论),北京也会在直接责备朝鲜一事上有所犹豫。专家们称,北京更有可能单独拿别的因素说事,尤其是美国。

  尽管有证据显示朝鲜与这场勒索软件存在关联,但专家和中国社交媒体上最普遍的反应却是指责美国。

  不过,人民大学的成晓河说,如果证据更加明晰地将这次攻击与朝鲜联系起来,那可能会对中国与平壤日益波折的关系构成新的考验。

  “自2006年朝鲜开始实施核计划以来,中朝关系逐步恶化,目前处于异常水平。如果再加上另外一种病毒,在中国眼中,朝鲜的形象就会更差。”

  黑客攻击发生几个小时后,中国官方和民营的新闻机构都报道了该事件以及可能与朝鲜之间的联系,但是显得很有节制,只在报纸的内页刊登报道,或者以不太起眼的方式放在网站上。

  如果指向朝鲜的证据变得明晰,这就意味着中国从这个邻国遭受了新的侮辱。多年来,朝鲜伪造的100元美钞在中国东北部地区泛滥。而且它还大量制造人民币伪钞,但中国对此闭口不言。

  今年,韩国指责朝鲜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国际机场暗杀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Kim Jong-nam)。他被认为是中国的朋友,住在中国控制的澳门境内,受到国家安全机关的保护。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了这起谋杀案,但并没有将金正男和中国联系到一起。

  根据韩国国家情报院的说法,在2013年,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行刑队用高射炮处决,他是中国与朝鲜之间主要的金融沟通渠道。

  韩国情报人士表示,张成泽被处决是金正恩下的命令,金正恩当时正在巩固自己在朝鲜的权威。张成泽之死意味着中国失去了与朝鲜最重要的对话者,这是金正恩发出的一个早期信号,表明在他的统治下,中朝关系会不同于以往。但中国忍受了这种侮辱,没有进行公开谴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