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反腐是CIA的噩梦

www.creaders.net | 2017-05-22 08:02: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报道,说2010年到2012年期间,因为身份暴露,有18到20名CIA中国线人遭到枪杀或监禁,其中有不少是官员。这个消息真假无从验证,但如果为真,相信从2012年后,因为习近平发起的改革和反贪行动,CIA中国线人被肃清得可能更多。

  2010到2012年,之所以有那么多CIA线人暴露,一个重要原因,我想可能跟2012年召开的十八大有关。十八大对中共来说,是一次非常关键的换届大会。如果不是很健忘,相信大家对十八大前中国高层政坛的惊涛骇浪还会有印象。当时密集爆发的王立军逃馆事件、薄熙来事件、令计划倒台和法拉利车祸案,周永康在北京“两会”上搞公然搞政治分裂等,可以说是惊险不断。这些还都是外界能看到的现象,在外界看不到的层面,都发生了什么,有什么样的惊险故事和紧张博弈,相信以后随着资料解密,还会逐渐披露。

  当时的那种紧张状态,因为各种不同需求,应该有不少人会寻找他们在海外的代理人,试图透过出口转内销方式影响国内政治。CIA可能就是抓住了这个档口,在中国国内发展了不少线人。这次美国大选期间,奥巴马不断批判特朗普,说俄罗斯普京不当介入美国大选。其实奥巴马在说俄罗斯的时候,应该先问问自己脸红不红。CIA对其他国家或地区,包括对他自己的盟友,不是也一直都这样干吗?十八大前CIA对中国的情报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我想应该都是在围绕高层人事布局进行,说白了,就是在介入中国换届选举。

  除了上述原因,《纽约时报》还说到了腐败也是CIA当时能在中国得心应手的原因。的确,十八大前中国官员的严重腐败,贪官们醉生梦死,对国家未来失去信心,纷纷向海外转移资产,甚者将家属子女移民海外,自己在国内做随时准备叛逃的“裸官”,私生活极度混乱,也给了CIA在官员中发展线人的机会。

  往往是这些贪官,即毫无国家信念和原则底线,在体制内又具有深厚人脉,能接触到很多体制外无法接触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有意无意地透露到海外。所以我们现在还记得有一段时间,包括《纽约时报》等在内的西方媒体,针对中国高层领导人家属财产等不断爆料,引发了极大关注和争议,那些内容为什么在中共十八大前后被集中抛出,背后肯定有其不可告人的原因。而那些西方媒体都能掌握到的东西,对CIA这种情报机构而言,恐怕更是小儿科内容。

  但,CIA在加速发展线人的同时,中共为了十八大之前的政治稳定及国家与政权安全,也启动相关强力部门和安全机关,加大了对外国势力的政治介入和情报搜集的侦查力度,所以在那两年之内,如果有18到20名被CIA线人被抓并不奇怪,事实上还可能更多。和CIA相比,中国的情治机构,并不是吃素的部门。而CIA的战力,有一半以上,其实是靠美国大片吹出来的,CIA因其庞大的内部结构和多头管理等问题,水平其实相当垃圾,内部也漏洞百出。当然这种隐蔽战线的渗透于反渗透斗争,一般人无从掌握,但是对中共党内高层,因为能了解到完整资讯,对当时的斗争险恶状况,应该有充分掌握。

  所以在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直不断在强调中国国家安全,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强化反间谍反渗透工作,包括国安委等相关机构的设立,与国家安全立法修改等,都在不断强化。

  但国家安全是个系统工程,要在国家或政权安全上要做到无懈可击,更关键的是要增强自身政治素质。这就好像一个人,想不得病,除了注意日常卫生、防范病毒入侵,但更关键的是要透过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抗病毒能力。

  那么在这个方面,针对十八大前出现的状况,习近平和他的得力伙伴王岐山一起,也重点做了两方面工作。一个是透过党内整风和政治教育,配合中纪委“大棒”威慑,以及党规法律等制度建设,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忠诚,强化中共党的高层团结,结束了十八大前“九龙治水”的权力分散局面,确立了习近平这个中共的领导核心,压缩了派系政治的生存空间,消灭了政治山头和分散主义,从而消除了CIA循缝叮入的裂隙。

  再一个,就是透过高压反腐,遏制住了腐败蔓延势头,减少了贪腐官员向西方国家输诚的几率。尤其是针对那些可能随时跑路的“裸官”,习中央更是加大整治力度,除了制度化要求官员必须报告家属海外学习生活情况,针对关键部门和重要岗位,还作出了“裸官”不得担任的硬性规定。数据显示,几年来,已有上万名官员,因此被调整出党政领导岗位。

  另外,在身份证系统、出国、出境报备上,政府也强化了对官员身份和出国、出境的管理。之前,中国官员凭借权力,搞几个不同身份,办几个护照,违背管理规定出国、出境者比比皆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出去都接触了哪些人,干了什么事情。但这些年,中国公安明显加强了对身份证系统的清理整顿,副处级以上官员出国、出境,都必须有充足事由并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才放行。这样一来,就堵住了另一个安全漏洞。

  经过习近平这些年的整治,就像《纽约时报》说的,CIA在中国的情报搜集开始遇到巨大阻力。为什么?因为习近平核心地位确立后,那些觊觎政治权力的“野心家”和“阴谋家”知道没机会了,也就不闹腾了;那些曾经作为CIA线人主要开发对象的贪腐官员,也被制度法律给管住了、震慑住了。所以今年十九大,尽管可能还有一些暗涌,比如像郭文贵之流的焦急躁动,但再也不会像十八大前那样,给人感到都快要失控的感觉。

  但是间谍这种事情,古今中外,络绎不绝,只要有国家政权和不同利益集团存在,就无法彻底消灭。所以对《纽约时报》的报道,大家看看就可以了,根本没必要大惊小怪。(牛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